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杨新军: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臭烘烘的足球

2023-03-03 18:04:36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杨新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一直以来,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最低要求——“不添堵”!很遗憾再次落空,2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

  中国足球2009年扫过一次黑,加上这一次反腐扫黑,整整齐齐11位落马足协高官可以组建一个“狂飙足球队”,叱诧世界腐风败云。

  2009年那轮干掉了7位高官: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获刑10年半、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获刑10年半、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获刑10年半、原足球管理中心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获刑12年、原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获刑10年半、原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获刑9年、原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获刑3年半。

  去年11月开始,中国足协又有4位高官被官宣调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

2.jpg

  陈戌源,原本与足球没半毛钱关系,他是如何当上足协主席的呢?提拔陈戌源的人慌不慌?!知情人暗示,风波升级,很快就会钓到真正的大鱼。

  李铁被查陈戌源落网,网上爆出62岁的中国足协前主席蔡振华也牵涉其中,主要原因是当初蔡振华做中国男足主席的时候,大家都知道那时候是金元足球时代,聘请里皮做男足主教练的时候,里皮一边拿着中国足球的工资,一边拿着恒大俱乐部的工资,这其中是否有利益输送。

3.jpg

  当李铁上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的时候,拿里皮蔡振华说事,也想享受拿两份薪资的待遇,同时爆出足协秘书长刘奕已经交代,和某局之子有生意往来,并且某局之子失联,大家都知道蔡振华此前也做过中国体育总局的副局长。并且名记李璇爆料有一些坑爹的儿子,想靠着爹上位捞钱,当然具体是谁名记并没有曝光,也就是说从爆出的一些消息来看,对蔡振华来说并不友好,当然很多球迷认为蔡振华应该没有事,但是保不齐身边的人出现问题。

  前一段时间,网传中国足协正处职30个,副处职90个,正科职300个,副科职1000个,足协当官的比全国职业踢球的人都多!加上工作人员、后勤、临时工、保洁人员应该过万了!一个连国内联赛都要混不下去的项目需要这么庞大臃肿的机构来管理吗?于是中国足协紧急辟谣,说没那么多,总共只有200多工作人员。好吧,都说我们行政成本高,10个打工人养1个公职人员。国足球员的行政成本可谓天价,是1个球员养10个足协官员和公职人员。

  人家抓足球从主帅抓起,我们也是从足协主席抓起,人家是抓技术,我们是抓贪腐,5任掌门人抓了仨。人家球队进了一个又一个,我们也进了一个又一个,人家是进球,我们是入狱。

5.jpg

  先是国足前主帅李铁。李铁担任国足主帅,拿800万税后工资,还继续从武汉长江俱乐部拿3000万税后工资,1800万签字费。非法获利4700万元。结果武汉俱乐部惊天一怒,李铁咣当栽了进去,一个蟑螂的背后是一大群,于是一个牵出一个,整个足协摇摇欲坠。

  让我们大开眼界的是,作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居然在俱乐部内部操纵赌博,操控比赛。最离谱的是李铁担任国足主帅,竟然把国家花了天文数字归化的球员丢弃一边,让贿赂自己的球员上场。

  李铁被查,绝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代表着中国足球烂到了根。李铁作为前主教练,他在监狱里给足坛做出了最后的贡献。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北京被几个黑衣人带走,旋即某副局长又被几名黑衣人转移到即将起飞的飞机上……足球是从根子上烂了,不刮骨疗毒是不行的。

6.jpg

  陈戌源本来是一个码头工人,从码头工一直升任国家足协主席,陈戌源的人生经历很像卖鱼起家的高启强。

  陈的倒台很可能是17亿转会调节费不翼而飞有关!不止这17亿,据传陈和他人携手侵占国有资产远远超过100亿。

  这些大人老爷管中国足球,但他们眼里哪有国家荣誉,这岂止是吃饭砸锅?不但砸锅,还砸别人的碗,让其他人都无饭可吃。

  陈戌源被查震惊了国内外。前国足主教练里皮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归纳了以下2点:一是归化球员在亚洲属于顶尖水平,却没有得到该有的重用,白白浪费这么多金钱。二是自己在选人、用人方面没有话语权,只是一个“摆设”。

  陈戌源为什么如此痛恨归化球员?因为是前任归化的,踢出了成绩怎么算,所以限制和打击归化球员。而且陈走到哪里,最喜欢拉球员打麻将,和球员是麻友,玩得开心了,第二天就让人家上场。这让一根筋的里皮没法理解。在卡塔尔世界杯的预赛中,里皮连决定谁上场的资格都没有,结果中国队战平菲律宾,输给了战火纷飞的叙利亚。

  人不要脸,至贱无敌。果然那以后国足就在去年大年三十输越南了。越南既不是太极虎,也不是西亚狼,联赛更不成体统,60多年没赢过国足。据说越南联赛的最佳球员月薪一万人民币。人家球员一年的收入,也不够咱们球员吃一餐饭,喝一次酒的。国足年薪最低的700万,最高的8400万。按照薪水,越南给我们国足提鞋都不配。

7.jpg

  但就是这些越南人,在场上把国足揍得满地找牙。队员看到球过来了,竟然习惯性地躲闪。是不是年薪太高,感觉自己小身板太珍贵了?梅西都能躺在地上做人墙。这是什么?这叫做职业精神。中国足球职业化这么多年了,一点职业精神都没有,被越南人揍也就正常了。

  难怪当年大嘴巴范大将军说:“这都哪些人啊,换来换去,换汤不换药啊。接下来要输越南了,输泰国再输越南,输越南之后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中国足球连脸都不要了。”

  中国国足可以拿诺贝尔和平奖!在一个和平年代的国家的大中国,拿着普通老百姓拿不起的年薪,开着老百姓开不起的豪车,踢不过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家足球队!这意味着什么?答案很简单:中国国足就是个球!

  其实我不怎么看男足,但我喜欢看男足的段子。男足的功能不是踢球,而是娱乐。这些年男足给大家提供的笑料远比春晚还多。虽然国足逢踢必输,但每次输球都能出其不意,输得很有创意。

9.jpg

  主场输了之后,他们会说主场球迷太多,压力太大。客场输球又说,客场作战,球迷太少,没有气氛。雨天作战,就说我们不适合水战,所以输掉了;天晴作战,又说没有下雨,不能给对手制造障碍,当然又输了。还有很多理由,比如输给日本,日本联赛搞得好,输太他妈正常了。输给韩国,韩国人跑不死,号称太极虎,怎么能干得过太极虎呢?输给西亚,也没问题。输给伊朗是因为恐伊症。还有西亚狼身体素质太好,我们非技战术不行,是身体太吃亏了。

  里皮卸任,高达40w的日薪将成为精神损失费!国足输球被骂上热搜,A股足球概念股却涨停了!

10.jpg

  那些年看足球,评论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还活着,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后来改了,留给我们的对手已经不多了,输给泰国,输给越南,输无可输了。

  足协,长期以来被人当成了笑话,甚至被写进了相声小品里。但是,我们的足协一直安然无恙,虽然成绩一年比一年差,但待遇却一年比一年高。足协的待遇与国际接轨了,但成绩已经接轨到了国际垫底的地步。

  都觉得足协有问题,但足协自己一直觉得自己没问题。这有点像精神病患者,别人一看就知道他神经有问题,但就他自己觉得自己再正常也不过,甚至比别人还要正常,以至于认为别人神经都有问题。

  足协在赛场上不坚强,基本不举枪就投降了。但是,足协又是坚强的,这么多年来,足协一直屹立不倒,甚至还弄得风生水起。不得不佩服足协,他们可以称为“足坚强”了。

  我们有不少“协”,很多“协”这些年来,也有步足协后尘的趋势。他们的一些看起来明显不对的举动,一些明显看起来不合常理的事情,也在被人嘲讽着。

  当然,他们跟前些年的足协一样,很坚强。坚强到对于反对者,或者是嘲讽者,甚至要“采用法律的武器”,恶人先告状到处“维权”。他们大义凛然的样子,更让人觉得可笑。但他们却觉得这是正义之事,特别地认真。

  不知道这些“协”,今天看到足协的结果之后,会不会有所感触?会不会有所收敛?起码不再那么明目张胆了,起码不再那么盛气凌人了?但估计不大可能。他们觉得自己离足协的距离还远着呢!

  警示的效果,对于他们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只要自己没有痛,是想象不到有多痛的。因此,主席主席陈戌源被查,这只是足协的事,与他“协”无关。我们查的贪官还少吗?但为啥一直有人不收手?就是这个道理。

  这些年,人们刚开始诟病春晚,中国男足便及时救场,把全民的吸引力转移到自己身上,而且是在春节期间。去年春节,是惨败越南救场,今年春节是20多人被抓救场。

  都说过年四大恶心事:姜昆的相声,国足的腿;禁放的炮竹,测核酸的嘴。据说:能坚持看完春晚的人,这些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能坚持看国足比赛的,余生都不会有难过的关。只有国足能让全国人民集体感受到甲午战争惨败给日本的那种耻辱感......

  据说,国足前教练里皮是否说过这样一段话,”我拿的不是2000万欧元年薪,而是精神损失费!对于国足我用三句话来说:‘中国男子足球’前面两个字侮辱了这个国家,中间两个字侮辱了这个性别,后面两个字侮辱这个运动!”如果真是他说的,那简直是字字诛心。

  美国和中国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都不踢世界杯。由此可以看出,世界杯只是落后国家给强大国家的娱乐表演而已,不是什么高大上的运动项目。成语“美中不足”,意思就是说“美国和中国不踢足球”。

  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只需要5步:1、通过运作,让国际足联分配给南极洲一个名额。2、中国男足被分到南极洲赛区。3、中国男足和企鹅争夺出线权。4、客场逼平企鹅。5、主场安排在三亚,热死企鹅后直接出线。按目前实际情况来看,这五步计划唯一的难点在第四步。

  小时候说假话很紧张,现在说真话很紧张。

  小时候说谎需要勇气,现在说真话需要勇气。

  现在,面子比命重要。以前男孩打架比爸爸凶,现在男孩化妆比妈妈还好看。

  现在,一方面嫌弃一年一千万的新生儿太少,另一方面又觉得每年一千万的大学毕业生太多,不好解决就业。

  现在,一方面,有钱不需要贷款的人,银行天天催着要给你授信;另一方面,没钱、拖欠银行贷款的人又被银行天天催着还款。

  现在,都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可现实却是,达的大多独善其身,穷的大多在忧国忧民,想兼济天下。

  现在,喝茅台的大多不买茅台,买茅台的大多喝不起茅台。

  现在,养虎为患不是最危险的,最危险的是虎下崽子了。

  如果说一滴水里面可以看到太阳,那么一只足球里面就可以看到民族的灵魂,因而国家足球队常常与民族的性格同频共振,与国家荣誉息息相关。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成为全球一等一的大国,而国足却莫名其妙地反其道而行之,从亚洲一流强队退化到亚洲三流、四流球队,这还有天理吗?

  各种调侃和揶揄铺天盖地,透着人们极度的伤心,失望和无奈。

  12强出局,但大手一挥发1800万奖金,涉嫌非法挪用国有资产。国家足球队也输了600万分红。作为领导,陈戌源透露,他在团队作战期间每天晚上都会唱歌打麻将,一个沉重的盒子引起了怀疑!

12.jpg

  国足,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民特别是男人的整体形象。国足多少年来孬种的样子,会让外国人对中国的所有大老爷们产生附会的解读,随时让光彩照人、意气风发的国人顿时变得蓬头垢面、无地自容,造成的精神损失如滔滔江水般绵绵不绝。

  高薪低能的国足队员踢着臭烘烘的球,拿着千万元级香喷喷的年薪,大家则打着汗流浃背的工,数着稀稀落落的钞票,这种反差已经够让人痛苦了,还要让大家在国际上背上人傻钱多快来的虚名,这样的精神伤害是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国人所不能容忍的。

  无数血淋淋的事实证明,国足多年来已经对广大球迷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全面伤害。我有强烈的愿望和要求,上访提请人民法院判决国足赔偿全国球迷和观众精神损失费,哪怕一人一元也行。

13.jpg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你们不能再感到彷徨,为了这个民族的荣誉和梦想。

  我们已经忍无可忍,没有多少时间,没有多少爱可以让你们胡来了!

  既然国家赔偿中都有对受害人的精神损失费一项(精神损害抚慰金),既然《民法通则》中的精神损失费赔偿也在拓展公民的权益,既然情侣分手时自认受到伤害的一方有权要求对方支付精神损失费,那么长期饱受国足精神摧残的球迷们为什么不能要求精神损失费赔偿?

  马上就到“学雷锋纪念日”了,“雷锋精神”有个核心,叫“爱憎分明不忘本”。

  爱憎不分自然就忘了本,立场也跟着歪到不知哪国去了,屁股也坐不住了,总想挪挪再挪挪,觉得群众的硬板凳,不但粗笨简陋,更硌了他们尊贵的臀部,最终坐到了暄腾气派的洋沙发上去了,从此就以为跟帝国主义洋大人,还有蒋介石那样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洋买办是一伙儿的,自以为体面了,指责群众不体面了,指责为了群众利益去牺牲的英雄不体面了。

  爱憎分明不忘本,现在有人不爱提了,觉得落伍了,过时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新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