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明知高房价影响生育率,却还是不降房价?

2023-02-16 09:21:21  来源: 旗帜时评公众号   作者: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生育率从来不是上面关心的,虽然他们现在确实有点急了。

  但急的不是你生不生娃。急的是,不生娃,谁来买房?房子卖不出去,公务员福利怎么发?银行那么多债怎么还?

  所以这个问题很明显,关心生育率的本质,其实是关心房子卖不卖得出去。

  而房子卖不卖得出去,关系的可是地方上上下下的各种福利。现在你让我降房价?房价要是大降了,就算房子卖出去了,卖不上价,不还是没多少钱吗?

  再说真正手上钱多的那些人,那都是买涨不买跌的。一旦发现房价停止上涨,他们不但不会去买房,还会去银行提前还贷……

  中国的房子,早就已经是击鼓传花的庞氏骗局了。而庞氏骗局的特点,就是能支撑买房的唯一理由,是房价会继续上涨。

  至少,必须死命保住横盘。哪怕开发商烂尾,都不会允许他们降价卖。可以烂尾,不许降价的原因就在这里。烂尾死的不过是开发商和平民,降价那可是真的会导致财政收入大减啊。

  所以非要甩锅的话,只能怪这一届年轻人太不给力了。居然抱怨996,居然抱怨房价高。

  996明明就是福报啊,创造机会让你们996,再给套房子奖励你们,你们不过是苦点累点,又怎么了?你们不苦不累,我们怎么会产生那么多的人民富豪?

  要知道,近年我们虽然深受疫情威胁,却依旧产生了全世界最多身家过亿美元的富豪啊,这么伟大的成就,你们的觉悟就这么低,就一点都没感到自豪吗?明明设计的这么好的一套体系,结果居然这么多人选择去躺平……

  对官吏集团来说,生育率所引发的危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体现,而压制房价带来的困境,一年内就能使得地方财政崩溃。

  对于一个地方头目,是生育率重要,还是短期政绩重要?

  生育率持续下跌,对当下GDP的影响,不过是一项负面影响因素,对比房地产带来的纸面经济数据,对比土地财政所支撑的地方财政,孰轻孰重呢?

  是乌纱帽重要,还是一项需要很多年才能见效的长期调整重要?而这个长期调整,打压房价后未必就上得来,且上来了对GDP的正面影响有没有?如果有,能有多大呢?

  再者,等到这项调整发挥作用时,那需要多少年?到了那个节点,当地的头头在哪呢?估计早调任了!

  换言之,我走后,关我屁事啊!

  所以,你能看到,因为房地产量价齐跌,土地财政缩水严重,当地出台“限跌令”、“降利率”、“降首付”、“安排公务员推销房产”等一系列方案失效后,为了应对财政危机,当地甚至把公共资源对外出售,以此充实财政。乐山大佛的摊位和缆车观光未来三十年的经营权就以17亿的价格对外竞拍,估计就是这个原因。

  简而言之,对于县令来说,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能保住乌纱帽和升迁的法令最重要,至于那些他们走了后会爆的雷,要相信后辈,他们可能有办法。

  你面前有个按钮,按一次就给你100万,但是会有100对夫妻受其影响打算不生孩子,你按不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