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房贷年龄延至80岁,不仅是诱饵

2023-02-18 14:34: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由于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房地产的生意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火爆了。因此,房地产老板更希望银行有人勇敢站出来,为房地产的复苏做点贡献。就在这个卡脖子的紧要关头,有的金融部门就释放出来了一个信息,房贷年龄期限可延至80岁。

  广西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至80岁?多家银行回应确有其事。12日,一则“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的新闻冲上热搜榜。记者通过多个渠道求证,有国资背景地产开发商南宁分公司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接到中信银行有这个通知。(澎湃新闻网2月13日)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现在人均寿命不到80岁。金融机构把房贷年龄延期至80岁,首先会给金融机构带来巨大风险。而且,这对于某些不理性购房的人士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人生道路上的灾难。因为,自己的房贷还不了,就会牵连到子孙后代。因为买一套新房子,不但会让自己成为房奴,而且更会让自己活得更加精神压抑。

  但是,房地产商却是无忧无虑的。只要银行能为房地产商盘活现有存量资产,让压在手里的商品房变成炒票,房地产开发商就会成为最大的赢家。从表面上看,好像有利于经济发展。但是,这仅仅是一种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并不是消费者真正具有购买房子的经济实力。让百姓在银行贷款超前消费买房,绝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一个巨大陷阱。

  如果不假思索,就去买房,高兴的是房地产老板和银行的信贷人员。有人贷款买房,房地产老板才能从中渔利;有人贷款买房,银行信贷人员才会创造出业绩来,并从中获得工资和奖励。在这样的背景下,买房者就不得不变成获利者的终生奴隶。这是因为,银行贷款是利滚利的,并不是你带多少还多少。而且,贷款利息绝不是小数。

  如果大家能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让自己来当房奴的,彻底想明白,那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那就会理智地做出有房住就行的正确选择。只有把有房住当成正确选择,才能让自己活得轻松和幸福;只有不贪图享受,才不会把延期放贷年龄至80岁当成诱饵;只有不把自己当傻子,才能让自己量入而出买房子,而不是到银行贷款打肿脸充胖子;只有不被他人忽悠,才能脚踏实地有多大能力办多大的事。

  背上7银行债务过日子,那不是幸福,那是极其沉重的精神枷锁。为了偿还银行贷款和利息,愁的夜里睡不着图个啥?人家住上了大房子,不要眼红。每个人的幸福标准是不一样的,自己有多大能力不能不知道。

  自古以来,人比人,气死人。只要不和别人攀比,只要自己没有住大房子的虚荣心,就不会让自己变成房奴,自己就能活得逍遥自在。

  可以说,某些金融机构的领导做出贷款年龄延期至80岁的决定,并不是真正为了国家利益,而是为了升官发财的政绩和贪得无厌的个人利益。

  人们常说,黄泉路上没老少。银行的人把钱贷出去,到时候贷款收不回来,谁来承担责任?由此可见,这样的草率决定,简直是祸国殃民。

  【文/郭喜林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