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鹧鸪天:“莫谈政治”的背后暗流

2023-01-18 15:08:34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鹧鸪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先义同志的《必须坚决质疑“莫谈政治”》一文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预警,值得每个正真善良的中国人的重视。

  毛主席曾教导人民特别是青年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就是关心国家政治,就是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反之,敌对势力就有可乘之机,千方百计渗透我们,瓦解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行使的政权就岌岌可危。

  什么是政治?毛主席曾经用极其的形象的语言作了精辟的总结:政治就是使敌人的人少少的,我们的人多多的。壮大共产党执政的力量,削弱敌对势力的力量是一切政治的出发点。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14亿人民中就有将近1亿的党员,这样的大党政治就是生命线,“莫谈政治”岂不是咄咄怪事?特别是思想、舆论、文化、教育领域里的知识分子、专家教授,“莫谈政治”意味着你对党对人民有“二心”。

  我们党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中之所以能领导和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是因为我党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望尘莫及的。

  政治是灵魂,政治是先导!

  先进的政治任何风浪都能岿然不动,腐败的政治终究要土崩瓦解。

  “莫谈政治”的后果是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盛行,是诋毁领袖、英烈的言论甚嚣尘上,是“文艺作品不是用来唱赞歌的工具”;“莫谈政治”是某寺庙供奉侵华战犯,往民族伤口撒盐,是《车欠土里》要翻土改的盘、《XX日记》要算共产党的账,是网红霸屏干扰视听;“莫谈政治”是有的官员被收买,是孙力军、傅政华们“两面人”狼子野心……

  多少年,多少事,“莫谈政治”我们吃亏还少吗?

  因为“蜜月期”,一路接轨。“阶级”、“革命”、“斗争”销声匿迹,甚至一度成了政治禁忌,谁要提起就会被扣帽子。“同志”嬗变“先生”、“女士”,“指战员”嬗变“官兵”,“演员”嬗变“明星”,“资金”嬗变“资本”……“莫谈政治”一相情愿地无限滋长美西方的傲慢,对我的长臂管辖和极限施压登峰造极;张牙舞爪、凶相毕露欲灭华夏而后快的独眼共济会磨刀霍霍,穿着人皮靴子的华盛顿挥师亚太……不知我们遭遇的是百年未之有大变局还是千年未之有大变局?

  敌人打入了我们的内部,它们的“白纸革命”虽然失败,但捣乱的本性永远也不会改变。幸赖共和国有大批陈先义一样的兵坚守哨卡,坚守阵地……猎枪打豺狼,初心坚如钢!

  人人讲政治,把敌人止息在国门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