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鑫宇事件十问十答,后续文章更需要做足

2023-01-15 09:59: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0月14日,江西上饶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5)班15岁学生胡鑫宇离奇从校园失联。2023年1月7日,上饶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关于胡某宇失踪事件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和《致网民朋友的一封信》。综合现有信息,整理出对该事件的十问十答。(2023年1月7日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让全国广大网民关心的江西上饶铅山县致远中学失踪学生胡鑫宇事件,在过去80多天的情况下,近日官方媒体终于发声了,对于网民所关注的问题,通过十问十答的方式做出了回应。虽说今天的回应与百姓期待的时间相差很多,但毕竟事件出现得太蹊跷,也太突然,无论是警方,还是其他相关部门的介入调查都需要时间,现在把问题都一一说清,也确实让百姓对江西这个地方,对政府部门相关单位过去所存在的一些想法有了更多的转变。

  胡鑫宇事件的官方十问十答,也确实诠释了官方在此事件中谋事干事的工作作风,虽说结果与百姓期待的相差很多,但是毕竟还是还了致远中学,还了某些教师领导干部的清白,让事件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让寻找胡鑫宇的大方向不再是一团麻,没有头绪。特别是事件到今天为止,江西警方并没有对事件调查结束,反而成立了专班将继续寻找胡鑫宇的下落,让百姓对未来寻找胡鑫宇的下落充满了希望。

  胡鑫宇没有学校遇害,警方十问十答,说得明白,相关的光头老师,还学校的校长,更是无犯罪行为,其兄弟也没有在当地火化厂工作。还有就是,学校的监控录像没有删除过,网传信息“二楼白布裹尸”“后山发现带血衣被”“后山发现实验室”“化粪池发现碎骨”“被光头老师杀害”“被化学老师用药水化掉”“被人带进医院割去器官后抛尸河内”“SUV汽车运人”“录音笔已找到”等均系谣言。执法部门对学校周围有隐患的地方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都不存在胡鑫宇遇害蛛丝马迹。既然是这样,难道此事件就告一段落了吗?或者是警方成立专班心无旁骛的将案发现场转移到其他方面了吗?还有就是百姓对工作其他方面的建议就可以忽视吗?事实上做好这一事件的后续工作还有很多,对江西警方的考验会更大。

  胡鑫宇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相当强烈,特别是事件出现后,官方一直很少发声,而一直发声不止的就是自媒体。自媒体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案件地落实调查起到了监督或者是督促作用,但是也不能否认一些的自媒体人员,别有用心,为了博取流量,蹭此事件的热度,事件出现谣言不少,将事件弄得雾里看花,乌烟瘴气,带偏了节奏,严重的影响了百姓的情绪。对于这些人,执法部门或者是网络平台监管部门不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既然不是法外之地,此事件所发生的谣言相当蛊惑人心,岂能无视之。

  在事件中,执法部门更要注重胡鑫宇家人的诉求,对案件所存在的疑问要好好解答,孩子在封闭学校内突然失踪,这是任何一个家长都难以接受的,当地政府部门和执法部门更要用良好的工作态度安稳他们悲痛的心情。

  最后希胡鑫宇事件早一天能够有一个转机,也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创造奇迹,生在这个世界上,切不可最后事件出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结果,这不仅仅是其家人不愿意看到的,更是全国人民都不希望看到的。也希望小鑫宇如果健在,请体恤家人的辛苦,回来吧,春节将到,让快乐回归这才是2023年春节全国人民最大的期盼。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