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冲突未来走势

2022-04-29 17:45: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旱地惊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持续两个来月了,出现了各种对于当前局势的认识,看法也纷繁复杂,有些人的看法做到了忽左忽右,忽前忽后,真是瞻前顾后,风雨不漏。

  有一些人说俄罗斯坚持不下去了,俄罗斯会被战争拖垮,俄罗斯没有足够的弹药支撑了,凡此种种。其实俄乌之间的不可描述的事情才两个月,结论不要下得太早。

  个人也在网上写过一些关于俄乌冲突的认识,今天不妨在这里重新表述一番。

  首先,俄乌冲突不单纯是俄乌之间的事情,俄乌冲突是美国战略的一部分,是美国牵制俄罗斯进而要对亲自下场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前奏和序曲。

  其次,俄乌冲突不会对俄罗斯的经济产生什么负面影响,相反俄罗斯的经济反倒会因为制裁封锁走向更加独立自主的道路,经济会更加独立与健康,反倒是欧盟的一些国家会因此受到严重打击。

  以下简单做个分析,俄乌冲突是美国战略的一部分,大家知道,美国在奥巴马离任之前制定过一个计划,针对中国在我们现在所处的年代有一个不能通过经济手段达到他们控制中国的目的,就要通过武力来达到其目的。特朗普时期美国把中国作为头号敌人公之于世,并在经济领域大打出手,而之前一直作为头号敌人的俄罗斯变成第二号敌人,就是说美国此时已经公布宣布对中俄实施两面作战。美国总统拜登上来之后,开始有步骤的实施。

  在过去,有人说美国不可能同时面对中俄作战,直到现在同样有这样一种声音,美国不会傻到同时敌对中俄。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我过去的看法是美国会利用一定的手段对中俄实行两面牵制,分而制之的策略,并且会把主要的力量放在中国。为什么这样认为呢?因为美国与俄罗斯的正面对抗,直接交手,俄罗斯会与美国爆发核大战,俄罗斯早已用行动证明他们有这样胆魄。故而美国一定会把主攻目标放在中国,解决中国,对俄罗斯实行孤岛围困策略。他们并非不想直接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俄罗斯,而是风险太大,解决掉俄罗斯,美国也将不复存在,这是美国不能接受的。他们会故伎重演瓦解前苏联的套路,会通过各种手段有意识的培养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

  俄乌冲突之前我从未想到乌克兰会成为这样一颗关键的撬动束缚牵制俄罗斯的棋子,毕竟过去他们是一个国家,有着打断骨头连着筯的血缘,在二战中把血肉铸在一起,经济上又有着重要互补性。事实证明我太狭隘了。

  俄罗斯幅员辽阔,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经过苏联解体的教训再不受粮食困扰。民以食为天,没有粮食一天都不行,而俄罗斯恰恰不缺这些,一个国家的发展没有能源和资源也不行,恰恰俄罗斯也不缺这些,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发展,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很多科技遗产,苏联的科研水平和能力直到现在依然让人瞠目结舌。

  反观欧盟他们需要能源,他们需要资源,他们也需要粮食,即使美国能够满足他们的一切需求,那么欧盟要独立要摆脱美国控制的宗旨将只会是欧盟梦了。能源与资源成为控制欧盟最大的利器。他们也许寄希望于迅速打败俄罗斯并从中分得利益,从而摆脱美国控制。这是何其荒诞的妄想。

  即使欧盟全面卷入战争,能不能通过常规战争迅速打败俄罗斯,用脚趾头想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逼急了,别说欧盟,就是美国与世界是否存在都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他们能不能通过经济制裁封锁搞垮俄罗斯?俄罗斯说白了什么也不缺,封锁俄罗斯不能够让土地不长粮食,不能够让俄罗斯地下的矿藏资源自动流到他们那里去?他们的封锁只会促成他们在俄罗斯取得的既得利益主动让出,他们插在俄罗斯肌体上的抽取俄罗斯血液的管子自己拔掉。广袤的土地,丰富的资源,巨大的科技底蕴都会使俄罗斯形成自己独立自主的经济体系而摆脱外来的干扰。

  地球村本身就是一个假命题,苏联在没有加入地球村的时候比美国并不逊色,中国在没有加入地球村的时候建立了世界上相对而言最全面的工业经济体系。即使是朝鲜这个弹丸小国,即使在今天依然被封锁,没有加入地球村,依然安稳,而不像什么伊拉克利比亚遇到封锁制裁就风吹云散。

  我个人的结论是俄乌冲突撑不下去的一定是欧盟,而且很快就会撑不住了,俄罗斯现在很多动作是在示弱,是一种策略,而目的很有可能就是要让欧盟掺乎进来,欧盟不得到教训,美国不得到教训,那么俄罗斯周边永远不得安宁,俄罗斯要为自己的相当长时间的和平发展打下一片天。

  俄罗斯不怕打得时间久,战争可以促使俄罗斯的经济在当今大萧条的状态下有效的运转起来,俄罗斯的经济很快就会出现欣欣向荣的景象,战争将促使俄罗斯的经济复苏与更加健康发展。

  无论打资源还是打能源,还是打工业,俄罗斯都有先天的优势,欧盟相比俄罗斯就少了能源和资源,美国在乌克兰的战争投资很有可能就是石子弹跃水面击起的涟漪。

  应该说美国利用乌克兰欧盟拖住俄罗斯的设想已经初步实现,从很大程度上讲已经取得了相当在成功,但是美国想完全脱身并把全部力量投入到对中国的战争的设想破灭了,才打了两个月,欧盟乌克兰显然已经开始支持不住了,如果没有美国的大力支持与督战,他们一天也不想打了,他们也一天也支撑不下去了,也许他们可以靠抖生热,可是他们不能靠抖生产,虽然他们可以吃三分熟的牛排,但不能茹毛饮血。美国本想用乌克兰和欧盟陷住俄罗斯,没成想自己也拔不出脚来。力的作用确实是相互的。

  个人认为俄乌战争持续时间大概率不会超过三年,以抗美援朝为依据,以欧盟扛不住经济严重下滑民众反战情绪高涨为背景, 以美国看不到预想的美好未来为前提,至于乌克兰想什么,根本不重要,美国可以支持乌克兰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但所有支持连本带息无望收回的傻事却不在其考虑之内。

  俄乌冲突走向如何?俄乌冲突大概率会以朝韩停战协定的方式结束,会以实际控制线为边界实现停战。乌克兰如果成为俄罗斯及其盟友包围下的孤岛,战略地位将不复存在,或被俄罗斯欣然同意加入欧盟,加入北约。无论乌克兰是否会成为俄联盟包围下的孤岛,其领土都会相对伊斯坦布尔和谈大幅缩水。

  乌克兰甘当西方走卒为他们火中取栗成为最大输家,美国军援欧盟军援成为脖子上的套路贷,或将走向瓦解并入俄罗斯也未可知,某些国家或将清醒拒绝美国摆布。

  台湾美国打得火热,中国此时收复台湾,那么美国就真的会腹背受敌了,乌克兰与台湾美国可以用来牵制俄罗斯和中国手,同样也可以成为俄罗斯与中国牵制美国的抓手。

  主观臆测,以博各位一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