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应当主动找俄罗斯商量需要我们怎么办?

2022-04-26 11:44: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11)

  俄乌战争已经陷入前景不确定的状态,想必俄罗斯会非常着急,我们国家应该怎么办呢?中立当然是所谓的中立,实际上虽然谈不上是支持俄罗斯打俄乌战争,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在战略上总的来讲,还是支持俄罗斯的。但俄罗斯会怎样看待我们的反应呢?我担心其不满意。

  在俄罗斯看来,中俄的战略协作既然已经到了双方都认定的相当高的高度,我们的反应却是不相符的,俄罗斯当然会不满意。俄罗斯不满意会对我们明说吗?当然不会明说,但事情应该是存在的。

  上述分析是存在的现实情况吗?我不希望是现实情况,但担心是现实情况,如果真是现实情况,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

  如我们国家在日后跟美国发生战争风险时,我们当然期望俄罗斯能给予大的协作之帮助,但通过这一次在俄乌战争中我们这一方对双方战略协作认定的实际操作,或也会使俄罗斯采取不见得能给予实质性帮助的协作,如果真是这样,后果是什么?不用太明说了吧?

  所以建议我们国家在当前的俄乌战争中,我们似乎应当主动去跟俄罗斯商量,问需要我们怎么办?

  不要轻看了这种主动的举措,意义极其重大,会让俄罗斯非常满意,在将来我们需要俄罗斯战略协作时,俄罗斯也会像我们一样来主动地商量协作。

  不要担心俄罗斯会让我们也出兵,那是不可能的,不管俄罗斯希望我们怎样做,不是商量嘛,我们可以根据俄罗斯的需要,也要提出我们认为合适的协作办法,商量嘛,找出双方都认可的、对俄罗斯都有实质性帮助的办法。

  如此,这样的战略协作就俄乌战争来说,即使俄罗斯最后未能取得满意的后果,也跟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不会影响中俄以后的战略协作。通过商量后,如果我们支持俄罗斯的举措特别奏效,使俄罗斯最后能取得较满意的后果,不用细说,一切就更好了。

  如果我们不主动找俄罗斯商量在俄乌战争中需要我们怎么办?俄罗斯在战争最后又失利,后果也不用多说了,我们恐怕是自食恶果。

  建议、建议,呼吁、呼吁。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