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望长城内外:腐败害了俄罗斯

2022-04-17 10:19: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凤凰网4月15日刊载的《唐驳虎:两只“大老虎”,坏了普京的大事》一文透露,前段时间俄罗斯对乌特别军事行动遭受挫折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俄罗斯情报部门的腐败分子向普京总统提供了假情报。该文透露: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花了30亿美元,通过贿赂收买了将近500名伊拉克高级军官,并与其签订了不抵抗协议。每个师长的贿赂款是1000万美元,并承诺战争结束后,保证他们及其家人的安全,可以办理美国移民,以及在以后的伊拉克政府中担任职务等。就连国防部长、共和国卫队司令、巴格达城防司令都接受了几千万美金,背叛了萨达姆。结果战争爆发后,伊拉克7个最强的共和国卫队师,只有麦地那师的师长带领部队进行了战斗,其余6个师都自行解散了。这样,美军仅用1个师——第三机步师,就像旅游一样地把伊拉克占领了。

  俄乌战争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看到伊拉克各级官员十分腐败,就决定学习美国的办法,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简称FSB)用金钱去贿赂收买乌克兰军队的高官。但是国家给FSB用于收买乌军高官的钱,却被FSB五局的正副局长贝塞达和博柳赫等人私吞了,而在贝塞达和博柳赫的报告中,普京获得的信息却是,FSB五局已经收买了整个乌克兰军队。

  根据FSB五局的“成果报告”,莫斯科决策层认定乌克兰战争就会像伊拉克战争那样,不会有什么抵抗,整个国家会在两天内倒下。结果,在普京和俄军总参谋部的计划中,俄军的“特别军事行动”只是过去接收的并没有准备打硬仗。所以在开战时,俄罗斯在前线只集结了20万军队,就对拥有20万至40万军事力量的乌克兰从多个方向展开了进攻。令普京和俄军总参谋部没有想到是,俄军遇到了乌克兰军队的有力抵抗,结果使俄罗斯在短期内打败乌克兰的计划落空。

  普京对此十分恼火,下令以贪腐和泄密、渎职罪的罪名(其中主要罪名是贪腐)逮捕了FSB五局正副局长等人。

  原先大家普遍认为,前段时间俄罗斯对乌特别军事行动遭受挫折的主要原因是轻敌,现在才知道其中的内幕,原来是这几个腐败分子害了俄罗斯。

  看了这个消息,我既感到震惊又觉得是意料之中。我之所以震惊,是因为我没想到前段时间俄罗斯对乌特别军事行动遭受挫折的主要原因竟然是腐败;我之所以觉得是意料之中,是因为我早就知道腐败的危害极大,甚至可以造成一个国家的灭亡,如前苏联的解体。

  仔细想想,我又有几分担忧:这些年我们抓了不少腐败分子,其中有的贪官就身居十分重要部门的要害岗位,也包括情报和国家安全部门。那么现在,在这些重要部门的要害岗位,还有没有贪官,特别是有没有被美国西方培植安插的内奸呢?这些年,在我国也有一些反常现象。例如,许多中国人早就认为我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太多,建议国家减持,可是十多年下来,特别是在美国已公开宣布中国是其主要对手的情况下,我国目前持有的美国国债仍然高达上万亿美元。如果哪一天,美国突然宣布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券无效,那该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俄罗斯的教训再一次提醒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好好清查一下内部的内奸和贪官呢?

  【文/望长城内外,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