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美国老欺负中国怨美国吗?

2022-04-11 16:59: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7)

  在俄乌战争中,美国对我们中国百般责难。在台海问题上,美国虽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一个中国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但就是卖台湾武器,事事为“台独”张目,实质上在支持“台独”,最近佩洛西说还要访问台湾。在南海、藏疆等等涉及中国的内政和对外的所有事物中,美国就是一个劲儿地欺负中国。其细节不用细说,只想先谈谈为什么?

  有很多爱国者气得大骂美国不是东西,中国并不反对美国什么,美国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中国呢?

  我说说原因吧,这是我这个学习“用复眼看世界”的人看出来的。

  人类文明演进还没有到完全文明甚至于是基本的文明阶段,还在盛行“丛林法则”,真正的正义与公平等文明观念当然还没有盛行,污七糟八的东西当然还会不同程度的存在,现在的美国就是一个污七糟八的国家,这是美国称霸并欺负中国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中国反抗不够,既然中国不太反抗,美国对中国的欺负当然就肆无忌惮、乐此不疲了。

  举个例子,试想,有一个强盗在耍横、在偷抢、在欺负人,被欺负的人不反抗,反而总是说要“合作共赢”,强盗能收敛欺负人的行为吗?不但不会收敛,还会越来越嚣张,是不是?目前中美间之关系基本就是这种状态。所以应当说,美国老欺负中国,也怨我们中国自己。

  当然还有第三个原因,就是美国把中国当做了最主要的战略对手在遏制。

  其实美国对谁都欺负,所以第一和第三个原因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中国反抗不够。

  现在就谈到了本文主题——“美国老欺负中国怨美国吗?”

  我着重要说的是不怨美国。

  有的人听了可能会骂街,不妨听我进一步说说道理。

  在人类文明演进还盛行在“丛林法则”期间,世界各国不可能都已经有了相当于共产主义时期的正义与公平等文明观念,有的国家有了膨胀的、自私的发展理念之追求是现实存在的,因此,国家间之争斗是避免不了的,不能站在人类文明演进的最高度来简单地评价历史进程中的具体事件的对与错,所以可以说,美国称霸、欺负谁,在现实世界中并没有错,现在就是这样的盛行“丛林法则”的现实世界嘛。

  为了把问题看得更明白,不妨再古今中外稍广义地说一下。

  如在中国国内,满清灭明等朝代更替算错吗?根本不能算错。

  如在国际上,日本侵华算错吗?也不能算错。

  这个问题也得多说几句,否则有人也会骂街。

  在现实的世界里,尽管还没有盛行正义与公平等文明观念,但争取盛行是必要的,尽管在人类文明演进的高度评价他们在现实世界里称霸和侵略没有错,但在现实的世界里,完全可以用争取盛行的正义与公平等文明观念来批判他们,跟他们做斗争。

  也就是说,对日本当年侵华和现在美国称霸,在现实中说他们有错是必要的,反抗更是必要,看问题要有人类文明演进的阶段性。

  如今对美国称霸和对中国的欺负应当怎么批判和反抗呢?我在以往没少写这方面的呼吁,今天不再反复说,只是呼吁国家方面要敢于批判、敢于反抗、善于斗争,更要提醒应该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美国对我们中国的欺负,不能只怨美国霸道。

  刚听说我们驻美大使在什么纪念美国飞虎队的展览活动中穿上了美军飞行员的服装展示,真的令我们国民不解?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佩洛西说要访问台湾期间,在美国一个劲儿地反华期间,我们这么做是什么意思?虽然他不能完全代表国家之意念,但也能基本彰显国家方面的意念,这合适吗?所以强烈呼吁国家方面应该慎重审视我们的有些国家战略合适吗?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