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乌克兰战争将如何结局,你怎么看?

2022-04-12 18:37: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周末和朋友聚餐漫谈,话题自然转入“乌克兰战争”。朋友问:你看这场战争最后会是一个什么结局?

  我说,既然俄军已经从基辅地区撤退,看来乌克兰不会亡国。美国和“北约”铁了心不能让普京打赢这场战争,普京也铁了心不能打输这场战争,其结果很可能是你进我退和我进你退的“拉锯战”和“持久战”,这符合美国的愿景,即把乌克兰变成“第二个阿富汗”,使普京深陷在这个泥潭中不能脱身,不断被消耗,被削弱。

  这一次,美国和“北约”都不肯直接出兵干预,因为美国的全球战略重心是在印太而不是欧洲,美国的头号敌人是中国而不是俄国,美国不肯陷身乌克兰战争。

  俄国的入侵激起了乌克兰民众的强烈民族主义情绪,正好被美国所利用。乌克兰出人出命,美国出钱出枪,乌克兰战争已经成为美国支持下的代理战争

  多年来,美国希望说服欧洲远离中国,中国也希望说服欧洲远离美国,可这一次,普京把欧洲也激怒了,欧洲终于倒向美国,这符合美国全球战略的根本利益。美国很明白,如果没有欧洲的支持和协作,美国要对付中国,光靠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这几个小兄弟,会很吃力的

  此外,乌克兰战争也给美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欧洲为了摆脱对俄国能源的依赖,将大量购买美国的能源产品,特别是LNG“液态天然气”;欧洲为了加强自身的防卫能力,也将大量购买美国的武器。

  总而言之,乌克兰战争如果没完没了,谁胜谁负已经不重要,对美国而言,最重要的是这场战争能继续拖下去,这样美国就有借口继续制裁。制裁的效果在短期内也许并不明显,但是两三年下来,特别是欧洲摆脱了对俄国能源的依赖之后,制裁的效果就会开始显现。

  布林肯说,如果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美国可以考虑停止制裁。他说这话,就是看准了普京不会撤军,正好把制裁的责任推给普京。

  很多人以为中国可以从乌克兰战争中获利,其实不然,也许最大的好处只是可以大量购买俄罗斯的廉价能源,还可以用人民币付款,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普京在入侵乌克兰前显然没有和中国打招呼,使中国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这种行为很不够朋友。中国当然不可能因此就抛弃俄国,但是俄罗斯外强中干,太不争气,战争拖下去的结果,也会使中国蒙受很多不必要的压力和损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