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如果像制裁俄罗斯那样制裁中国

2022-03-29 08:25: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会不会有朝一日也像制裁俄罗斯那样制裁中国,完全可能。

  比如说,中国总不能一直不解放台湾吧?中国解放台湾,美国就一定会跳出来像制裁俄罗斯那样制裁中国。

  中国与美国的矛盾,借用现在人们常用的一句用语,叫结构性矛盾。中美之间的矛盾,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一种你死我活的矛盾。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中国当然需要未雨绸缪,从现在开始,就在各个层面做好应对的准备。中国应该把存放美国的600吨黄金拿回来,把过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清空了,把手中的外汇兑换成资源,停止国家资源尤其宝贵的稀土等资源的出口,对中国的网络和网络节点,消除对美国互联网的一来,全面实现国产替代,对于西方尤其对美国仍然有依赖的技术,抓紧自主创新,尽快实现进口替代,同时,加大国家对于国防科技和航天科技的投入,加大核武器的生产储备和装备,使我国的国防能够确保对于敌人有毁灭性的打击能力。

  美国如果真的有一天像制裁俄罗斯那样制裁中国,就真的值得那么可怕吗?从俄罗斯对美国和西方的反制看,还真没什么值得可怕的。

  美国如果制裁中国,中国也可以师从俄罗斯,把美国在中国的各种公司企业统统收归国有,实行国营。这样一来,中国的国营企业岂不是要大大增加不少了?更重要的是,把它们收归国有,企业所产生的利润可就与美国没有关系了,从此就都是中国的了,这不是好事一桩吗?美国的制裁,将成为中国重新实现外资化的企业国有化的极好机会。从这样的意义上去理解,我倒是真希望美国也制裁制裁中国。

  还有呢,美国制裁中国,中国与美国也就没有什么来往的必要了。中国也就不会继续拿自己的产品去换回美国人印制的美元,为美国印制美元买单了。中国去美元化了,中国清空了美国国债了,没有了中国的物资供养,美国的流通渠道也就干涸了,美元的世界霸权也就荡然无存了。没有了美元霸权,美国还能在世界上兴风作浪,无恶不作吗?

  比较受网民喜欢的金教授最近在头条说,美国与中国合作,有利于中美两国。他这句话如果单纯从经济和利益角度,一点问题没有。但国际关系不是只有金钱和利益的。那么他的问题在哪儿呢?关键在于没有分清敌友。中国与美国继续来往,与中国有人在抗日战争时期,与日本人做生意不是一样的道理吗?中国人民能够容忍吗?对于美国这个流氓恶棍加畜生,中国不做它的生意又如何?与它做生意,只会自我侮辱,自我掉价。全世界都在看着呢,中国这样做,世界会怎么看中国,俄罗斯又会怎么看中国?

  还是那句话,今天的世界上,不是中国离不开美国,而是美国离不开中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居然给中国划出了三条红线:不要利用俄罗斯被制裁而出现的商业机会;不要帮助俄罗斯规避出口管制;不要与俄罗斯进行被禁止的金融交易。美国人的这些话,无非就是威胁威胁,恫吓恫吓。这说明什么?说明美国人害怕这样的事情发生。可中国凭什么要听你美国这个畜生流氓恶棍的,中国就是要帮助俄罗斯,不信你美国能拿中国怎么样?走自己的路,走出中国的自信,让美国难受害怕去。

  2022.3.27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