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之行非常重要和一锤定音

2022-03-18 06:46: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阔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计划下周去欧洲。在此时此刻,他去欧洲干什么?因为这是节骨眼儿。在不灵肯和哈里斯去过欧洲后,拜登亲自出马。三套马车不停蹄,接踵而至,会刮旋风吗?

  我们都看到泽连斯基对美国国会的视屏演讲。我们也看到了此前乌方愿意尽快结束谈判的报道。现在泽连斯基感到了无助无奈之下,已经软化,俄也不再提颠覆他的任期,双方都认为谈判正朝着利的结果进行。Zelensky saying 多处表示加入北约已无望(that Ukrainians now understood that Nato would not admit them as a member: “It's a truth and it must be recognised.” ),北约不愿接纳乌克兰。

  泽连斯基美国国会演讲后,对乌民发表讲话,说俄乌谈判正在进行中。他的目的是尽快谈判,尽快结束战争,得到安全保证,保护主权和恢复领土。

  泽连斯基的米国演讲得到了一些美国人的同情,也有煽动力。比如演员以浑身解数,以演员的表演能力,神情并茂,在美国国会演讲,提示美国珍珠港和二战等与美国国民政治生活极相关几个事件,提出世界大战实际已经开始,引用马丁的“我有一个梦”,作出要和俄签约的姿态也是在刺激米欧反应,他告诉美帝,你们见死不救,下一个是你们。他拿了一些例子来比喻。

  然而眼泪同情是一回事,事实冷酷是一回事。有句话叫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事实是美国还是不敢出手。美帝怕强者。因此泽连斯基觉得谈判还得进行下去。他感到跌进了万丈深渊。

  但是最终结果要等到拜登访欧后才会明白落定。因为:1. 美国是不是甘心这个结局?从俄的打击下败退出欧洲?更改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按美国的一贯行事方式和战略意图,它是要捣乱谈判的,不会甘心失败的,是希望拖住泽连斯基按它的计划进行的。因此美国,在此时关键时刻,拜登亲自出马的意图是,说服欧洲,能否寻找到几个国家直接干涉,和其他替代办法和路径,而它继续在台后表演。2. 演员是否能认清美国的动机,是否觉得自己还能靠得住美帝,抵抗俄?谈判继续和谈判的最终结果都取决于此。

  拜登的欧洲之行能否掀起风浪?现在演员已经不想再打了,但又还抱有一点希望,希望美国能救他,不惜世界大战把美国拖进来,他对美国会演讲就是这样的心态,一种悲怜式的哀鸣以换同情支持,被称之为他的梦。所以最后结果要看拜登的欧洲之行能否掀起风浪,有无欧洲国家能接美帝的盘和演员的盘。如果有的话,还要打下去,事态就会严重下去,如果没有的话,战争就结束了。至于谈判结果的预测我将尽快再完整写,但基本内容以前都讲过了。

  昨天泽连斯基发表告乌国民讲话就是他的巧妙退路的表达。其暗示是很政治化的,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如果泽连斯基在拜登欧洲之行后,认为对他打下去有利,谈判就会搁浅,他觉得有了筹码,而会打下去,推翻他的让步,如主权领土方面,但中立不入北约是肯定的;如果俄被打败,那么他会入北约。而美国将挥师东进,全力对付中国。美国是欢迎这一点的。

  因此拜登之行非常重要和一锤定音。演员是否能得到继续打的能量和谈判的筹码。

  我们想想俄乌战争这个局有多大,不是常人能想得到的。这个布局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一天两天设计的。俄国有俄国的道理,中国有中国的道理,美国有美国的道理,欧洲有欧洲的道理,乌克兰也有乌克兰的道理,全被搅在一起,被美帝搅起来了。结果按谁的意愿进行,那就看谁的本事高强了。地维茫茫,天道苍苍。这个大局不是小道小鞋们能想到的,不是靠编写战报造谣污蔑能替代的。小道小鞋们只是舆论的棋子,美国战略的外围一小部分,五纵。

  演员可能会错判。当然米俄中欧都可能错判。

  所以我们在我们以往的评论中说是始乱终弃,还是孤注一掷?演员是自吞苦果,祸国殃民,还是搅起大局?

  俄胜或米胜,有人想过接下来它们会做什么吗?但无论如何,这次俄乌战争都是世界格局和新旧秩序的分水岭。

  未来主义评论

  2022.3.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