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极度恐慌》:美国的病毒让世界恐慌

2022-03-17 14:17:07  来源: 百韬网   作者:百韬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极度恐慌》是美国的一部病毒传染病题材的灾难惊悚片。电影虽然拍摄于二十多年前,但故事情节仿佛就发生在今天。影片中政府部门先对这种问题选择了极端方式处理,而后因为种种原因封锁消息,直到问题严重到无法控制。影片讲述美国军方在非洲进行生化实验,导致野生猴子身上产生病毒,猴子被偷猎后贩卖到美国,结果使得病毒在一个小镇中快速传播。军方为了封锁消息,对小镇采取了严密的军事封锁措施,民众不知真相,人心惶惶,于是出现了许多试图突破封锁出逃的极端行为。将军为了继续隐瞒他们的生化武器,在政府的高层会议上纠集了一批听自己话的专家,并夸大了未来两天内莫塔巴病毒对美国造成的影响。美国总统于是下达了毁灭整个城镇的命令,并要求政府人员及媒体严密封锁消息。最后是靠男主角的嘴炮战胜了将军,又感化了轰炸机上的飞行员,使他们放弃了执行轰炸的任务,将炸弹投在了海面上。

  这部电影我是在西方文化课上看的。当时我觉得美国电影人对自己的国家是不是黑得太过分了。后来才发现影片的自黑只不过是先抑后扬的把戏,目的是为了宣扬美国人的自由和个人英雄主义。真正的历史,要比电影沉重得多。

  《极度恐慌》中的病毒的病死率差不多是100%;但是反过来,这种病毒的潜伏期短,恶化迅速,无法通过空气传播,病毒发源地与周围交通不便,病毒不容易蔓延开来。因为这些特性,美国军方投入巨资进行研究,拿它当“大杀器”,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通常指生物武器、化学武器和核武器。美国以伊朗制造“大杀器”为由对之实行多年的制裁;以伊拉克拥有“大杀器”为由发动第二次对伊战争,当时美国国防部长手拿一管白色不明物体就在联合国大会上作证,俄国总统普京笑言:“搞不好里面是洗衣粉。”20年来美国一直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这些武器的有力证据,但这并不妨碍它把伊拉克炸个稀巴烂。

  然而,有目共睹的是,美国已在两次伊拉克战争中使用了会给平民造成大规模伤害的贫铀炸弹和集束炸弹。事情还不止于此,美国曾经在科索沃使用贫铀炸弹、在越南战争中使用橙剂和在朝鲜战争中使用细菌武器。

  在朝鲜战争中,美国对我志愿军战士和朝鲜人民军,动用了细菌武器。朝鲜半岛的战火熄灭已经半个世纪了。尘埃落定,那个曾经被美国政府极力掩盖的黑暗角落也该再次暴露在阳光之下。国际科学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国际科学委员会调查在朝鲜和中国的细菌战事实报告书》(通常称李约瑟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朝鲜及中国东北的人民,确已成为细菌武器的攻击目标;美国军队以许多不同的方法使用了这些细菌武器,其中有一些方法,看起来是把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进行细菌战所使用的方法加以发展而成的”。

  美国和日本“保守得最好的官方秘密之一”,即美国是如何将日本在二战中的细菌战项目整合进自己战后发展生物武器规划的。美国根据军方的提议,豁免了一批日本战犯,包括石井四郎中将,以此换来他们在共享生物武器秘密技术方面的合作。二战中,臭名昭著的石井四郎曾率领731细菌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把盟军的战俘和中国老百姓用于令人恐怖的实验。

  但是,美方拒不承认细菌战调查,对上述证据一概不予理会。1953年10月26日,美国驻联合国副代表查尔斯·梅奥在联合国的一次会议上说:“所谓的‘细菌战’供述不仅仅是共产分子灵机一动的聪明主意,更是大量的有计划的谎言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美国对其近邻也有使用动物传染病毒的先例。在对古巴的颠覆行动中,中央情报局运用的也是猪流感病毒(老一代)。美国曾经在1971年利用古巴流亡者将非洲猪流感病毒帶进古巴,疫情蔓延迫使古巴政府杀死了50万头猪。10年以后,古巴出现蚊子传播的登革热疫情,造成30多万人患病。解密文件透露,美国军方曾于上世纪50年代在佛罗里达州养了大量蚊子,目的是研究这些蚊子能否被用作传播疾病的武器。

  2001 年底,布什宣布美国退出美苏1972年达成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加紧反弹道导弹试验 ,宣布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此外,美国政府还宣布推迟执行1996年核禁试条约 ,拒绝签署禁止生物武器协定和国际地雷协定。对外口口声声指责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自己却是唯一拒绝生化武器国际监督的无赖国家。

  美国的种种滥行不能归因为少数领导人的道德问题,它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资本主义的虚拟性与反人类本质。马克思说,资本主义经济——即纯粹市场经济,是一种在质态上根本不同于历史上其他经济形态的经济系统。资本运动的高效率,必然意味着劳动力的过剩。也就是说,在资本运动产生的废弃物中,人必然也是其中一种。因此资本运动就内在规律而言,具有追求高效率和反人性的特征。

  1995年9月在美国旧金山的费尔蒙特饭店进行了一次关系人类未来命运的重要会议。但这次会议似乎从未在媒体上见诸报道。至今在媒体也很少见诸评论。原因在于是它是高度保密的。据说,只有3名特选的媒体记者被允许旁听旧金山会议所有工作小组的讨论,被特许参加这次会议的德国《明镜》周刊记者汉斯·马丁·彼得披露了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1995年9月27日至10月1日由美国出资的俄罗斯戈尔巴乔夫基金会,邀集当今世界的500名最重要的政治家、经济界领袖和科学家,其中包括乔·布什(当时他还不是美国总统)、撒切尔夫人、布莱尔、布热津斯基以及索罗兹、比尔盖茨、未来学家奈斯比特、阿尔文·托夫勒等大名鼎鼎的全球热点人物,在旧金山费尔蒙特饭店举行高层圆桌会议。讨论关于全球化以及如何引导人类走向21世纪的问题。会议认为,人类历史上一个崭新的时代业已到来。这个时代将是后工业文明的时代。工业时代与它的大规模福利(社会保障)制度一起,已成为经济史的短暂瞬间即将消灭(奈斯比特语)。欧洲模式的福利-工业-资本主义已经彻底过时。关于后现代、后工业时代这个话题,中国人近年已不断地从传媒中听到过。 但如果不认真研究旧金山这次会议的精神,中国人是绝不会理解所谓与会精英所说的" 崭新的文明"、"后工业时代"等语词的真正涵义。据透露,到会的全球精英们认为:在21世纪,仅启用全球人口的20%就足以维持世界经济的繁荣。目前全世界的价值,主要部分是由地球人类中的1/5所生产。参与这个会议的精英们认为,人类中的80%人口属于全球性垃圾人口。那么如何解决这些垃圾人类呢? 费尔蒙特会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两个方案:第一是布热津斯基提出的“喂奶主义”——"弃置和隔绝那些无用而穷困的垃圾人口。不让他们参与地球文明生活的主流。仅由20%精英将一些消费残渣供给他们苟延残喘",这就是所谓"喂奶"的路线。如果说,1/5的精英不愿意再对那无用的 4/5人□实施喂奶呢?那么就产生第二个方案——就是用"高技术"手段消灭这些垃圾人类。包括"干净"核子技术,遗传基因武器技术以及生物武器技术已经提供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高科技手段。2010年2月18日,比尔·盖茨在美国加州长滩市(Long Beach)举行的TED2010会议上做关于碳排放的演讲,题目是《创新到零》(Innovating to Zero),在讲话开始后4分30秒的时候,他说道:“如果我们善于运用新式疫苗,医疗服务及生殖控制,我们或许可把总人口数字下降10%到15%,但现在我们看到的还是1.3%的增长。”也就是说,现在在使用较"人道"的方式(相对维斯康辛集中营的毒气焚尸炉而言),大规模地处理和消灭地球上的劣质人口和文明。必须在这一意义上,人们才会真正理解2020年新冠的背景。

  最近五常已经罕见地声明:核战争中没有胜利者。这可见大家同归于尽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于是,最好的武器就是基因武器,因为基因武器可以有选择地对垃圾人口进行清理。生化战争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度的隐蔽性,被攻击者稀里糊涂不知道下毒手的敌人是哪个。

  2003年SARS在中国的扩展有着太多的谜团。钟南山院士在电视上特别提出,感染SARS的中国大陆病人有96%并无明确的接触史。也就是说,在国内感染SARS的病人,不像其他国家和地区,如香港、新加坡那样可以找到传染链,而中国大多数的病人就是莫名其妙地得这个病的。患者与患者之间并没有经过密切接触,而且主要来自广东与北京两个地区。SARS确实在客观上使得美国战略家兵不血刃,达到了自己的目的。SARS在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和亚洲的金融中心香港的定点爆破,如果不是中国政府控制得当,那么定能使得中国社会陷入混乱,经济发展被迫停滞。2003年10月,一场抗击肆虐一时的非典的战役暂停之后,北京大学法律系硕士——童增撰写了一本名为《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基因流失忧思录》的书。在书中,他向全体中国人发出这样一个警示:非典可能是针对中国人的基因武器!作者曾在此之前的几年时间,亲眼看见美国人和日本人在华秘密地收集中国人的基因血样。

  能够武力征服便直接占领,不能武力征服就玩弄阴谋诡计,这在美国短短数百年的历史中数不胜数。正是凭借战争与阴谋的软硬两手,美国成功地保持了全球霸权。整个民族不劳而获、长期奢华消费的美国,在寄生生活即将山穷水尽的境地,作困兽犹斗之状,对内对外计诈百出,无所不用其极,真可谓是“机关算尽太聪明”。次贷危机带来的金融风暴使得全球人民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为了摆脱金融危机引来的政治危机和信任危机,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同时利用生物武器搞精神威慑,逼迫全球屈服于美国的淫威,继续遵循美国制定的游戏规则。利用基因武器做初步的演习,积累经验和发现漏洞,以备今后对垃圾人口实施灭种,缓解全球人口与资源的矛盾。即使妙计难遂,那么退而求其次,最低限的成果是通过贩卖流感药物获取巨大的经济利益。这样一个虎狼国家,采用生化武器对其他民族发动攻击以实现自己的战略目的,这是毫不足怪和顺理成章的事情。

  2003年中国“抗非”成功。2020年新冠疫情中国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掂着”。我们不能每次依靠侥幸躲过大难。忧患兴国,逸豫亡身。人们要警惕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