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必须解决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干涉的问题

2022-03-06 16:40: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新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等西方势力的情报支援是俄面临的一大问题。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出兵,但出钱出枪又提供情报等支援——现在又有雇佣兵参战,这实际上已经深度介入战争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俄罗斯的部队调动从而战役、战术企图都在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的卫星、无人机严密监视下,随时通报给乌克兰(也有可能故意误导乌克兰,从而火上浇油)。

  更为严重的是,俄军没有严格封闭战场消息(这是不是在西方舆论压力下的无奈之举?其实是不够自信、决心不坚定的表现)。乌克兰人大量把俄军动态传递和公开出来。这中间大多数是无意之举,但肯定也有专门的情报工作。就是那些无意之举照样可以被乌克兰方面利用。另一方面,因为网络、电视、广播等信号没有中断,乌克兰当局的主张、宣传也能够传递、影响到绝大多数乌克兰人,从而增加了对俄军的抵抗力。更不要说,乌克兰当局还能通畅的和支持他们的西方势力交流、获得武器装备等援助,在国际上和俄国打舆论战。

  就好比打牌,有人站在你背后不停地把你手里的牌告诉你的对手。你刚凑出几张牌,还没有打出去,人家已经把你的意图想法说出去了。更气人的是,人家还能限制你摸牌,却不停地把有用的牌塞给你的对手。纵然你一开始有几张好牌,这牌还好打吗?

  随着战事的发展,俄封锁战场和消息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如果还不封锁,那俄真是在信息心理战中不战自败了!

  但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对乌克兰的情报支援却是不好解决的问题。要么对抗升级扩大,要么俄在乌陷入很大被动之中,承受很大本来可以避免的损失,进而影响甚至阻碍战略意图的达成!

  这就警示我们,在今后解放琉台等战斗中,必须坚决丢掉一切幻想,不畏强敌——立足于和美军乃至整个西方敌对势力公开作战(当然,努力分化对方是肯定的)。不大则已,打就不要前怕狼后怕虎。必须有大打、打核战争的全面和切实准备!越是认真准备,越能减少损失、降低风险。越是害怕、顾虑重重,战争乃至核战争越是找上门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现在是认认真真抓好各项战备工作的时候了。尤其是人民防空建设、战略物资预先存储机制建设、人民群众国防训练教育(“三防”等)这些工作。这些年来,城市化尤其是大城市、特大城市扩张厉害,这在战备工作中都是必须解决的。同时,必须转变这种盲目的城市化、大城市化——即使不说战备,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特别是共同富裕的要求来说也必须转变!

  【文/宋新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