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文学家与战略科学家的区别

2022-02-27 17:21: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四大名著都是文学作品,写作这些传世的文学作品的作者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文学家。能够被称的上是文学家的人的数量,是所谓的战略科学家所无法比拟的。所谓的文学家与所谓的战略科学家都是做学问的人,可他们对他们自己所处的时代,与他们各自之后的时代的实际社会的作用是不可相提并论的。

  文学家的作品可以作为他们未来的人们提高各自写文章之时的能力,而学习的“标本”。也可以是他们之后的人们茶余饭后没啥事了的时候,用作各自的“谈资”与欣赏的“玩物”。战略科学家的作品却不是这么回事,战略科学家的作品首先是他们各自在不同时期所亲自书写的——文章。当文章写好之后,就可以被无数的人们把其用在无数的老百姓的实际生活之中。只是一篇或一系列表面上看似不太正常的文章,有的这样的经由最早的战略科学家所书写的文章,在被很多的人们重新解读过后,有的文章不但可以传世,并且还可以被人们奉若神明。比如,像《道德经》、《中庸》、《春秋》等等一类的书籍与文章的作者,都可以被称之为——战略科学家,只是他们存在的时间比较早而已。他们的作品的文学造诣是——四大名著这样的文学作品不可相比拟的。

  同样的是做学问的人,他们两者由于称谓的简单区别,无论是对于社会的实际作用,还是个人作为作者的实际社会地位很多时候都是不可相提并论的。这种战略科学家有的本身就是当时的最高统治者。比如,如今我们中国人的如毛泽东主席一样的人。有的即便不是统治者,他们也由于数量的稀少而必须受到当时的最高统治者额外的加以爱护。比如,如钱学森一类的战略科学家。他们虽然不是国家与社会的最高统治者,却必须是——国之重器。所以,任何时期的国家都会尽自己的所有力量也要保护这样的战略科学家,甚至是他们的一切。比如,当华为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依法”扣押在加拿大了,最终,我们此时的国家还是通过国家力量促使孟晚舟安全的回国了。这就是一种国家为了自身的“安全”,必须爱护她自己的“羽毛”一样。当阿尔斯通的高管最后无奈的必须接受美国人的“城下之盟”的时候,客观的说,当时的法国政府是“失职”的政府。因为,她没有尽到保护自己“羽毛”的应尽义务。而文学家,任何时期的文学家都是不可能有得到国家犹如“照顾”与“关照”孟晚舟一样的必要的。更主要的问题是,一个文学家、一个文学家的女儿与家人也不可能会有相似于孟晚舟一样的遭遇。

  文学家一般大都是不缺少风花雪月的,在各自的生活中不缺少浪漫的事的人。而战略科学家却大多都是孤独的人。战略科学家一般都不太喜欢喧闹的环境,即便是有年轻时的毛主席坐在闹事读书的历史,尽管偶尔的毛主席也不失浪漫。可那毕竟是少数时间,更多的时间里的毛主席这样的人还是很孤独的人。尤其是在中央红军面临长征刚开始前后的一段时期,就更是一个孤独的人了。还有之后的所谓——“邓小平小道”的历史,也照样的透漏着必不可少的孤独。即便是一千年之前被囚禁在开封市孙李唐村的南唐后主李煜,由于他只是文学家而不是战略科学家。所以,在他的生命里,应该是不太缺少风花雪月一样的浪漫的故事的。即便是苏东坡,即便是被一贬再贬的苏东坡,还是不耽误苏东坡留下关于——东坡肉的相关系列佳话。虽然,毛泽东主席当年也特别的喜欢吃红烧肉。可也仅此而已,也只是给人们留下了这么一个美好的传说。

  任何时期,战略科学家一类的人都必须是庙堂当中的必不可少的人。任何时期,文学家都是走不进庙堂之中的,即便他们偶尔也可能有机会走进庙堂的大门里,可由于他们确实不应该是属于这样的地方的人,他们也只能短暂的待过之后,就会很自然的被“请离开”。比如,当年的唐玄宗时期的李白。笔者感觉,李白就应该是一个当年走进过唐玄宗的庙堂的——文学家。可,最终的时候,连唐玄宗也不得不说——“李白非庙廊之器也”。其实,庙廊与庙堂基本上可以是一回事。

  文学家是负责科普文化知识的人,是构成社会的所必须的储备知识的“母本”。战略科学家是诞生于文学家地位之上的少数人。所以,文学家的数量在任何时期都是战略科学家所无法比拟的。文学家一般都会有很高的学历,战略科学家有时的学历也很高,但“最高级”的战略科学家很多的时候其学历并不高。因此,很多的时候都可以说学历的高低,就是代表着知识与个人能力的大小,这两者是成正比的。可有些少数时候,或是某些创造历史的人,他们的学历却不见得很高,甚至于还有是“文盲”的可能。比如,成吉思汗与朱元璋这样的人很有可能当初都会是文盲。只是因为自己的实际地位已经提高了,才不得不多学习一些必要的文化知识。可他们这样的低学历的人却照样的不失为“有造诣”的战略科学家。

  战略科学家是为解决战略问题而生的人,文学家是为传承文化知识而存在的人。这是两种比较有点极端的有文化知识的人。

  在如今的当下,2022-2-25日,当乌克兰战争正通过现代的通讯技术,正在视频直播的现在。制作这些视频新闻的人都可以被称之为——文学家。虽然,他(她)们当中也有很多的所谓军事专家,有很多的所谓专业研究军事战略学的军事专家。但这样的军事专家、军事战略学专家却算不上真正的战略科学家。因为,在他们的思想里,也一样的没有最厉害的所谓大战略的思想。

  比如,如今的乌克兰战争打的正“热闹”的现在,有几个战略学家、战略专家研究过,或是准备研究乌克兰战争到底为什么必须打响呢?乌克兰战争什么时候结束?以什么样的局面结束才是更合理的结局呢?未来当这一波次乌克兰战争打过之后,下一场乌克兰战争什么时候才能再开打呢?下一场乌克兰战争、这一场乌克兰战争会给欧洲带来什么样的实际结果呢?今后的欧洲还敢再需要一场乌克兰战争,或是另一场发生在欧洲的战争吗?如果欧洲在五十年之内,由于今天正在发生的乌克兰战争而惧怕战争了,不敢再次的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敢轻言战争了。会给欧洲带来什么样的实际社会局面呢?

  笔者感觉,如果今后的五十年之内,欧洲确实没有大的洲际级别的战争了,一定会把美国总统气死。无需欧洲,也无需中俄特别的出动一兵一卒,也照样可以把任何的一任美国总统气死。因为,欧洲不打仗,欧洲不发生洲际级别的战争了,美国根本就无法支撑它们自己的社会正常运转。原因是,一百年以来的美国社会就是一只世界人民的“战争吸血鬼”。所以,当欧洲不发生洲际级别的战争的前提下,东亚的中国照样也有本领让日本老实。这样的五十年之内世界再无战火“熊熊燃烧”的岁月里,美国就找不到地方“下嘴”吸世界人民的“血”了。

  为了能够实现这样的战略想定,笔者感觉,如果在今天的英国北部的北海油田附近,若是有一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北海舰队,会是什么样的局面呢?

  欧洲的北海油田附近,若是有一支常年都有中国航母带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北海舰队存在的话。必将会令整个欧洲全都消停,没有任何一个欧洲国家胆敢造次。只要中俄双方可以妥善的商量好彼此双方的利益安排,欧洲就稳当了。当美国航母敢于“跨域洲际”也要与俄罗斯在欧洲死磕的时候,只要在北海附近有一支中国海军航母领衔的北海舰队的存在,美国海军也得“望洋兴叹”。当美国海军当真的敢于在波罗的海与地中海地区不信邪的时候,它就一定会感觉到他们自己面临的“邪事”一出接着一出。那样的邪事可是2021-10-2在中国南海核潜艇“撞山”,2022-1-29日“涮”F35战斗机那样的邪事所不可比拟的“更加邪的邪事”。

  在中国的中原地区,在之前的中原地区的农村,每一户的普通人家在盖房子的时候,其所有人家的东房山上与北房山上,大都会被泥瓦匠镶上一块刻有“姜太公在此”几个字的砖。其实,这几个字还有后边的字的,因为字太多。所以,人们一般只刻前几个字,后边还有的字是:“诸神退位”。合在一起解释是:——“姜太公在此,诸神退位。”这样的传说是来源于我们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信仰。相传如今我们的中华文化里流传的绝大多数所谓的——神仙,基本全都是经由姜子牙亲自封赏的。因为,——封神榜本来就是姜子牙搞得中华民族的第一份——光荣榜。所以,相传只要是有姜子牙的地方,甚至是只要有姜子牙名字存在的地方,任何的神仙妖怪都必须惧怕姜子牙的“面子”与威风,而选择主动躲避“祸端”。所以,姜子牙的名字如今就是一门——镇邪的“庙器”。

  相信未来在欧洲的北海附近如能有一支中国人的北海舰队在此常年驻扎的话,这支中国人民海军的北海舰队,也一样的可以是——震慑整个世界各路神仙与妖怪的——姜子牙一样的“利器”。黄岩岛是中国近海问题的压舱石,而这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的存在,世界将会更加的——安全,将会更加的远离战争。这支未来的中国海军的北海舰队将很可能会是未来世界安全问题的压舱石!!!

  此时,有一个世纪问题应该有答案了。这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历朝历代的开国的第一代人,大多都是文化并不怎么高。反而是历朝历代的亡国之君的文学造诣、文化水平却是都很高深的实际结果。其实,这样的实际结果是,历朝历代的“开国之君”与他们所带领并培养的大批追随之士,大多数都可以被称之为有作为的——战略科学家。而那些亡国之君却基本上只能是文学家而已。就比如宋徽宗与李煜这样的人来说,他们各自都是文学家。战略科学家们会自动的依据自己心胸的大小、依据自己能量的大小而自动的排位出各自应有的顺序或秩序。

  当战略科学家自动的排位秩序井然有序的时候,就是天下太平的先兆。原因是,这样的人才会自动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为自己父老乡亲们造福的路。人们此时或许还应该记得,孙立人将军最早的志向并不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将军,傅作义将军在平津战役结束后,向毛主席说出的心里话还是——“我很早的时候,只想做一名合格的水利专家。”可是,在1949-10-1号之前,他们这样的人却都不失为“合格的可以独霸一方的军阀。”是实事造就了他们这样的想当战略科学家的人们必须只能当当时的军阀,当各自面对当时的国破家亡的环境之时,他们也是特别的无奈的选择了——当军阀。

  当1949-10-1号之后,虽然,我们的国家军队的数量也有好几百万,其军力是1949年之前根本就无法比拟的。可在这之后,我们的新中国,只诞生了很多的战略科学家;只培养了无数多的文学家,却再也没有“培养过一名军阀”。如钱学森、李四光、袁隆平等等样式的科学家,每个人都是自己独有领域里的领衔战略科学家。在他们这样的每个人的周围,自然的就会聚拢一大批有造诣的科学家与众多的文学家。在新中国成立至今的这七十多年以来的时间里,新中国只是正常的把自己“最顶尖级别”的战略科学家过度到了——第五代,在这个目前的十四亿多人的大家庭里,并没有因为战略科学家的众多而导致社会无序。这就说明,在我们这个拥有古老的中华文化造就的民族,当把持最顶尖的战略的人是合格的战略科学家的时候,其它的所有人都会自动的排列出各自应有的顺序。并且,各自自动的安排出适合自己的专业的事情,还可以聚拢各自的一大批愿意追随自己的科学家,与众多的文学造诣高深的文学家。这样的社会局面,才可以是一种普天之下——百业兴旺的大好局面。无论有再无数的多的人,人们也会自动的安排好各自的应该干对的——“事与活”!

  史武军

  2022-2-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