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太惊喜!毛主席像章现身北京冬奥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将实施(2.21)

2022-02-21 19:30: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1)

  【今日聚焦】

  毛主席像章现身北京冬奥会据微信公众号“红色小兵爱读书”视频消息,毛爷爷像章现身北京冬奥会,这次是俄罗斯记者戴的!笔者看到了央视的一个报道《外国媒体记者盛赞北京冬奥会》的视频,没想到一个年轻的俄罗斯人记者竟然戴着毛主席像章接受采访,没有想到我们的央媒这一次也没有做任何“马赛克”等技术性处理,让我们这么清晰的看到了毛主席像章在全国网友面前熠熠生辉,毛主席像章现身北京冬奥会,与2021年中国奥运冠军戴着毛主席像章登上东京奥运会的额领奖台,好似形成了一个遥相呼应,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气象!(红色小兵爱读书)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国务院: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2月21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目标到2025年,养老服务床位总量达到900万张以上,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达到100%。《规划》具体提出:尽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落实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适时适度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等。

  【“员工监控”生意经:软件安装一次350元,可实时监视屏幕】日前,某互联网企业裁员风波意外引发了公众对员工监控系统的关注与争议。近日调查发现,目前“员工监控”已成为一门生意。有相关系统服务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程序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监控员工的网络使用情况,比如网页浏览记录、聊天记录等,还可以实时监视屏幕,甚至分析员工离职风险,每安装在一台电脑上收费350元。(中新经纬)

  【红色资讯】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1972年2月21日至28日,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应我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的邀请前来中国访问,21日下午,毛泽东会见了尼克松,两位领导人就中美关系和国际事务认真、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周恩来同尼克松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及双方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28日,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了联合公报,标志着中美两国在对抗了20多年之后,开始走向关系正常化。(历史上的今天)

  【政策风向】

  ◎习近平:新闻媒体要直面社会丑恶现象和阴暗面

  ◎上海修改禁毒条例:播放吸毒者代言广告最高罚100万元

  ◎北京16项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报销

  ◎最高检:加强网络时代人格权刑事保护 捍卫民众维权

  ◎《“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印发

  【社会时政】

  【马克龙提议举行“普拜会” 俄美均已接受】财联社2月2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俄美双方均已接受该提议。马克龙还提议与所有相关方举行乌克兰问题峰会。爱丽舍宫指出,普京-拜登峰会只有在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才会举行。(财联社)

  ◎2022考研放榜!多地明确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核

  ◎抗菌制剂非法添加药物?最高检挂牌督办

  ◎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一氧化碳中毒晕倒 居民:帐篷内有炉子烧煤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薛恒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上海浦东发生设备倒塌厂区被困六人找到 已无生命体征

  ◎乌克兰东部密集交火,超5.3万民众入境俄罗斯

  ◎美持续渲染战争威胁 乌克兰总统吁与普京对话

  ◎警方通报衡水桃城“中学老师猥亵学生”事件:系编造

  ◎美国对台出售武器 中方:反制2家美军企业

  ◎俄方称乌克兰炮击其边防哨所 乌方否认

  ◎疑受寒流影响 台湾一夜猝死41人 300多人不适送医

  【财经观察】

  ◎1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28城上涨

  ◎中国6座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主体开建

  ◎去年我国石化业利润首破万亿元 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收同比增30%

  ◎国家统计局:1月70城房价环比降势减弱

  ◎2月LPR报价出炉:1年期和5年期均维持不变

  ◎北京:家庭、个人等不可以申请二手车周转指标

  ◎内已有36城发布利好政策 楼市成交底有望在上半年出

  ◎微博裁员波及数百人,员工“没年终奖还失业”,公司回应:组织调整

  ◎新东方直播近两个月销售额仅450万元,俞敏洪称没有退路

  ◎海底捞:预计2021年净亏损约38亿元至45亿

  ◎财政部等8部门公告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

  【疫情速报】

  ◎呼和浩特婚宴成疫情扩散关键点,发现前已隐秘传播多日

  ◎港府:首批国家捐赠15万盒抗疫中药运抵香港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71例 其中内蒙古32例

  ◎隔离政策有调整?上海发布:入境人员隔离政策没任何变化

  ◎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港大研究:新冠病毒可致男性患者睾丸萎缩、生育能力下降,康复后仍受影响

  ◎山西新增本地确诊5例,在晋中市太谷区

  ◎美国新增确诊1.9万例、死亡383例

  【学习园地】

  【人人都需要改造 ——毛主席论反对资产阶级生活作风节录】工人阶级、共产党员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通过整风运动,进行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去掉不良作风,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

  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转引自1968年8月日《人民日报》(知今堂)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董明珠建议富人应多交税;普京直言俄罗斯被耍了(2.20)

   【晚报】当心被骗!58同城上有人招马仔贩毒;罗昌平侮辱英烈被公诉(2.19)
     【晚报】春雷行动!碧桂园员工线上讨薪;学生控诉衡水桃城中学 官方介入(2.18)
     【晚报】江苏成立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2.17)
     【晚报】丰县这事又反转?微博大V再爆料;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2.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