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坐镇白宫监测俄乌战局 声称团结盟友对俄制裁

2022-02-25 15:35: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志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联社资料图

  2022年2月24日,来自美国白宫最新消息,23日晚上,美国总统拜登坐镇白宫监测俄乌战局,不断从国家安全团队那里定时获得最新战况。

  消息说,23日晚上,拜登总统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了电话,拜登说:他要求我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明确表示反对普京总统的公然侵略,并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我谴责了俄罗斯军队的这次无端和无理的攻击,我向他简要介绍了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来引起国际谴责,包括当天晚上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谴责。我将在24日会见七国集团领导人,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制裁,我们将继续向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提供支持和援助。

  拜登在通话后发表声明说,全世界的祈祷都与乌克兰人民在一起,因为他们遭受了俄罗斯军队的无端和无理的攻击。普京总统选择了一场有预谋的战争,这将带来灾难性的生命损失和人类痛苦,俄罗斯必须对这次袭击将造成的死亡和破坏负责,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以统一和果断的方式作出反应,世界将会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拜登表示,我将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让俄罗斯对于这次对乌克兰的不必要的侵略行为以及全球和平与安全承担进一步后果。我们还将与我们的北约盟国协调,以确保采取强有力、统一的反应,阻止对联盟的任何侵略。吉尔和我正在为勇敢而自豪的乌克兰人民祈祷。

  美国AP-NORC最新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不支持华盛顿过度介入俄乌冲突,只有26%的人认为美国应该在俄乌冲突中发挥重要作用,52%的人认为美国应发挥次要作用,20%的人说根本不应介入。

  拜登承认,东欧战争对美国人造成影响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国的油价短期内可能会上涨,尽管他已经排除了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但他表示:“支持乌克兰是对美国基本价值观的捍卫,我们要坦白讲,捍卫自由也会让我们在国内付出代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