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猜想俄罗斯军事行动方向

2022-02-25 15:28: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4日关于俄乌新闻乱成了一锅粥。世界媒体多半都被西方势力所把持,所爆出的新闻肯定不利于俄罗斯,但无论怎样渲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俄承认卢甘斯克和顿涅斯克两州独立后,事态没有得到缓和,迫使俄军采取了进一步的军事行动应该才是事实的真相。

  世界历史的车轮碾压到今天,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战争解决不了民族矛盾。俺想着点俄罗斯高层是非常清楚的,何况当下俄乌两个国家也没有根本的矛盾。所谓的当下热点纠纷,完全是乌克兰亲美势力鼓捣出来的。与其说俄罗斯是侵略乌克兰干涉乌国内事务,倒不如说乌克兰想加入北约且勾结北约势力严重影响了俄罗斯是战略稳定,俄罗斯忍耐了七八年,在忍无可忍的目前,采取了无需再忍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的目标是什么?很显然最终目标是阻止西方的北约东扩,退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界限,维护俄罗斯自生安全。短期目标可能是迫使欧美乌同意回到明斯克协议,不过既然军事手段已经展开,再回到这个战前俄罗斯的要求上,可能有点牵强,但这应该是暂时停火的一个条件。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的最合理合法理由是维护族人的利益,这个族人既包括俄罗斯国内族人,也包括在克里米亚,卢甘斯克,顿涅斯克等乌克兰地的生活族人。维护族人利益是国家的天职,否则国家将失去凝聚力,这点应该成为世界上每个国家执政当局必须优先考虑清楚的问题,也必须是第一位要考虑的问题,否则国将不国。远的中东战火,近的利比亚、叙利亚,正在发生的乌克兰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至于俄罗斯是否会谋求推翻乌克兰现政权,目前还看不出来这方面的动机,即便普大帝有这个想法,也未必想世界霸权老美那样明火执仗地提出。现在制造普大帝想灭乌克兰,摧毁彻底乌克兰军事力量的都怀有不同目的。

  俄乌之战会大打多久?俺研判不会多久,多则两个月,少则半月,关键看乌克兰当局的如何反应。理由精确打击的费用非常之贵,导弹不是子弹炮弹,甭说俄罗斯没有多少存货,老美的海湾战争没打几天飞毛腿存货就见底了。至于说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俄罗斯目前是不会采用的,毕竟面对的无法割舍的领帮百姓。双方之战需要看双方高层的政治智慧,怎样停战何时停战,起码俄罗斯是有考量的,但关键看私下双方的沟通。到了一定程度,一定会有停战调停方出现。不过现实,乌克兰当局还要为其七年的鲁莽付出一些代价,俄罗斯精确制导武器打击的也只是惩戒性的目标。若真打,估计就不该只有那些军事目标了。

  【文/当代阿Q,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