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对“8孩妈妈”事件发表评论后又与网友“杠”上了

2022-02-14 15:11: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向显得客观、中立、“温文尔雅”的老胡,这一次和网友“杠”上了,2月13日老胡发微博称:你们这股专门煽动贫富对立及各种对立的力量终于来了,等你们好几个小时了,故意篡改老胡的语境,把常识搞成政治不正确的靶子。你们哪里真关心小花梅们的命运!你们在消费她们的苦难!

  看来老胡是有备而来啊,就坐在电脑前等着你们呢!

  这回老胡真的怒了,虽然骂人没有带脏字,但是一顶顶帽子加棍子给你甩过来,也够你受的。

  什么“专门煽动贫富对立”、“故意篡改老胡的语境”、“把常识搞成政治不正确的靶子”、“你们在消费她们的苦难”等等。

  是啥事招惹的老胡如此“斯文扫地”?竟开起帽子批发业务了?

  原来,还是源自老胡同一天刚发表了一篇对“8孩妈妈”事件的评论博文。文章的开头是这样写的,“我一直相信,穷是很多悲剧的源头,也是很多罪恶的源头。穷产生愚昧,产生法盲,也产生对罪恶与不公的麻木。我认为丰县 " 八孩妈 " 就属于穷生恶、恶成常的典型情况。”

  老胡这段话差点就说成“穷人是罪恶的源头”了。在当下,相对富人来说,穷人毕竟是多数,在网友中也是这样,“穷生恶,恶成常”老胡发表这种观点,也难怪网友们不买你的账,对你提出批评了。你自己看看网友的评论,简直是“翻车”了。

  老胡是位共产党员,写文章、做演讲本应该说共产党人的话,“私有制是万恶之源”,共产党的导师谁说过“贫穷是罪恶之源”了,老胡你再想创新也不能违背共产党人的理论吧?

  大道理不用多说,我这里只问老胡几个问题请你回答一下就行了:

  一问老胡,贩卖妇女儿童这种丑恶现象,前三十年多,还是后四十年多?如果你能如实地回答,是后者多的话,按你这种逻辑“贫穷是罪恶之源”的话,你是不是就应该承认后者更贫穷?如此说来,你这是不是给后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抹黑啊?

  二问老胡,上数80多年前的延安解放区贫穷还是国统区的西安和重庆贫穷?如果你还有点中共党史的基本常识,就应该知道,1940年2月1日,毛泽东曾在延安民众大会的讲演中十分自豪地说:“这里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三没有赌博,四没有娼妓,五没有小老婆,六没有叫化子,七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八没有萎靡不振之气,九没有人吃摩擦饭,十没有人发国难财”。毛主席所讲的这“十个没有”也是相对国统区而说的,现在延安纪念馆展墙上,毅然还悬挂着当年被人普遍称颂的《延安的“十个没有”》。确实反映了当时延安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令人羡慕,使人向往。

  如此活生生的现实,请老胡用你这种逻辑能给解释一下吗?

  三问老胡,我们党这些年来加大了反腐败的力度,抓起来这么多的贪官、大老虎,这些人论文化程度不会比你老胡低多少吧,论拥有的财富不会比你老胡少吧,他们为什么还做出如此多的“恶”呢?请问老胡用你的“常识”,在你的语境下能解释一下吗?

  老胡的文章中还说到:“因为事情太久远,当年贫穷地区买卖妇女司空见惯,小花梅作为一个精神出问题、父母甩包袱让人带走的贫穷边陲女性有了后来悲惨的人生。”

  请老胡将“当年贫穷地区买卖妇女司空见惯”这句话解释清楚,正象有网友留言问你的那样,“当年”是指的清朝还是万恶的旧社会,是前三十年还是后四十年?你能说的再明确一些吗?老胡特别爱强调说话的语境,请问你说这话是在什么语境下?

  老胡的文章中还写到:“网友这边要有耐心,质疑没问题,但不要动辄上纲上线,往阴谋论上靠,也不要总是把追责喊的山响,把涉事地方官员一开始就吓着。说实话,中国对官员搞追责够严厉了,不喊该追也会追。”

  老胡总喜欢将自己站在网友的对立面,象一个教师爷一样,对网友指指点点,不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这次又将网友的质疑说成是“动辄上纲上线,往阴谋论上靠,也不要总是把追责喊的山响。”你这是干什么?是不是有些太搞笑了,你是不是动辄就对网友的质疑上纲上线啊?

  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老鸹落在猪身上,只看到别人黑,总是看不到自己也是黑的”。

  网友们质疑联想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老胡也说“这是激进、是极端”,他还担心形成运动,民营企业家没有安全感。

  网友质疑“8孩妈妈”事件产生的原因,老胡又说“不要上纲上线,往阴谋论上靠”。还说什么“中国对官员搞追责够严厉了,不喊该追也会追。”

  请问老胡,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面对网友的质疑,先后做出四次回应,一次一个样,先是说不存在“拐卖”的问题,是合法婚姻,后来又承认董某、桑某、时某涉嫌拐卖妇女罪被刑拘。四次官方通报,从“没有拐卖”到涉案人员被刑拘,如果没有网友们的持续不断的关注不依不饶的质疑会有这个结果吗?怎么一到了老胡这里,网友的质疑就成了“把追责喊的山响,把涉事地方官员一开始就吓着”了呢?

  如果地方官员果真象老胡说的这样,网友一质疑就被“吓”着了,说明是好事,起码说明他们能将网上的舆论监督当成一回事,总比联想的掌门人,“二皮脸”不将舆论监督当回事,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子好的多。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