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经济关系角度探索为什么你没有对象

2022-02-12 15:3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胜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文以经济角度分析两性关系,因此需简述经济与人的关系。

  人作为一个生命体,与动物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可以使用我们的劳动能力不断创造我们需要的劳动品,在此期间我们可以不断的总结创新,并提高整体生产力。生产劳动是人类从原始社会到现在生存和发展下去的基础。(注:劳动指智慧与体力的结合,生产力是指人类劳动作用到生产资料上,并生产物品)

  劳动作用到生产资料上进行简单商品生产,有了交换、买卖,经济开始发展,直到资本社会发展到了历史的高峰。

  社会有生产必然衍生生产关系,原始社会是部落共同生产,共同享有的。奴隶社会是奴隶生产,奴隶主所有的。资本社会是工人生产,资本家所有。排除掉原始社会,可以看到的是奴隶社会和资本社会生产关系有两点相同1.生产出来的物品不是归于生产者所有的。2.奴隶主和资本家都会给予生产者再生产的生产资料(食物、工资等)。(注:生产关系是指:自己百度看看吧。放到现在生产者再生产的生产资料一般指:1.衣食住行费用2.繁衍后代费用3.再教育娱乐等费用)

  在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提供的再生产的生产资料是以货币的形式表现,人们出售劳动力,资本家提供报酬(固定薪资)。人们以货币去购买再生产所需的生产资料。

  资本家为何会提供那么些报酬,而不是少或多,就是因为再生产的生产资料决定的,下限不能饿死生产者,上限不可能超过剩余价值。资本家提供生产者的报酬不能购买所有再生产生产资料时,自然的就会放弃一部分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再生产资料。须知,资本家不是慈善家,要想获得更多报酬,只得是给资本家创造更多价值的情况下。资本家吃肉你喝汤。

  大社会环境下,有一张名为经济的网,每个人都在这张网中,谁是飞蛾、谁是捕猎者。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决定社会意识形态、政治、法律等。

  以上试图简单的为各位在理论上揭示经济对人的影响,以及我们扮演的角色。其实经济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正因如此才与我们息息相关,而我们却不自知。

  理论的产生是现实反应出来的现象加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的思考,最终为现实实践起指导作用。

  随着发展现代人对生活质量(物质资料、社会地位、情感需要)有了更高要求,这就是人类发展的一般规律,向着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这一方向行进。且这是不为个人意志而阻碍的。

  在人类的生存发展中,物质是基础,没有物质也就没有人了。物质得到极大满足的当下,人们不需要终日劳动以勉强果腹,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追求精神上、灵魂上的满足,文学、艺术、爱情等。对情感的需求胜过了以往任何一个时代,在两性中爱情成为了挂在嘴上的需要,这无需掩饰,这本就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最自然,是最本质的。

  在这里我们必须抛弃一切物质因素,来说明两性关系中人们对情感的追求,这是以自身主观意识出发对他人的感觉和判断。在排除一切物质之后,吸引你的只会是一个人的外在和内在。外在容貌是天生的(个人卫生、穿着等是可以改变的),透过现象观察本质,观察一个人更应该 观察他的内在,三观、学识、涵养、兴趣爱好、志向、是否上进等很多。

  物质是一切事物的基础,在情感中必定是会参杂入物质的,这本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甚至是好的。但有些人以此谋利(提高再生产资料费用并作为经济发展动力),则大错特错了。

  再者,人本无高低上下贵贱之分,天然就是平等的。只是在一定生产关系下,出现了个三六九等。自建国以后的不断发展,在人人平等的口号下,平等确实得到一定的发展,但差之甚远,现在还有倒退。

  打工人、996……各种标签比比皆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平等的权力并非一蹴而就的。追寻这一权力则必须承担更多责任,须知权力是责任赋予的。如中国女性在就业中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就应该发展女权与其作斗争。次者也要打击那些个为牟取名利,抹黑中国女性的那些所谓的“女权”、1450(水军)以及物资化女性的思想。总不能让他们像乌克兰一样搞出个Prostitution合法化吧。

  在两性关系中,平等是最基本的,感情和物质也应该是互相作用的。愿每个人都能遇到你的另一半灵魂。

  2022年2月1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