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史武军:论开封的开封(三)

2022-01-12 10:11: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7年元旦,新的一年来了。在此迎新春辞旧岁的时刻,或许人们还能够对已经过去的2016年念念不忘。原因是公元2016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国人正在逐步的感受着自己祖国的强大。因为,中国外交部的新闻发言人对外提出外交抗议的次数明显的减少了!这种感觉足以令中国老百姓——感觉良好!中国人好像要——开封了,相信这种开封只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开封,中国!开封,开封市!

  2017年,中国人的打老虎、打苍蝇行动已经进入到第五个年头了。笔者也与中国共产党的第五代领导集体度过了四个共同的生日,接下来就将要迎接第五个生日了,而我今年也要度过四十五岁的生日了。估计,开封市也快要——开封了!

  在这第五个生日的年份里,中国人的打老虎、打苍蝇行动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了。原本打老虎、打苍蝇的人们慢慢的也有人变成了该打的——老虎与苍蝇了。接下来,必须要解决——灯下黑的窘境了。今后,到底该往哪个方向走才可以避免反贪污腐败领域里的——灯下黑现象呢?恐怕这将会是一个长期都要困扰中国共产党理论工作者的大问题。在此,史武军想再一次的——异想天开一次,再一次的“犯一回神经病”。因为,想别人不怎么想的、想别人不怎么想得到的事情,大多数时候都会被人们说成是——精神病!

  当想到目前央视正在热播着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这部电视专栏节目之时,在我的脑海之中老是有一种犹如——割韭菜的感觉。当长成的韭菜被割过以后,新的韭菜很快就会“补位”。如今反腐败领域里的灯下黑现象应该是一种无奈,而造成这种无奈的原因,我觉得应该是目前我们国家正在运行着的——信访制度与巡查组制度造成的必然结果。只信访,不信法。这是目前很多领导们都很熟悉的话语了。可为什么会造成这种老百姓只信访、不信法的局面呢?我觉得,那是因为在基层的领导们在工作当中大多喜欢记得老百姓应该遵纪守法,而有权下达命令的基层领导却是不会犯法的,除非他(她)们是在纪委已经通报或是双规了之后才有可能犯法。在这之前,法院是不敢随便的受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尤其是——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在基层的老百姓与领导们大都希望自己可以尽可能多的遇到——清官。可是当清官的成本确实是太大了,大到绝大多数有心当清官的人们都不容易——坚守一生。目前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现象不正好说明了这样的道理吗?任何时候,都是环境决定结果。没有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清官就像生活在污浊之水的池塘中的鱼一样难以生存。而池塘中若要可以长期生长鱼、可以保持池水的清洁,一般都需要有相当数量的鲢鱼来专门的——净化池水。再者,水至清则无鱼也是一种道理。

  不知是否有领导可曾想过,有多少贪官会不涉及——行政违章呢?假如,可以有适度的、实用的行政诉讼制度或是行政公益诉讼制度在有效的运行。那么,这种官员的行政违章还能够那么的轻松自如吗?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越来越觉得目前我们国家的行政诉讼制度与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是——贴着封条的。老百姓想要依靠行政诉讼制度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是非常不容易的。若想要净化目前的官场风气,我觉得,应该尽可能多的——开封行政公益诉讼制度。都说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而真正的人民应该是指的大多数的老百姓,而不应该是数量较少的官员。这种普通意义上的当家做主与监督,可以让老百姓通过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来具体实现。这样做比过去时候文革时期的打倒一切、造反有理要实用的多、理性的多。即可以令官员的行为举止有法可寻,也可以令普通的老百姓依法实现当自己的家、做自己的主的愿望。同时,也可以起到有效的监督的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永远都是不会错了。所以,任何人想要到法院状告别人的行为违法,那么,他(她)就必须首先尽量保证自己的行为不违法,才可以到法院去打官司。长此以往,将会因为行政诉讼制度的原因,而令相当多的官员与老百姓都变成是——不折不扣的清官。假如,真的可以实现遍地都有清官存在的话,社会风气能会不正吗?因为,清官是不愿意轻易的犯罪的。所以,当清官足够多的时候,犯法、违纪一类的贪污腐败现象一定会出现——发案率逐年递减的现象。直到整个社会都很少出现——违法犯罪现象了,到那时,共产主义社会恐怕就为时不远了。所以,未来的共产主义社会必须是法制高度发达的社会,而不应该取消掉公检法制度。没有人犯罪了,或是很少有人犯罪了。有法律与没有法律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了。这也符合——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有即是无、无即是有的道德经当中的理论风格。

  开封没有其它的什么优势,可开封却有开封文化的先决条件;开封有开封中华文化的义务,未来的中国文化一定会有开封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充满中国特色的中华文化、东方文明一定会盖过以美国人为主的西方文化当中的自由与民主度;未来中国的——行政公益诉讼制度应该可以解决在美国社会必须由——三权鼎力才可以达到的社会效果。谁说东方社会不可以有自己的自由与民主的社会的样子呢?未来中国社会当中的权力运行应该可以像中国象棋当中的规矩相类似,使之有可能成为人人都有决定别人生杀大权的公平社会。比如,过河的小卒只要是在合理的一步之内,一样的可以干掉对方的——“老将”。这种中国象棋棋盘之上的一步之内的马口与车路,可以理解成犹如现行的国家法律与法规一样。任何人胆敢有违法行为,都有可能使自己成为——送入对方小卒口中的老将,至于其它的车马炮来说,每一颗棋子都有各自的——必杀技。

  最终让反贪污腐败行动成为全社会的任务,而不应该只是公检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监察部门的专利。如此一来,将形成反腐败战场上的多层次防线。让贪污腐败行为成为犹如过街老鼠一般,让反贪污腐败势力成为——无孔不入的“洪水猛兽”。这样做才可以真正的对贪腐行为形成足够电压的——高压电线。

  2017.1.6

  【文/史武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