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发国难财的是鱼跃天猫旗舰店,关我鱼跃集团什么事儿?

2022-12-30 09:20: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得不说,新.冠成功让我们见识了一个又一个资本的丑恶嘴脸!他们根本不管你国难不国难,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利润,他们只想趁机发财,不想着趁机发财的资本不是合格的资本,不是合格的商人。

  原本不到百元的血氧仪,因为疫.情,瞬间翻了3倍,受到质疑竟甩锅说,都是商家那边自行定价;甚至还通知快递拦截那些涨价前发出的快递,诱导买家退货,再高价卖出。

  发国难财的是“鱼跃天猫旗舰店”,跟我“鱼跃集团”有什么关系?

  鱼跃集团这波操作,看得人属实恶心。

  查询得知,鱼跃旗舰店关联的公司是江苏鱼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由鱼跃的母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这商家背后不就是鱼跃集团吗?明摆着自己干的事,还想甩锅给谁呀?别把老百姓都当傻子一样欺骗。

  说实在的,血氧仪这东西一般情况下并不紧俏,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最近之所以这么受热捧,还是因为全国各地放开,感染了许多老人,此时有医生介绍,应警惕高龄老人的“沉默性缺氧”。

  那么具体如何监测呢?就要靠看血氧饱和度了,一旦低于93%就有引发新冠重症的危险,需要及时就医,所以在医生建议有条件的家庭自行购买的情况下,不少人都开始入手血氧仪。

  购买力旺盛起来,资本便嗅到了商机。同一款产品,在鱼跃旗舰店涨价到299元,还无货,而在非旗舰店则飙升至1380元、1480元的高价,可以发货。

  把一个原本不足百元的产品炒作到上千元,让急需购买使用的消费者明知被割韭菜还不得不低头,难道就没有市场监督管理局来管管吗?虽说是市场经济,商家可以按照供求关系涨价,但涨到这么离谱的程度,已经是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了。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以以非法经营罪定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短短一个月,我们经历了口罩涨价,布洛芬涨价,体温计涨价,甚至连黄桃罐头都涨价,现在又轮到血氧仪、制氧机。

  一方面老百姓是有切实需求的,没感染需要戴口罩防护,感染了需要退烧药降温,需要体温计监测体温,需要血氧仪监测血氧指数,可另一方面又怎么能说不是因为恐慌、跟风而购买呢?

  突然间的打转向灯,搞得人手足无措,看着一个又一个专家的建议,一个又一个感染者的症状和血泪提醒,平时没有购买需求的也被吓出需求了。

  万一家里的老人沉默性缺氧,最后变成了大白肺,重症死亡怎么办?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亲人因为没能及时监测到血氧指数,最终变成停尸房里被蓝色塑料袋裹着的冰冷尸体,只能隔着玻璃做最后的告别吧?

  因此,在重症死亡的恐惧面前,一切可能防止最坏结果的准备大家都会无条件去做,所以血氧仪、制氧机等医疗器械纷纷在此时涨价,利用人们的恐惧心理大赚一笔。

  至于黄桃罐头这种对治疗没有效果的东西也卖到脱销,那就纯纯属于跟风、赶时髦了。当然,这背后肯定也少不了资本助推力。

  前段时间,在短视频平台你会经常刷到黄桃罐头的相关视频,甚至大家会出于“别人都能吃到黄桃罐头,难道我不能拥有吗”的心理去购买。

  可实际上,并不是所有人,所有情况下都适宜吃黄桃罐头。资本平台将这一产品大肆宣扬,一方面能为自己带来流量,一方面也能通过销售产品赚得盆满钵满。

  包括被抢购一空的电解质水,也是同样的道理。其实,大家发烧大汗后脱水,并不一定非要去屯市面上的电解质水,一碗温开水,再加糖和盐,就是一杯很好的电解质补充剂。

  自制糖盐水

  食盐5.2g(约3/4瓶盖),白糖16g(约3瓶盖),加入温开水1800ml左右(约3瓶多水)冲泡开即可。

  高血压患者,盐减量到2克(约1/3瓶盖);糖尿病患者,可以不用加糖或减量。

  还可以加一个柠檬进去补充VC。

  ——来自素问轩

  总的来说,面对病.毒突然的侵袭,人们少了应对的知识和物质准备,多了恐慌,资本便刚好趁此机会,把所有老百姓需要的东西都变着法涨价,甚至去炒作没有治疗效果的东西。

  老百姓之间更多的是温情互助,把自己用不完的药免费分享给他人,可资本对于老百姓是毫无同情心的。

  “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有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马克思曾经的话,直到今天也毫不过时。

  只是,资本大发国难财,再也不需要冒绞首的危险了,或许根本就没人管,一切苦果只能由老百姓自己吞下。

  最心疼的就是那些必须买却买不起的老人了,他们的生命如同蜉蝣一般,可以轻易被拿捏而至消散。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