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我也来参加一下支持张文宏的讨论

2022-12-27 11:40: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众号“从彼岸到此岸”21日发表了作者“我是风铃”的文章,《我支持张文宏》。支持张文宏,可以,但要说出理由,让大家信服。这篇文章,很逗,也讲了一大堆理由,但和他支持张文宏,又对不上。不妨分析一下,博大家一笑。这篇文章没有重要性,可以不看。

  “人无完人这是常识,医学无边,医学有很多未知的领域需要人去探索和发现。医生是在边总结,边实践,边提升的过程中,慢慢融入医学之舟。”

  这话中东拉西扯,不着边际。没有谁要求张文宏作完人,只是要求他别太离谱,总不能说了三年话,发了三年言,没有一次说对,而且,一次比一次离谱。比如,最近“推门”这一次,说新冠“大号流感”、“98%无症状”、“只4%发烧”……怎么和大家的感受不一样?所发表的论文为什么删除了?死那么多人算谁的?尤其是删除论文这一点,证明极不老实。

  他自己不知道“人无完人”吗?自己不知道自己的预见不靠谱吗?他却说“你尽管相信我的好了!”医学的事、抗疫的事,有这么蛮横武断的吗?

  “没有人能战胜天,也没有人能战胜医学,人不是神,人都有缺陷与短板。医疗会缓解,或者会根除某些疾病对人体的影响和危害,但医学不是成能的。只有敬畏医学,敬畏疾病。”

  又胡说八道。人定胜天,这是老祖宗的教诲,中国人一直就这么过的,过了五千年了。哦对了,张文宏说中华文明五千,纯属扯谈。不过,这超出了张文宏的专业范围,先不说。“没有人能战胜医学”?什么意思?听不明白呀!是指没有人能战胜传染病吗?张文宏自己说过,美国就完全可以战胜新冠疫情!中国人不必为美国瞎操心。

  “人不是神,人都缺陷与短板。”这话就和张文宏就对不上了。在包装、推送张文宏的那些媒体眼里,张文宏就是“神”!张文宏就没有“缺陷与短板”!请问,张文宏的缺陷和短板是什么?你们那么相信、支持张文宏,你们怎么能相信张文宏有缺陷和短板?你们那么用力地猛推张文宏,有没有考虑过张的多次离谱预见?既然考虑过张文宏多次离谱的预见(缺陷和短板),为什么还继续包装推送此人的言论?

  “唯有敬畏医学,敬畏疾病。”前半句,唯有敬畏医学,还勉强听得懂,还算说得过去。后半句,“敬畏疾病”,什么意思?你得了疾病,你怎么敬重疾病?不医治,等死?不知道你讲什么。

  你是不是伪君子,由你自己解释,我们也不塞你的嘴。你解释以上问题,好不好?

  “(饶毅)连续两篇文章,态度一篇比一篇激烈,指责张文宏为‘疫情的代表性发言者通过其言论披露出很多漏洞’。今天饶毅公众号发表的文章,继续用放大镜挖他人的瑕疵,又是翻箱倒柜,又是用高音喇叭高呼,我认为这个科学家已经不是在就事论事了,这个做法过于下三滥了。”

  饶毅的这些文章,我看过。在张文宏影响到决策的“大三流”“98%无症状”“只4%发烧”等错误观点的误导下,民众对此病猝不及防,死人无数。你还坐得住吗?你不发火吗?你还能“就事论事”吗?什么叫“就事论事”?难道只讨论医学问题,不讨论由于张文宏的荒谬言论导致的死亡吗?你还是人吗?你不下三滥吗?

  张文宏那么多热搜,还用翻箱倒柜地找吗?要说高音喇叭,张文宏那么多热搜,那不是高音喇叭吗?饶毅的公众号才几个点击量,饶毅的文章,买过热搜吗?

  “张文宏在临床上埋头苦干,网上对他质疑与谩骂的言论不少,但张文宏用沉默来面对一切,独自承受网络的风暴。”

  这话属于睁着眼说谎:疫情三年期间,张文宏天天在参加活动,甚至还参加美国领事馆的活动,天天发视频,天天胡说八道,所发观点,与其医疗专业没有关系。他什么时候“在临床上埋头苦干”了?他哪有时候“在临床上埋头苦干”?他用“沉默”来应对质疑与谩骂,说明他不尊重群众,他傲慢!有那么多时间参加与医疗无关的活动,就不能抽出点时间关注一下舆论吗?不能回复一下群众的质疑吗?比如,张文宏说美国就是发达,应对疫情根本不算事,那么,美国疫情恶性扩张,确诊一亿多、死亡几百万,是怎么回事?比如,说中国的呼吸机、口罩等物资都来自美,可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却说,却说美国的这些物资都来自中国。怎么和张文宏讲的不一样?请张文宏回应一下,好吗?

  不是不回应舆论,而是错得太离谱,是无法回应,是忙着参加活动、发视频。哪有什么“埋头苦干于临床”?

  “独自承受网络的风暴”,那么一大批人在包装张文宏、保护张文宏,分工明确,工作效率很高,怎么能说是“独自”?

  随便搜一下,“支持张文宏”文章的如下:

  (这样的文章太多太多,无法都列举了。大家可以试着搜一下。)

  “我不想美化张文宏,我也不会造神,我对医疗属于白痴,但就凭这一点,我就是敬佩张文宏。这三年来,他没有看风向说话,三年前和三年后,他的言语和态度,没有大拐变。”

  可笑至极。“就凭这一点”,凭哪一点,作为医生,凭张文宏三年来不去治病救人,天天参加活动、发视频、每次讲话都荒谬绝伦吗?你还不会造神,瞧那么多支持张文宏的荒谬言论,硬把一个学术造假、论文抄袭、不务正业的学混子,造成了神棍,这不是“造神”这是什么?

  “三年来没看风向说话”,张文宏天天在看美国的风向,他怎么就“三年来没有看风向说话”?你这不是说谎吗?“三年前和三年后,他的言语和态度,没有大拐弯。”这倒是真的。三年来,一直这么胡说,一直这么荒谬,一直看着美国的风向说话,也就张文宏一人而已,连北胡都比不上他。不过,这构成你支持他的理由?你不和他一样荒谬?

  “倒是饶和他的小编,在当下医院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候,很积极地站出来指责张文宏,尤其今天小编对不同观点的网友留言的回复——‘滚’,网友反驳‘就这素质?’”对于已经干扰了中国抗疫三年的神棍张文宏,中国早就该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形势,人人得而诛之。饶毅在繁忙之际还要抽出来时间,打这种神棍,是不得已而为之。医生都很忙,但是,打神棍的事,也还得做。邓铁涛还骂小钟上呢,张伯礼骂方方“价值扭曲”。小编骂你一声“滚”,我认为还是轻的。

  “在当下,医院是最辛苦的,风险最大的地方,医护人员在拼命地救治病人,这个时候,应该给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以理解、包容和关爱,而非对某个医生不完美的言论进行大加批评和指责。”

  这话前半段讲得好。可惜得很,张文宏并不是这样的医生,他是个整天忙着参加活动、发表荒谬言论的医生,是个不务正业的医生,是个疫情面前让别人上、自己躲在后面的医生。这样的医生也辛苦,但不是“拼命地救治病人”,而是天天参加活动、甚至参加美国领事馆的活动、推销辉瑞的假药、发小视频的医生,和“拼命的救治病人”没有丝毫关系。凭什么让我们“理解、包容、关爱”这种假医生?

  医生,很伟大。但张文宏,和伟大无关,不值得我们“理解、包容、关爱”。

  “正义有很多种,有虚伪和傲慢的正义,也有从精神、从人道主义中孕育出来的真正的正义。医学属于专业技术,倡导来自不同的质疑与学术争辩,从各个方面对某一件事情朝着积极向善、向上、向好的方面进行弥合,但如果科学家揭人老底,对一个医生的人格进行底毁与侮辱,这个科学家不如用镜子照照自己。”

  正义有很多种,我第一次听说。你就说正义有真假之分就行了。假正义不是正义。

  请问,张文宏三年来的言论,有一次是对某一件事情朝着积极向善、向上、向好的方向进行“弥合”的吗?就说他今年的影响决策、误导群众的“推门”论文吧,他说是“大流感”“98%无症状”“4%发烧”,是向善、向上、向好“弥合”一件事情吗?他把中国的抗疫干扰得乱七八糟 ,无数人因为相信了他的话,反对清零,造成清零政策难以执行。今天,他终于“推门”成功,他言之凿凿的“无症状”“4%发烧”并未出来,而是死人无数。这是让中国抗疫“向善、向上、向好”吗?

  “独自承受网络的风暴”,这是不是虚伪、傲慢?

  “揭人老底”,有何不可?你做过丢人的事,曾经论文抄袭,你怕人揭吗?“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身正不怕影子歪”。你没听说过吗?

  “我接受不完美,我支持张文宏。”你这结尾有些草草收场的味道。

  你可以接受不完美,但是,张文宏不是“不完美”,放下他的论文抄袭不说,三年来,一直胡说八道,没有一句话说对,居然被你们如此包装、天天热搜。买热搜是要花钱的。你们哪来那么多钱?

  我也用张文宏的话来结尾,张文宏的话很多,我只能选摘几句,以飨读者:

  2020年初,武汉刚刚暴发疫情。张文宏断言,武汉就是疫情就是起源地。现在,大家知道了德特里克堡才是重大嫌疑。

  2020年3月5日,他在解释为什么美国人不戴口罩是合理的时候言:美国是从中国输入的病毒,以美国的科技实力,医疗系统一旦启动完全可以做到精准防控,所以不需要戴口罩。但后来,美国人也戴口罩。

  2020年3月25日,当美国日新增4万病例的时候,他宣称美国有全球最顶尖的医学和科技,对美国控制疫情完全有信心,表现保比美国人还有信心。

  2020年8月12日,他宣称,美国的科研就是比中国发达,我们用的口罩、防护服、测序的机器还是美国的。但事实是,美国人用的口罩、防护服,甚至抗原检测盒,全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2020年9月20日,他宣称,由于美国新冠平均死亡年龄有80岁,这个数字超过了人均预期寿命,所以新冠死亡几十万人不影响美国的整体寿命。事实是,2020-2021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下跌了三岁,甚至低于中国。

  2020年10月22日,他宣称,全球新冠病例超4000万,其中二次感染仅9例,所以重复感染不具普遍性。事实是,国外多次感染的人多如牛毛,甚至有人阳了七次。

  2021年1月17日,他宣称,美国可以依靠新冠疫苗快速获胜,免疫力达到50%、60%以上,这场疫情就差不多结束了,世界就会重启。事实是,2022年美国新冠病死的人,甚至比2021年还多。

  2021年12月17日,他宣称,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此后该言论被视作“最后一个寒冬”论。现在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笑话。

  2022年3月14日,由于爱丁堡的疫情起来了,眼看“最后一个寒冬”论就要被打脸,他又冒出来一个新的说辞,他说:与其说是冬季还没有过去,还不如说是倒春寒。

  2022年3月27日,爱丁堡的疫情眼看要失控,他又有高论,他说:指数级的上升已被打断,拐点很快就会到来。

  2022年7月12日,他表示,“美国每日确诊是中国35000倍,却把日子过得像花似的”,还说我们不放开“就被人家取笑了”。现在,中国的门,被张推开了,美国却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趁人之危。你怎么说?

  ……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江淮论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