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人世间最难说的是真话

2022-12-20 11:04:45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年幼时,觉得说真话有什么难的,长大了才发现,人世间最难说的是真话。

  说真话难,因为真话并不总是好听,有时还有点刺耳,甚至于,说真话往往还会付出代价。

  不是别人不知道什么是真话、什么是假话,而是生活的磨练让大家都习惯了逢场作戏、你好我好大家好,至于真话,若是说出来得罪人,何必要说呢?

  每天都在公布新增的感染者人数,昨天确诊的人数已经历史性地降低到了1000多人,看到这个数字,大家都笑而不语,可没有一个人傻啦吧唧地站出来说:

  它是假的!

  ​

  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说?难道大家不知道哪个数字是真、哪个数字为假吗?

  当然不是,大家都懂!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上面那个数字是不是真的,也知道什么是真话、什么是假话,但就是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说这个真话。

  大家傻吗?都不傻!

  就是因为大家都不傻,所以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说这个真话,这也是我所感慨这句的原因:

  人世间最难说的是真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