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与西方伪史

2022-12-08 15:26: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悟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学过哲学的人都知道,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是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英法空想社会主义。这是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列宁同志1913年3月为纪念马克思逝世30周年而写的《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和三个组成部分》中提出的,文章刊载于布尔什维克理论月刊《启蒙》杂志1913年第3期(纪念马克思逝世30周年专号),中译文收入《列宁全集》第2版第23卷。原文是:“马克思学说是人类在19世纪所创造的优秀成果——德国的哲学、英国的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的社会主义的当然继承者。”

  但是,近年来,随着一个叫“西史辨伪”学派的出现,许多人已经知道,西方高大上的所谓文化文明成果,都是从中国窃取嫁接过去的。西方人自己也已经承认了这一点,其中英国人出版了一本书,名字就叫《偷窃的历史》(The Theft of History,【英】杰克·古迪(Jack Goody)著,剑桥大学出版社,2006年)。作者自曝家丑,将西方偷窃他国历史记载、伪造自身“遗产”,从而构建出西方中心“文明谱系”揭示出来公诸于世,引起国际学术界的巨大反响。该书问世三年之后,2009年有了中译本(《偷窃历史》,张正萍译,浙江大学出版社)。

  要知道,在所谓的“文艺复兴”之前,西方还是一片文化蛮荒。根据“西史辨伪”学者诸玄识先生编译的来自于西洋人的著作,欧洲的中世纪是一个前文明、非文字、半原始和充满人祸的社会,“直到十字军的时代,欧洲的国政依旧是原始群落文化”,几乎所有的人——包括教士和贵族——都是文盲,甚至“一千年不洗一次澡”,国王和王后随地大小便,还是野蛮人。但是,在一个叫共济会的邪恶组织的策划下,西方通过这个所谓的“文艺复兴”,把中国的文化科技成果以“乾坤大挪移”的形式搬到了自己家。那么,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是不是也是从中国窃取的呢?下面说说。

  关于德国古典哲学,列宁在文中说:“他(马克思)用德国古典哲学的成果,特别是用黑格尔体系(它又导致了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的成果丰富了哲学。这些成果中主要的就是辩证法,即最完备最深刻最无片面性的关于发展的学说,这种学说认为反映永恒发展的物质的人类知识是相对的。”

  《西史辨|诸玄识:种族主义抹杀西方哲学之中国源——系统伪造“希腊哲学”始于康德》说,在18和19世纪之交,种族主义者塑造了西方中心论的哲学及哲学史——起源于“古希腊”的西方单线发展模式,其代表人物如下:

  ……德国“科学种族主义”学者迈纳斯(Christoph Meiners, 1747—1810)是始作俑者)→德国古典哲学创始人康德(德文:Immanuel Kant,1724—1804)→康德主义者〔蒂德曼+腾尼曼〕→德国古典哲学集大成者黑格尔(德语: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 1770—1831)……

  诸玄识说,康德是炮制伪西方哲学及哲学史之枢纽,他于1780年代站在种族主义的立场上,声称“不仅是哲学、而且整个科学都是古希腊人发明的”。得克萨斯大学副教授帕克(Peter Park)阐述:最早以“希腊”为发源地和排除非欧洲之贡献的哲学史,是一些学者按照康德的思路创作的。……迈纳斯声称哲学起源于……希腊城邦爱奥尼亚。……滕尼曼同意迈纳斯的观点“哲学起源于希腊”,希腊人发明和发展了哲学,而所有其他民族则都不胜任之;希腊哲学传给了罗马人和现代欧美,这种传承……就成了哲学史。

  但是,通过“西史辨伪”,我们已经知道,古代希腊文明和罗马文明,包括古代埃及、巴比伦和印度文明都是伪造的,原来并不存在。这就让德国哲学丧失了产生的基础,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黑格尔哲学也就成了空中楼阁。但世界上不存在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所以黑格尔哲学从逻辑上就可以推出,也是从中国窃取的。那么,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个组成部分——德国古典哲学是从中国窃取的了。

  马克思主义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即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空想社会主义,是不是也从中国窃取的呢?这两方面我没有足够资料进行说明。但从逻辑上讲,“一个前文明、非文字、半原始和充满人祸的社会”,“几乎所有的人——包括教士和贵族——都是文盲”的社会,“国王和王后随地大小便”的人社会,想产生政治经济学恐怕困难不小,产生空想社会主义的可能性也不大,产生原始社会主义——还有可能。所以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空想社会主义也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但是,我们现在无法拿出切实证据,证明这两个部分也是从中国窃取的。因为,共济会为了掩盖从中国窃取文化科技成果的事实,让满清政权将明朝的原始档案材料、能够找到的所有图书典籍在中国毁灭殆尽。窃取到西方的文献资料应该都成了孤本,但他们能轻易让中国人看吗?——死无对证啊。

  网友文行先生说,北京作家王彬主编的《清代禁书总述》,收录了3236种被清廷禁毁的书籍。以编撰《四存全书》的名义公开销毁的书籍总数,据统计为13600卷。焚书总数,15万册。销毁版片总数170余种、8万余块。除了焚毁书籍,清朝还系统性地对明代档案进行了销毁。估计不少于1000万份明代档案被销毁,后来明代档案仅存3000余件。也就是说,明代档案仅万分之三(3‱)流传下来,而且仅存的这3‱也是经过系统性删改的。所以中国历史变成了伤残史,这又为我们研究历史、寻求真相增加了困难。明成祖朱棣曾下令编撰了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百科全书《永乐大典》。全书缮写成22,877卷,目录60卷,成书11,095册,约3亿7千万字,保存了14世纪以前中国历史地理、文学艺术、哲学宗教和百科文献,有“万书之书”之称,是中国最著名的一部古代典籍。但是,虽然多次制作副本,后来原本和副本都不知所终,估计也是被运往西方一部分,余下的毁掉了。

  从明朝窃取、中国已经没有的这些文献中是不是有古典政治经济学和空想社会主义理论?我想也是应该有的,否则就无法解决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空想社会主义的无本之木,无源之水问题。所以,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都应该是中国理论。

  讲到这里,有人可能要说了,你这样讲,不是把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颠覆了吗?以后我们还怎么信仰马克思主义啊?需要说明的是,信仰马克思主义与澄清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并不矛盾。因为马克思主义的三个组成部分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两个唯物主义的首要内容就是实事求是。所以,更深入的揭示马克思主义的来源,并不影响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相反,应该更能够坚定我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因为它从根本上说,是来源于我们自己的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在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今天,这一点应该让我们感到更自信。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文后留言。

  【文/悟实,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