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彭玉:政府请慢点放,容社会思考出最优放开路径

2022-12-07 11:35:51  来源: 李光满说公众号   作者:彭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南昌等众多地方都出台了减少核酸测试,允许乘坐公共交通及进入公共场所不查核酸,开放公共场所等各种改变此前防控政策的政府文告,在各地还有不少病例的情况下,这种接二连三的政策放开,可能将迅速造成疫情传播,并且难以追踪。

  笔者建议,各地政府请慢点放,容社会思考一下最优放开路径。提如下几个问题:

  一、国家是真的要放开防控吗?如果放,建议稳妥谨慎有序有准备放。当前很多人对放开是持不同意见的,很多人好像也还没有做好放开的思想准备,很多地方可能也还没有真正准备好放开。

  二、怎么放?国家有完整的思路方案吗?是要一次性全放吗?还是做好准备分步骤有序或者分区域的先后放逐渐放?

  三、是否做好了迎接放开的各种准备?如果还没有,建议各地政府各种动作请慢一点。

  四、死亡的应对?国家对准备好的放开方案,测算的死亡规模大概是多少?国家可否透漏一下这个测算数据?如果测算的死亡规模小,老百姓知道问题不大可能将极大降低放开的担忧甚至恐慌。

  五、如何缩短痛苦期?国外众多国家放开都经历了一段痛苦期,如果我们决定放开,我们如何将痛苦期控制在最短?有思路吗?明年春天能恢复生活生产的正常?

  六、舆论的应对?前些日子,反对封控的声音挺大,估计后面反对放开的声音一样会很大?有应对的预案吗?

  七、最悲观局面的应对预案有吗?中国是14亿人口的国家,是单党执政,如果在这个冬天出现难以疫情死亡,国家会否出现稳定问题?有预案?需要做最坏打算!

  八、医疗资源的保障?医疗资源分配不公平不均衡的应对?医护感染缺医护人员的情况的应对?

  九、企业生产经营,百姓生活的保障?短期大面积快速传播,企业和各种保障线,是否做好放开的准备?

  十、境外力量的攻击抹黑的应对?当前美西方对华正在极端打压遏制,疫情放开的中国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将是西方力量利用的重要着力点,我们的应对?

  建议国家和社会,各地方,各企业,认真回答好上述问题考虑成熟,及做好上述问题的准备后,各地再开始有统筹的有预案的有准备的有序的放,切莫操之过急简单动作先动后想,如果先动后想,可能病毒传播的将比人们的各项准备动作快的多。

  写此文只希望国家和地方政府,做到谋定而后动,有备再动,切莫急动后想后准备。

  当前大家对怎么放争议还很大,政府请慢点放,容社会思考一下最优放开路径。

  放开路径最优,可能将极大降低死亡,降低经济代价,放开路径草率,可能各种悲观局面都将出现。

  给点时间让社会集思广益如何?不要太仓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