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致胡锡进先生:劝你做个人!

2022-12-07 09:24:51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皆有恻隐之心。

  这是人之所以为人的最基本前提。

  遗憾的是,在胡锡进先生身上,我看不到这种恻隐之心,更看不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共情心,相反,我看到的是一个毫无怜悯之心的傲慢者,甚至还洋洋自得于自己的傲慢!

  我们直接上证据:​

  诸君,别人说自己的80岁爷爷被邻居感染了,担心爷爷顶不住,但凡不是麻木不仁,都说不出这种“我都替你爷爷感动”的话吧?

  老年人得新冠,遭罪不说,能不能扛过去,尚未可知;这个时候,胡锡进先生非但没有投之以安慰、劝解,反而冷嘲热讽“你好孝顺”,然后又是“替老人感动,知道清零坚持不下去了,国家尽力了,知道年轻人需要一个开放的世界”,这还是人话吗?这不就等同于说老年人活该早点死吗?

  我接受不了胡锡进这种麻木不仁的混账话,我只能善意地劝谏胡锡进先生:

  做个人吧!

  你距离向上做人,还有很大的空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