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殴打居民,仅仅停职就够了吗?

2022-12-02 10:38: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道在大家心目中,街道工作人员是什么形象,但至少在我看来,是最基层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者。

  他们身处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交流上下,沟通有无的重要枢纽和桥梁。政策的实施最终都要通过他们去落实,自然意味着他们的表现会切实的让老百姓感受到上级政策是什么样的。

  然而,也正因如此,疫.情防控的压力便骤然来到基层街道工作人员身上,一旦他们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让上级领导不满意,很容易被训斥乃至被无情辞退,所以他们不得不谨小慎微,哪怕一丁点风吹草动都要严防死守。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对基层街道工作人员是同情的。可是,难免有那么一些人,仗着自己那点小权力,就飘上天了,自以为无人能管,哪怕法律的铁拳砸在身上也不怕。

  于是你会看到,湖南浏阳街道工作人员未经居民允许便擅自进入居民家中,一开始只是言语冲突,可后来却上升为暴力殴打,甚至是不管不顾的当着居民两个孩子的面殴打,其中一个年龄约2/3岁的孩子还带着哭腔,一边喊“爸爸”,一边跑到爸爸身边,试图保护他。

  ▲图片源自网络

  请问,这是什么行为?这还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街道工作人员?

  要不是居民家中安装了监控,还不知道找谁说理去。而整个事件的起因,仅仅是因为居民在群里提出对物业封掉小区几个出口的异议,提议把“封出口”改为“查双码”,方便业主进出也保障小区安全。

  结果没等来物业的回复,等来的却是街道办某主任带着三个人强闯居民家中打人?更可恶的是,就在监控拍下了施暴者恶劣行径之后,竟然还被要求删除视频,企图掩盖自己的恶行。

  ▲图片源自网络

  这位工作人员可真是不简单啊!

  居民不但没有提出建议的权利,提了建议还要被上门殴打?因为家里有两个软肋,再加之面对4个大汉,即便是一个男性也只能以抱头沉默抵抗,真是悲哀!

  11月30日,浏阳市的情况通报出来了,“涉事人员现已停职,相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难道,现在随意殴打他人,仅仅是停职就行了?

  据央视报道,11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中学,学生家长王某在微信群内因孩子上网课与班主任发生争执,随后多次辱骂老师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据北京青年报,11月25日,西安雁塔区某住户夫妻二人以噪音扰民为由,暴力破坏他人住宅房门,强行进入房内并殴打他人。依据《刑法》,以涉嫌非法入侵住宅对两人采取强制措施。

  希望在详细的调查之后,浏阳也能够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和交代。

  毛爷爷当年总结过官L主义的“五多五少”:会议多,联系群众少;文件表报多,经验总结少;人们蹲在机关多,认真调查研究少;事务多,学习少;一般号召多,细致地组织工作少。

  直到今天读来,也仍发人深省。希望某些基层工作人员,能够多多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痛苦,他们的困难,不要动不动就是一个口头命令,一封了之、一禁了之,这样虽然方便了自己的工作,却为难了多少在外辛苦的打工者。

  老百姓客观上有工作、养家、生存的需要,如果总是莫名长期被封,这些花销谁来负责呢?乌市封了几个月,对于低收入、无收入等生活困难群体也只是给予一次性300元生活救助,可这真的只是杯水车薪啊。

  所以,老百姓提出一点建议,哪怕是有一点抱怨的情绪也是很正常、能理解的,不应该因此就大打出手,认为其妨碍自己的工作,不配合防.疫。老百姓有异议,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耐心的解释不可以吗?

  如果街道工作人员能把“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放在心中,我相信不会是这个结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