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要求72小时只做单采,兰州的服务不能失根本

2022-11-18 14:59: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国新闻周刊 ,近日,甘肃兰州网友反映,做核酸时只有16元每人的“单采”(单人单管采样),而不提供“混采”(多人混合采样)。11月15日下午,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目前甘肃省只有兰州要求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单采”,全市统一价16元。(2022年11月16日观察者网)

  这一新闻事件出现,挺让全国网民很意外的,兰州市出台这样的一个核酸检测政策其目的真是为疫情防控中的百姓利益着想吗?在甘肃省其他地区在核酸检测工作中都可以供百姓选择方式的情况下,为什么兰州会出台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核酸采样政策呢?还要坚持下去,真正是为百姓利益着想吗?

  核酸检测费用看似不贵,单采只是16元,但是要想一想,如果一个家庭成员有事外出,需要采核酸,有一个三五口人,也应该是不小的一笔开支。还有就是,兰州日常需要采核酸的百姓也应该很多,毕竟疫情当下,很多地方出行都要求百姓亮核酸检测结果,兰州只提供单人单管服务检测,这不是与民争利吗?这让外界百姓如何不质疑,这好像是将核酸检测工作做成了生意,服务的对象走了样。

  诚然兰州这样做有自己的说法,怕混管出现阳性,影响百姓的生活,但要说的是,混管出现阳性是不意外,存在很大的可能性,混管出现的机率大也应该有一个前提,说明地方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还存在着短板,还没有做好,否则也不可能出现混管存在阳性机率大的事件出现。对疫情防控工作缺乏自信心,或许才是出台这一政策的根本,拿怕影响百姓说事,真是有些站不住脚。

  疫情防控,检核检测服务,地方政府还是应该按照百姓所需提供服务,特别是在疫情还很难结束,未来有可能长期存在的情况下,核酸检测百姓还一直需要的情况下,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地方政府尽量要保持多样性的服务方式,以满足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的需要。

  新冠疫情还在,在落实中央新二十条规定方面,很多地区对疫情防控工作都做出了调整,对于核酸检测工作也进行了全面的改革,但是改革更应该为百姓服务,而不是在疫情存在的情况下,让核酸检测工作离民意越来越远了,这才是真正的尴尬。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