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波兰导弹事件”太反常!小国千万别逞能

2022-11-18 09:31:40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15日,波兰东部卢布林省发生的导弹爆炸事件曾一度震惊全球媒体,但在16日随着美国总统拜登向北约及G7集团发表通报称“落在波兰境内的是乌克兰防空导弹”之后,事件迅速冷却了下来。

  现在只有泽连斯基还在跟拜登互扇耳光,乌克兰不接受美国和北约的结论,坚持要对现场进行第三方独立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甚至出来替美国教训泽连斯基,该报援引目前人在乌克兰的一名北约官员的话称,泽连斯基称乌克兰未参与波兰导弹事件是荒谬可笑的。乌克兰人破坏了我们对他们的信任。谁也不会指责乌克兰,但他们公开撒谎,这比导弹更有破坏性。

  双方态度十分反常,而这起事件的反常之处还远不止这些。

  反常一、

  16日早上,立陶宛、爱沙尼亚这些阿猫阿狗纷纷出来说,“北约每一寸领土都必须被保卫!”、“严惩俄罗斯”……

  拜登却在印尼表示说,“导弹不大可能来自俄罗斯方面”,这是在美国得出“最终结论”之前,也就是说拜登在帮俄罗斯辟谣。

  反常二、

  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拜登声明之后,特别“表扬”美国说,与一些欧洲国家“歇斯底里”反应相比,美国方面的反应显得“更加克制和专业”。而俄罗斯已经很久没有“表扬”过美国。

  反常三、

  波兰从喊打喊杀的苦主瞬间变身为“深明大义”的国家,波兰驻联合国代表在安理会表示,“尽管发生导弹事件,波兰仍然会继续支持乌克兰”。

  波兰总理波兰声称波兰放弃启动北约第4条的权利(成员国遭到袭击后,北约要进行紧急磋商,发表对袭击方的谴责和警告声明)

  反常四、

  正常的话,泽连斯基应当向宽宏大量的波兰总统杜达道歉,并赔偿两名遇难者家属一点损失。台阶都已经搭好,顺着下就是了,乌克兰却在种种压力之下还是不愿意背这个锅。

  泽连斯基可是一位可信可敬的英雄(乌粉一说起他都要含泪起立),如果他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还要百般抵赖,那他岂不就是个无赖吗?乌粉要站美国还是站乌克兰?

  不仅是美国和波兰给他台阶下,而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还恬不知耻地说,“虽然是乌克兰方面的防空导弹造成不幸,但这是为了拦截俄罗斯发起的导弹袭击,最终责任应当由俄罗斯负责。”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把乌克兰的责任都摘干净了(不用道歉和赔偿),乌克兰为什么还要跟美国和北约方面杠?

  因为这件事太过可疑。

  不用说什么北约“不会公布细节”(斯托尔滕贝格昨天所言),就是从公开信息里,我也觉得是疑云密布。

  如果不是因为重点要写G20,我昨天本来准备写写波兰导弹的事。

  波兰导弹事件最怪的地方是,媒体报道的导弹数量变来变去。

  17日之前,国内媒体的报道都是“两枚导弹”,《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等媒体都是如此,外媒也是报道“两枚导弹”。

  到了17日之后,全球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又变成了“一枚导弹”。

  如此重大的危机事件,导弹数量却说不准,问题出在哪里?

  问题不在国内媒体,也不在国际媒体,而是在于波兰方面。

  “两枚和一枚”都是波兰官方发布的消息,包括现场照片也全是由波兰提供。

  波兰现在已经确定口径--“一枚”,波兰作为唯一调查方和受害方,它怎么可能连导弹数量都搞不清楚。

  为什么会这么奇怪?

  先说导弹爆炸的地点--红色区块,波兰东部卢布林省的普热沃多夫村(Przewodow),相对乌克兰来说,该村是在其领土西边。

  乌克兰发射S-300导弹是为了拦截俄罗斯发射的导弹,而俄军导弹必然是从乌克兰东边或东南边的海上或陆地向西对着利沃夫市(中心黑点处)飞过来。

  乌克兰发射S-300导弹的方向也必然是向东飞过去。

  那么,无论是拦截成功或“脱靶”,S-300导弹残骸都不应当落在西边,更不可能落进波兰境内,不是吗?

  再说“两枚和一枚”的事,S-300系统防空导弹和其它防空导弹一样都有自爆装置,它会在空中爆炸,接近拦截目标时,就会瞬间提前爆炸,导致对方导弹或战机坠毁。

  它的拦截率是有限的,如果“脱靶”,因为射程只有120公里左右,落地爆炸,就会伤及本方人员和建筑,所以它也会在空中自爆。

  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比如故障或操作失灵,它才会落地爆炸或成为未爆弹。

  但要两枚S300防空导弹同时出现故障而落地爆炸,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说明波兰方面只能承认一开始提供了错误信息,后来它更正为一枚,这样才能得到美国的认可。

  虽然道理是这样,但问题是,如果波兰一开始说的是真话呢?更正为一枚才是错误信息呢?

  这样,事件的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那就必须回到导弹的方向问题上分析。

  大胆假设:

  当天俄军发射了一枚目标为波兰境内的导弹,在由东向西飞行时,乌军向西发射了S300导弹拦截,俄军导弹飞了过去,S300导弹根据对方导弹尾焰(红外追踪)掉头追了上去。

  在这种情况下,两颗导弹就会一前一后飞入波兰境内。这样,波兰方面在第一时间就会查明有两颗导弹出现在爆炸现场。

  但从波兰提供的爆炸现场照片看,拖拉机还是相对完好的。这是被防空导弹射中后呈现出来的特征,而不是威力巨大的俄军导弹,否则拖拉机早成零件了。

  俄军导弹没有爆炸吗?并不是,而是俄军在发射前就拿掉了弹头里的绝大部分炸药。

  美国在16日根据波兰军方的报告就判断出,俄罗斯这是在测试北约,故意用了一枚无杀伤力的导弹飞到波兰境内。

  美国只能压下“两枚导弹”的说法,波兰就只好改口为“一枚导弹”,然后,全球媒体也都改为“一枚导弹”。

  如果美国在俄方测试之后,真的启动北约第五条(共同防御,发起反击),后果是:一、美国要亲自下场开战;二、北约内部会分裂。

  这都是美国不想看到的,美俄双方点到为止,心照不宣。

  北约也不会再进行第三方调查,波兰认倒霉(以后有回报),一切就结束了。

  这就可以解释上述的种种反常现象。

  而乌克兰必须认可这个结论,问题是泽连斯基既不想背黑锅,又不敢把全部问题说出来。他想的应当是,“就没有什么条件吗?”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美国要出面安抚乌克兰,欧盟负责给糖,不要闹。冯德莱恩在印尼拒绝采访,拒绝谈论此事,她这么“爱”泽连斯基居然一言不发,说明拜登给她下了封口令。

  俄罗斯测试成功,不会再要求调查此事,让北约关起门自己解决。

  波兰代表在安理会表态将继续支持乌克兰,“苦主”都忍了,五常也不会要求调查此事。

  再拖几天,只要乌克兰不闹就大小化小,小事化了了。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瞎分析,如果说中,北约可别拿几百万美元的导弹来砸我,CIA女特工们也不要来色诱我,身体扛不住。

  泽连斯基最好小心一点,美国福克斯新闻今天说了: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只是一个试图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肮脏的演员”。

  在大国博弈面前,千万不要逞能。美国能把你捧上天,也能把你送进地狱。

  只要它们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波兰导弹事件”再次证明,色厉内荏,尔虞我诈就是美国和北约的底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