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心中有人民,才会去为人民服务!

2022-11-17 09:09:55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星星之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话说当年胡宗南占领延安后,为了收获人心,也学起了共产党在延安时是要“为人民服务”,于是他就在延安成立了一个“为人民服务处”,服务的内容包括发放赈济、免费治病、代写书信等等。但是坚持一段时间后胡宗南就觉得这样难以为继,关键是老百姓依旧不说国民党半点好处,这个“为人民服务处”最后也不了了之了。作为国民党最聪明的头脑之一的胡宗南能想到的“为人民服务”也就是给老百姓发点钱,发点粮食等,以为仅凭这样就可以收获老百姓的心。

  我们看看毛主席的那篇著名的文章《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其实是一篇祭文,是毛主席在延安为一位叫张思德的普通战士开追悼会时的即兴讲话,作为一个领袖能够为一个普通战士开追悼会,这在世上都是很少见的,这就可见毛主席对普通战士和民众发自内心的热爱,不像有的人看人是分三六九等的,见到比自己地位高的人卑躬屈膝,见到比自己地位低的人张扬傲慢,我们也可想见毛主席在生活中是何等的平易近人。

  毛岸英作为他的长子,十几年没有见了,刚回到延安不久就让他去跟当地的一位老农去上农业大学,还教导孩子要认认真真跟农民学习,这也可见毛主席把人民群众看得有多么的敬重,始终把劳动人民当做老师。抗美援朝战争让自己的爱子成为第一位志愿军战士,最后让自己的孩子像许多普通战士一样安葬在朝鲜,让自己的孩子牺牲在前,享受在后,不搞特殊化,这也可见他将人民的利益置于最高的位置。还有他那补了又补的睡衣和那破的不能再再破的拖鞋,让无数人为他简朴的生活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操而动容不已。

  当然毛主席“为人民服务”还在于他实实在在的为人民利益服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打土豪,分田地”,把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从封地主阶级的压迫下解放出来,广大农民是真正的翻身做主人,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将广大劳工从资产阶级的压迫下解放出来,不断提高工人阶级的地位,让占大多数的劳动人民能够当家做主成为国家的主人。这一切在进行过程中还不能让人民群众觉得是靠某个人施舍和恩赐,而是引导人民群众对革命的主动积极性,让人民自己来解放自己。

  现在也在提“为人民服务”了,许多党政机关的墙上也刻着“为人民服务”的烫金大字,但许多政府机关经常是大门紧闭,门口还有保安,似乎害怕人民群众进去,难道害怕打扰了领导们办公吗?最近网上还报道某地市场监管部门进小商店检查,由于店里服务员先喊“欢迎光临”,后喊“请扫码”,竟让这些执法人员以没有先提醒顾客扫码为名而将人家的小店封了,如果我们现在都是这样滥用权力还喊着是在“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自然是不会买账的。

  毛主席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所以过了这么久,人民群众仍然爱戴他、纪念他。胡宗南只学到些皮毛,以为赏赐些东西,给点好处给老百姓,老百姓就会认同他,以为他在为人民服务了,他当然是在痴心妄想。那些表面口里喊着“为人民服务”,其实是不断给来百姓找麻烦的官僚主义者更是在给党抹黑。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办事的,老百姓是一定会发现的,也一定会记住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