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们普通人的养老,该怎么进行?

2022-11-05 12:01:30  来源: 三眼两手公众号   作者:端木持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个人养老、企业年金养老、社会养老保险,是养老保险的三大支柱。

  《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昨日正式发布了。

  我就在想,如果一个人已经有社保和企业年金了,还需要自己再储蓄个人养老金吗?社会和企业都不够吗?现在都靠不住了吗?只能靠自己了吗?

  还有一些人,他既没有社保,又没有企业给他交养老年金,那怎么办呢?他连工作都没有,或者薪酬只够糊口,哪里去存个人养老金呢?

  即便是有余钱,网上有有网友就说了,买养老金不如花,自己投资呢,对不对?那么低的利息,那么高的通货膨胀,最后等于送钱给别人花了。

  通货膨胀抵消了一切理财和储蓄的盈利性。货币的实际购买了,几十年后,都成废纸了。

  什么叫储蓄?它不能是名义上的100元,二十年后给你120元。而是100元现在能买两碗面条,二十年后100元依然能买两碗面条。如果二十年后你拿到的虽然是120元,可连半碗面条都买不到了,你觉得这算是什么储蓄呢?这样的储蓄恐怕得叫打劫。

  王德峰说的好,储蓄是将我们年轻时候创造的一部分价值,能够完整的保存起来,等到我们老了以后享用。注意,必须是“完整的保存”,才叫储蓄。现代金融,信用货币的贬值,把这一切打碎了。

  面对各国信用货币的不断贬值,信用成为废纸这样的局面,怎么才能真正的为自己的养老进行储蓄?

  有以下几种方式,供各位思考和选择:

  第一,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它们是最保值的货币,虽然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他们有贬值的趋势和可能,但相对于纸币,那绝对是最可信赖的货币。

  第二,购买生产资料。比如土地、房屋(特别是可租赁的)、湖泊、森林、矿产等这样的原材料资源,都是可以保值甚至增值的。

  第三,购买文玩等艺术品,这类东西,适合大资金的储蓄。保值功能非常好。

  第四,有人说买好的股票,我不知道中国有什么好的股票。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中国的股票在发行的时候,估值太高,已经把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钱套完了。所以,我们的股票,很少有未来。不适合一般普通人。原始股,倒可以考虑,那你很难碰到,而且,非一般人的资金量可以购买。

  第五,最好的东西是人,即最好的养老方式是养孩子。把小孩子养大,每期投资小,分散性又有二十多年,非常适合穷人家的资金特点。投资二十年,自己可以领取一辈子。只是也有可能打水漂,孩子自己将来打工一族,工资的性质决定了他只能养他自己,无余力去抚养老人和孩子。那我们自己的养老就废了。

  第六,及时投资自己,让自己学识和能力不断提高,收入就会不断增加。自己身体素质也不断增强,老了身体也不差,寿终正寝,根本不需要别人照顾,这种养老就是最好的保险。自己不吃不喝,不投入学习,能力和健康快乐的提高,把钱存起来,那是最蠢的懒人模式。看起来最保险,其实最不保险。

  综合以上情况,无论你采取以上哪种形式,宗旨我个人认为,那就是别以纸币的形式储存自己的当期财富。把它以其他的价值形式储备,对大家最为有利。

  大白话就是不要用“钱”储蓄。而是我放你那里一斤大米,你回头还我一斤大米。我买一套房子,未来还有一套房子。我买一块地,未来还有一块地。我买一块树林,未来还有一片树林。我买一个唐伯虎的画,未来画还在。我花掉钱去健身,未来身体健康就可以不花药钱。只要您不自己拿着现金,或者把财富以现金的形式给别人去保存,纸币的贬值就抢不着您。你就可以安心了。

  希望大家明白,纸币时代,最不可信的就是纸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