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能放松警惕!你的养老金养了外国人

2022-08-29 08:13: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日发了一篇文章《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的战争》,讲的是人口老龄化对整个社会群体的影响,而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处于中间的中年人和已经工作的青年人。但文章反应寥寥,笔者在想人口和养老问题还不让人操心吗。

  后来想了想,毕竟笔者还是考虑不多,现在工作难得,生活不易。即使每月的薪酬中还有不少部分都要交各种保险,不过想着未来的退休生活,很多打工人估计就忍了。

  老年人肯定也没想到,自己退休了,养老金和原先工资之间的差距这么大。身体还好的估计会去看看老年人才网,想想再就业的问题,身体也不允许在工作的,就要抱怨养老金的低廉了。

  那有没有想过,交得这么多养老金养了谁?

  现实很残酷,据笔者看了一些新闻公告,发现中国人交得养老金不仅得养中国老人,还得养外国人。

  这源自笔者无意间看到的一则通知:

  安排指出,“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包括中国籍已取得绿卡或已加入美国籍人员),为领取中国国内养老金,可按驻美国使领馆领区划分,向相应使领馆申请免费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这则安排透露出两个重要信息:

  一是有一批中国籍的离退休、退职人员生活在美国。退职人员是指因特定原因失去劳动能力,国家按规定给予补助,并修养的人。但离退休人员就大有来头了,是指1949年9月30日前参加工作现在退休的人员。

  不禁好奇,前半生反对帝国主义,后半生生活在帝国主义,这群老干部有啥想法?

  二是这批离退休、退职人员中有部分人已经拿有美国绿卡或者已经加入了美国籍。如果说这群人去了美国是为了看病疗养,到也能说得通,毕竟他们在国外反而能避免干涉国内的事。

  但是,拿美国绿卡(永久居住权)或加入美国国籍,这又怎么解释。

  拿美国绿卡的条件是“申请人通常需要在美国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国定居”。那加入美国国籍的条件又是什么呢?笔者在百度百科上查了,主要条件如下:

  1.先拥有绿卡,连续在美国住5年。

  2.与美国公民结婚满三年。

  3.年满18岁。

  4.有英语读、听、说、写的能力。50岁以上如果居住超过20年或拿绿卡15年以上者,可免试英语。

  5.必须放弃原有国籍。

  美国入籍宣誓词中文翻译如下:

  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为国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请上帝帮我。

  不仅美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也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

  中国两国在国籍问题上要求如此一致,那就意味着他们确实是美国人无疑了。

  但美国人为何又拿中国人的养老金?

  如果他们觉得美国好,加入美国籍,享受美国的“自由民主”,大家也只会觉得人各有志。但他们加入了美国籍还拿中国的养老金,这算什么行为?

  挖社会主义中国的墙角,拿社会主义中国的福利。这不仅是对中国的不忠诚,也是对美国的不忠诚!

  强烈要求中美两国联合打击这种“东食西宿”的两面派行为。奉劝美国,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这批美国人今天敢隐瞒收入来源,明天就敢隐瞒武器来源,后天敢隐瞒什么都不敢想象了,是时候该重拳出击了。

  回到我们最开始的话题,如果你还在感叹要交得养老金这么多,如果你还在忧愁领的养老金这么少,那么是时候该反思反思是不是中间环节出问题了!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