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怎么理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22-11-02 09:28:47  来源: 三眼两手   作者:端木持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多人大约听过这样一句话:

  经济是政治的上层建筑,军事是政治的延续。

  什么意思呢?要弄明白,就需要跳出静态的思维,以动态思维来看。

  拿加息和降息举例,利息的本质是总的剩余价值在全部资本家中的分配比例问题。加息,就是金融资本家扩大分配比例;降息就是产业资本家扩大分配比例。从全球范围来看,制造业为主的国家就是产业资本,美欧等空心化国家就是典型的金融资本。在全球产能扩张期,金融资本不断输出;一旦生产相对过剩,产业资本的危机加深,风险增大,金融资本自然趁乱加息,以加速产业资本灭亡,从而消灭过剩产能,并为进一步垄断开辟条件。

  金融资本在和平时期分利分红,在危机时期则欲图吞并所有产业资本的所有权。这就令产业资本对其进行抗争,抗争的结果引发经济贸易的围剿,经济围剿失败则发动战争,公开的热战不能达到目的,也发动隐形的生物战,信息战等。

  一句话,金融资本要扩大垄断,停滞即意味着灭亡。资本害怕没有剩余价值,如同生物害怕真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全球的动荡期的基本判断,由此可知。

  产业资本要在经济上摆脱金融资本的控制,就必须全面脱离。经济上,在产业链条上构建自己的产业链,金融链条上构建自己的金融体系,贸易链条上构建自己主导的市场。政治上,更加要构筑自己的同盟,以完成金融链,产业链和市场整体的构建。最后,必然要在军事上做足准备,随时迎击挑战,甚至主动出击,以打破封锁局面。

  一句话,曾经坐收渔利的金融资本必须服务实体经济,即服务产业资本。内外概莫能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