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乌防长罕见承认战局不利,俄方不再顾忌,警告将击落美国卫星

2022-10-28 09:25:11  来源: 战忽速递公众号   作者:战忽速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参考消息》报道,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赫尔松的局势正朝着不利于基辅的方向变化。他还表示,俄军又增加了6个战役战术编队,使该地区的俄军部队增加至超过30个战术战役编队。这是一股强大的军事力量,乌克兰军队想要战胜他们“非常非常困难”。

  与阿列斯托维奇的表态互相呼应的是,赫尔松当局官员斯特列穆索夫当天也表示,“赫尔松武装力量击退了乌军企图冲破防线的进攻,导致乌军出现大量人员伤亡、以及装甲车损毁,迫使他们不得不后撤至原先的交界线”。这就意味着,乌军在对赫尔松发动大规模反攻之后,经过多天的鏖战,最终又退回了原点。也就是说,乌军在损失大量人员和装备之后,什么都没有得到。

  其实也难怪,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最致命短板就是地面兵力不足,让守着上千公里防线的俄军在应对乌军大规模反攻方面,因兵力捉襟见肘不得不放弃包括红利曼在内的多个地区。不过,随着俄罗斯发布动员令,征集数十万预备役人员补充到个参战部队,让俄军地面部队兵力不足的短板得以缓解。为此,俄军不但大大增强了在战场的兵力投入,还向白俄罗斯派驻近万地面部队,从另外一个方向牵制乌克兰的战略重心。

  另外,俄军近期对乌克兰全境的关键基础设施的空袭行动,一直并没有停止过。俄军持续性和大规模空袭行动,给乌克兰的经济、电力、能源和交通等设施造成重大损失。显然,俄军长时间的空袭行动,有效地破坏了乌军的后勤补给线,打击前线乌军的士气。因此,乌军在赫尔松前线的进攻受阻、甚至被迫退回到进攻前的起点,也只一种必然结果。

  对乌克兰来说更为不利的是,在战争持续了8个月之后,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西方国家,已经都快扛不住了。日前,美国会30名民主党籍议员联名致信拜登,要求他“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更重要的是,美国的对乌军援政策,也正在招致越来越多民众的反对。而共和党政客也将民众的反对当成政治工具,对拜登的对乌政策进行施压。所以,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行动,正面临因阻力太大而被迫停止的局面。

  西方对乌政策的变化,无疑为俄罗斯阻遏他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创造机会。因此,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备控制司副司长沃龙佐夫在联合国会议期间,公开对美国发出警告:如果美国的商业卫星被用于乌克兰冲突,卫星有可能会被视为俄军合法的打击目标。沃龙佐夫还特别强调:“我指的就是美国及其盟友在冲突中使用外太空设施,其中就包括商业卫星”。

  在此之前,沃龙佐夫也发表类似的言论,不过相对比较含蓄,当时就被外媒解读为“暗示俄方将有可能会击落美国卫星”。现如今,沃龙佐夫已不再掩盖,直接警告击落被用于乌克兰冲突的外太空设施,并点名“美国及其盟友、以及私人公司的卫星”。由此可见,在美国对乌政策出现变化之际,俄方就是在乘胜追击,对支持乌克兰的美国及其盟友、以及私营公司的太空设施直接发出攻击警告。

  俄方发出这种警告的前提,就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老总马斯克,之前因担忧其星链卫星系统遭到俄方攻击,宣布将停止免费为乌克兰提供星链通信系统服务。不过,马斯克因此遭到多方指责,随后又表态“很乐意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星链通信服务”。显然,沃龙佐夫27日发出的相关警告,应该就是冲着马斯克的星链系统去的。因此,如果马斯克仍坚持为乌克兰提供星链通信服务,谁也无法保证俄军不会在某一天攻击他的卫星。

  俄罗斯之所以敢于公开警告击落美国卫星,就是已看到了对方不敢因乌克兰问题与俄罗斯干一仗的底牌。更何况,随着越来越多的美欧民众,开始反对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并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这将让拜登以及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在支持乌克兰问题上面临更多的掣肘。这对俄罗斯来说,显然就是切断西方对乌军援,然后以更快的速度在乌克兰实现其战略目标的“天赐良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