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朔尔茨或将下月访华,他想要什么?

2022-10-21 11:39:44  来源: 猫眼看天下公众号   作者:警事V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德国总理朔尔茨将于下月初访华,消息一出,引发世界关注。

  美国豢养的德国外长就急不可奈地跳出来跟他唱反调了。10月18日,德外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说:德国要对中国采取强硬的政策,不能再犯对俄同样的错误。德国必须正视中国之间的“制度竞争”。

  众所周知,在俄乌冲突中,德国在朔尔茨的领导下,扮演了一个冤大头的角色,对于这个角色,德国敢说第二,估计没有一个国家敢说世界第一。有一个段子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个情况:美国从背后捅大毛一刀,大毛啥也不说拿起刀来就捅了二毛一刀。美国又给德国捅了一刀,德国面不改色又给自己大腿上捅了一刀,还问大毛怕不怕。

  从俄乌冲突开始至今,美国不但从针对制裁俄罗斯的几千个项目中获得几千上万亿美元的滚滚红利,最大的一块就是俄罗斯的3000亿美元报外汇,还狠狠地薅了以德国为首的欧盟的一大片羊毛,光天然气卖到德国,美国人一船就能赚得上亿美元利润。可以说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再看看德国,积极追随美国扮演着地球恶霸的打手角色,结果呢,放着价廉物美的俄气不要,花费数倍购买美国的高价天然气还自我感觉良好。一边号召国内民众少洗澡多穿衣,砍柴取暖,一边被此起彼伏的抗议示威弄得焦头烂额。就在北溪管道被炸后,大毛说还有一根管道可以输气,但不知朔尔茨出于什么考虑,居然很高傲地拒绝了这种可能,并称德国将斥资2000亿欧元来确保冬季能源的供应。估计美国人看到他嘴都笑得合不拢了。

  在很多网友眼里,朔尔茨的政商、智商和情商与他的总理职务是极不相称的,和他的前任更是天壤之别。但朔尔茨毕竟也是德国民众选出来的总理,他的所做所为,无论是什么结果都得承受。

  朔尔茨这个时间点出访中国,目的也是非常明显的。

  前不久,在美国和欧盟祼官冯德莱恩的疯狂鼓噪下,一些德国政客也应声附和,要汲取俄能能源危机的教训,逐步减少与中国的贸易,摆脱对中国的依赖。不过此时朔尔茨的智商还是在线的,他意识到一个客观事实,那就是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德国也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朔尔茨此次访华,正是冲着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而来。

  一直以来,德国在务实的默克尔领导下,经济发展可以说有声有色,坐稳欧盟的主要领导者的位置。然而,朔尔茨上台后,受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德国经济急转直下,俄乌冲突让德国站在风口浪尖,能源短缺严重制约了德国工业发展,甚至已经有不少重要产业搬离德国本土。尤其是北溪管道被炸,德国基本上就失去了能源的自主权,已经无法离开对美国的依赖。因此,作为世界的最大制造国家,一个致力于世界和平最坚强的国家,德国只有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才能自救。

  经济上的巨人,政治上的侏儒,军事上的被殖民国,德国想要独立发展,光靠自身是远远不够的,这或许就是朔尔茨将目光投向东方大国的主要原因。虽然此人政商极为有限,但愚者千虑,必有一得,选择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倒也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