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人类文明史最无耻的一幕

2022-10-19 08:28:25  来源: 汉唐光辉公众号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人有句时常挂在嘴上的古话:“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这句话在绝大多数环境中讲出来,都会引起听者的共鸣。

  这种思维惯性的根源是,中国人的敬天法祖的意识已经深入骨髓。

  如果横向进行跨文化对比,我们会发现美欧白人世界几乎从来不会讲“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这是因为,美欧的文明开化时间太短,短的可怜。严格说就是在所谓的文艺复兴之后才焕发了青春。

  问题在于,欧洲所谓的文艺复兴,复兴的什么呢?难道是复兴的古罗马古希腊的文化?一个断层甚至消失的文明,不可能复兴,只能是借种。

  黑暗的中世纪就是文化的沙漠,基督教神权统治着欧洲,神学教育垄断了一切。经历了一千多年的文明断层之后,欧洲沦为蛮荒之地。

  欧洲再次找到文明的火种,是借助阿拉伯人翻译的东方文明的著作,借助东方历史记载帮助欧洲反向寻祖,才重新誊写了所谓的欧洲文明史。

  从这个角度看,中华文明实际上是西方文明的第二父亲,也就是所谓的义父。所谓的文艺复兴实际上就是一个伪命题。

  严格说来,欧洲真正进入世俗文明社会,只有从16世纪到现在短短的五百年时间。

  地球上人类文明的发展,确实带有不可知的玄学因素。东方文明动荡衰落,导致郑和下西洋的辉煌盛举未能持续。数十年后,欧洲借着大航海运动找到了孤悬于亚欧大陆之外的美洲。

  于是,欧洲有了新的生存空间。这块有史以来战争和屠杀最密集的土地,终于可以向外释放压抑到极限的毁灭力。

  这是欧洲列强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法国在美洲玩命厮杀争夺土地的精神根源。

  十八世纪中叶,法国在号称第零次世界大战的七年战争中完败给英国,最终丢失了印度和加拿大这两块无与伦比的殖民地。

  盛怒的法国为了报复英国,又成功推动美国独立。

  美国独立之后从十三州一路扩展到横跨整个北美洲,雄踞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霸权国家。

  美国独立之后,一心一意巩固世界头号强国的地位,全力维持世界霸权,不惜一切代价压制所有威胁到霸权地位的挑战者。

  这是美国基于自身国家利益做出的战略决策。

  在这个战略决策中,欧洲大陆也就是现在的欧盟,就是美国的对手,敌人。

  严格说,非洲、伊斯兰世界以及拉丁美洲,都不具备挑战美国世界霸权的能力,更用不着美国和欧洲共同出手应对。

  美欧双方只有在共同对付东方阵营时,才是盟友。

  这是世界局势复杂演变的底层逻辑。

  连接欧盟和俄罗斯,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号和北溪2号管道,就是美国维持世界霸权,控制欧洲的直接障碍,称得上是眼中钉肉中刺。

  9月底,临近瑞典和丹麦海域的北溪管道遭到人为袭击炸毁,钢管以及覆盖在上面厚达十厘米的混凝土也没能保护好这个管道。事件造成严重的甲烷泄漏,几百公里的管道进水,欧盟能源安全战略遭受严重打击,俄罗斯勾引欧盟的王牌几乎被彻底摧毁。

  北溪管道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袭击这种设施就是典型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事件发生后,绝大部分媒体和舆论都认为幕后黑手是美国。美国唆使几个欧盟官员诬赖俄罗斯炸毁管道,根本没能取信于人。

  因此,全世界都高度关注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结果,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这样一个关系到欧盟能源安全以及人类社会基本正义和道德的调查,瑞典作为调查主导方没有邀请当事国俄罗斯参与。

  不仅没有邀请当事国俄罗斯,连欧盟也被排除在外!

  北溪事件发生后,欧洲司法组织提议成立一个联合调查组,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露原因展开调查,但遭到瑞典的拒绝。

  更可笑的是,10月14日,瑞典宣称,该国目前掌握的调查结果内容非常敏感,无法与其他欧盟国家分享。

  其实,有啥敏感的呢?

  一猜就知道,瑞典是发现了美国炸毁管道的证据,拒绝分享公布,就是配合美国,对事件的真相遮遮掩掩,甚至不排除正在伪造证据以继续诬陷俄罗斯。

  瑞典的这种表态,直接站在了人类正义、道德和良知的对立面!这就是人类文明的耻辱!

  不仅瑞典如此,丹麦也是同样的态度!

  原本,欧盟是推动德国、瑞典和丹麦共同调查北溪管道被炸事件,但现在不仅瑞典拒绝联合调查,连丹麦也表态拒绝成立联合调查组。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瑞典官方摆明了为美国效劳的态度之后,媒体又窜出来扮演了另一个角色。

  需要说明的是,图中这段弯曲的蚯蚓,就是被炸的钢铁管道。

  10月18日,瑞典《快报》(Expressen)首次公布了一段“北溪”管道爆炸处的视频。画面中,50多米的管道断裂并落入海床中,造成巨大裂缝。负责拍摄这段视频的无人潜水艇驾驶员称,只有“极端的力量”才会造成这种破坏。

  媒体为资本服务,不要以为媒体是自由主义。

  那么,瑞典媒体为啥公布这种实拍画面呢?要么瑞典方面又当又立,要么媒体在有意制造冲突,引导民意对瑞典政府充满不信任感。

  随着欧洲国家一个又一个政府被资本和媒体引导的民意质疑,最终欧盟全完犊子,都会成为资本的奴隶。

  如果政府不能控制好国家政权,那么资本就会上位。

  这是历史的铁律。

  如同新冠病毒来源一样,几乎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美国的病毒实验室,无数证据表明是美国制造了新冠病毒。但是,美国坚决拒绝世界卫生组织派专家到美国进行新冠病毒的相关调查,而全世界都没有办法!

  除了新冠病毒,包括全球禁止生物武器条约核查机制也被美国拒绝。

  美国公开作恶,从来不乏帮凶。

  北约各国就是美国恶行最大的帮凶,欧盟各国同样是美国肆虐世界的主要帮凶。

  即便美国将屠刀砍到了欧盟头上,瑞典、丹麦、波兰、乌克兰这样的国家,依然会无怨无悔爱美国。

  美国虐欧如天敌,欧盟挺美如义父。

  这是美欧关系最真实的写照。

  如果你以为瑞典和丹麦就是人品下限,那就低估了欧洲各国了。

  更出彩的是乌克兰!

  乌克兰外交部近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一则宣传短片,其中称乌克兰早在公元988年决定要加入欧盟。俄罗斯媒体指出,基辅等于在说“乌克兰在欧盟成立前1000年就决定加入欧盟”。网民表示,公元988年哪来的欧盟?乌克兰外交部这么说就是为了眼前的利益改写历史。

  乌克兰官方宣扬在欧盟成立的一千年前就决定加入欧盟,这是对欧盟表达效忠和跪舔。

  实际上,这也是乌克兰傀儡政权对乌克兰这个民族的彻底否定。

  真实的含义是,乌克兰民族诞生在斯拉夫人的肚子里就是个错误。

  这种情景,类似于一个孩子生下来就不喜欢自己的亲生父母,长大之后认了个义父。一边给义父磕头,一边说,我在出生之前就想认你当义父了!

  不得不感慨,人类的背叛真的没有底线。石敬瑭出卖燕云十六州给契丹人,当了儿皇帝,似乎没有说一千年前就想加入契丹。汪精卫背叛中华民族投靠日本,似乎也没有说一千年前就决定加入日本。

  当然,最重要的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一千年前,两千年前,还没有契丹这个民族呢,日本列岛还处于村落乱战状态呢。

  汉唐智库评论员只能感叹,在人类推崇科技创新的时代,人性的无耻也在西方世界不断推陈出新。

  不过,人间最基本的规律就是,无论奸贼如何痛恨自己的出身,但血脉无法改变。

  义父永远是义父,亲爹永远是亲爹,给谁磕头没意义。

  罗马时期定义的欧洲三大蛮族,凯尔特人,斯拉夫人,日耳曼人,如今已经成为欧洲大陆的主人。乌克兰作为斯拉夫人的一分子,跪舔西欧到了这种程度,可以认为是斯拉夫人之耻。

  1000年前就决定加入欧盟的闹剧,只能表明乌克兰傀儡政权已经毫无底线,承担的任务就是带领乌克兰人放弃国家尊严和民族传承。

  如果各位认为乌克兰傀儡政权的表演就是人类无耻的下限,那又错了。

  现成的例子是台海对岸的台独逆流。这群逆贼恨不得抛弃中华民族的血脉和中华文明的文化传承,直接跪拜日本或者美国,彻底忘记列祖列宗,认贼作父。

  此类无耻,全世界都有,放之四海而皆准,都是无耻。

  瑞典,丹麦,乌克兰突破了人类文明无耻的底线,也让汉唐智库认识到,人类在面对诱惑,面对压力,面对挑战的时候的下限。

  这种人性的下限不是个人行为而是集体的下限,这是人类人性本恶的另一面。

  苏联解体之后,美国推动北约东扩,欧盟也借势不断扩张。这是军事和经济的两手攻势。

  在这个大体趋同的扩张趋势中,美国控制了东欧部分国家,在欧盟里掺沙子,直接将欧盟废掉,变成了一个议而不决的会议机构。

  欧盟的两架马车法国和德国面对美国的暗算处于弱势地位,缺乏反击之力,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济,实力存在差距。

  德国总理舒尔茨在如此压力之下,仍然宣称2025年建立起欧盟快速反应部队,为欧洲武装部队建立真正的欧盟总部。

  美国会同意欧盟建立自己的部队吗?当然不会!如果同意,那欧盟的军队必定也在美国的领导之下。

  如今,美国不仅在政治和军事上控制欧盟,也在经济上逐渐渗透控制欧盟。

  随着控制程度不断深化,资本联盟同时也对欧洲民众持续洗脑,最终欧洲大陆传统强国和民族还能保留几个呢?这是个历史之问!

  随着资本联盟的渗透和控制,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奴性民族,做出类似于乌克兰的无耻背叛。

  随着盎格鲁撒克逊和犹太资本联盟世界统治的延续,会有越来越多的民族跪倒在英美的霸权之下,甚至无耻抛弃祖先血脉和文化传承,将邪恶力量认作祖先。

  这是最终极的犯罪,也是人类最无耻的一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