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伪装“救世主”,默克尔出手,欧洲集体反击

2022-10-16 10:01:32  来源: 秦安战略公众号   作者:秦安战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气已寒冷,世界再分化。伪装成欧洲”救世主“的拜登在拼命为欧洲运去液化天然气,美欧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差已经超过10倍了。这时候,一贯顺从美国的欧洲多国领导对美国的不满公开化了。而默克尔13日称,不后悔对俄能源政策,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过于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是对美国做法从根本上明确的否定,相对于之前法国总统、德国副总理的抱怨,欧洲觉醒的人将越来越多,默克尔触及本质的出手,说明拜登伪装“救世主”的末日到了!

  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媒体13日报道,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席一场活动、谈到她在任时德国政府的对俄能源等政策,她表示自己对此并不后悔。报道称,有批评人士认为,默克尔时期的政策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过于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FormatImgID_1#

  自2005年至去年12月,默克尔一直担任德国总理。在其执政期间,对俄罗斯以及中国,都是合作政策。与俄罗斯的合作中,默克尔做了四件事情。其一,推动德国与俄罗斯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项目投入运营,将天然气直接通过波罗的海下方的管道输送至德国;其二,建成“北溪-1”天然气管道,虽然由于美国的强力阻挠没有通气,但以后肯定用得着;其三,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延迟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的时间。其四,主导德国逐渐淘汰核能和煤炭的计划。

  默克尔这样做的理由很充足,用她自己的话说,“从包括俄罗斯等地获得管道天然气(的做法)是非常合理且可以理解的。”原因其实有两方面:一方面,价格低。从俄罗斯获得天然气比从世界其他地方获得液化天然气要更便宜;另一方面,靠得住,即使在冷战时期,俄罗斯也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也就是说,俄罗斯的能源靠得住。这一点此前也得到普京的证实: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随时准备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不会向设立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能源。此外,普京提议,可以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枢纽 。

  我们也好理解,默克尔和普京这种隔着时空的默契配合,其实亚向欧洲人讲了两个道理:其一,从美国运送到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太高;其二,供给能源俄罗斯比美国靠得住。

  事实上,即便在欧洲政客对拜登的几乎盲从之下,仍有重量级的人物对美国表示了不满。我们这里列举重要的几个:第一,德国副总理哈贝克。据法新社10月5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哈贝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包含美国在内的部分友好国家,在向其他国家出售能源时,收取了天文数字的费用,这给德国造成了严重的困扰;

  第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副总理发声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对美国天价天然气表达了不满,“本着伟大的友谊精神,我们将对我们的美国和挪威朋友说:‘你们太棒了,你们为我们提供能源和天然气,但用卖给别的同行超四倍的价格卖给我们,这个事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马克龙说,“这可不是友谊的真正意义。”

  第三,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地时间10月10日,勒梅尔在国民议会的讲话中批评美国经济强权说:“我们绝不能允许美国以牺牲欧洲为代价建立经济主导地位。”勒梅尔指出,我们要支付四倍的价格来买美国的天然气,这是不可接受的。

  我们说了半天,到底美国销售到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到底多贵呢?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艘装满液化天然气的大船成本大约6000万美元,而当欧洲收购它们时,价格往往飙升到2.75亿美元一艘。”也就是说,一艘大船一次就赚2.15亿美元。而在9月2日,赵立坚答记者问时指出,欧美市场天然气价格之差已达创纪录的10倍之多,美国商业内幕网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每一艘驶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LNG)船可赚取超1亿美元的暴利。也就是说,短短40天内,美国一艘天然液化气船净赚的利润又翻了一番多。

  事实胜于雄辩,拜登伪装成欧洲“救世主”的面目,其实十欧洲财富的吸血鬼。对于这一点,德国、法国首脑总算十清醒了。其实,英国也不乏明白人,英国前议员加洛韦说,“正如美国准备好让乌克兰战斗到最后一滴血,最终,它也准备好让欧洲流尽最后一滴血。”

  世界到了一个危险的十字路口,北约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核战争演习,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也看不到结束的迹象,反而由于乌克兰暴恐袭击克里米亚大桥,升级为清除乌克兰基辅政权,但核大战没有赢家,比输赢的依然是等维度的经济战,低纬度的火力战美国和北约不敢下场,高纬度的道义战,双方都到了不管不顾的地步,态势比较严峻。

  这种时候,谁能够拿出建设性的意见,谁就是有魄力的政治家!这种时候,我们看到普京的“土耳其天然气”枢纽计划;而拜登却在国内向特朗普开刀,准备传唤特朗普调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下一步,看重要会议后中国的方案,我们充满信心!

  一句话总结: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