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世界资本主义终结的句号正在划圆

2022-10-12 14:37: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争,是世界资本主义终结的句号划圆的开始。

  笔者认为,俄乌战争,必将演变成由世界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共同参与的战争。而世界资本主义将在这场即将到来的战争中寿终正寝。

  俄乌战争发生之前,世界资本主义国家的处境已经是岌岌可危。形象地说,就是都身处在“沼泽地”的世界各资本主义国家,同时又都遇上了在自己一亩三分地里只能“鬼打墙”的奇象。

  在沼泽地里“鬼打墙”,除了越陷越深,还有别的其他出路吗?

  有的。根据资本主义的“生存之道”,剩余的出路只有一条:通过战争掠夺他国,进而转移国内已经激化的矛盾。这就是俄乌战争爆发之前的世界资本主义发展状态的大背景。

  俄乌战争之所以能爆发,本质上是西方各资本主义国家原本想把俄罗斯这个国家作为首先被掠夺的对象,因而激起了俄罗斯的反抗所致。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事实证明,西方主要资本主义国家,错把“老虎”当成“病猫”了。他们目前的状况是:偷鸡不成反蚀了把米,在他们各自的沼泽地里又陷下去了半尺。

  既然掠夺他国是唯一的出路,世界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自然都不会轻易放弃这根“救命稻草”。

  所以,俄乌战争只是世界资本主义国家间战争的开始。

  为什么是世界资本主义国家之间的战争呢?

  因为,在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看来,不通过战争手段能掠夺的国家都已经掠夺,或正在掠夺。掠夺这些国家还不足以转嫁国内矛盾,从而使自己走出“鬼打墙”的境地。所以,他们这个时候就要掠夺不曾被他们掠夺过的国家,而手段只能是战争。这也是世界财富随着资本主义发展越来越多地集中在数量不多的资本主义国家的现实状况决定的。

  在资本主义终结之前这种特殊的历史环境里,各国资产阶级都没法不失去理智,他们显然已经没有丝毫的耐心了。历史使之必然。所以,从参与国家的数量角度看,资本主义国家的战争规模必然会急速地急剧扩大。

  这场急速地急剧扩大的战争,将是资本主义世界的最后一场战争。随着这场战争的结束,世界资本主义终结的句号也就完整地划圆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