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要为资本主义唱赞歌了

2022-10-10 08:15:3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湖北石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来,网上经常看到有人撰文赞美资本主义。有个作者公然写道:“资本主义制度也在不断创新完善,也在重视公民平等甶福利待遇保障。”这种吹捧让人感到恶心。

  资本主义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最高也是最后阶段,这是不争的事实。它还能“不断创新完善”?是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在“不断创新完善”?还是英法日等国的资本主义制度在“不断创新完善”?由于资本主义主要矛盾的日益加重,资本主义国家普遍都陷入了重重危机,一直在走下坡路,在一天一天的衰败。哪来的“不断创新完善”?说什么资本主义“也在重视公民平等自由福利待遇保障”,这是在胡乱吹捧。资产阶级一直在鼓吹“平等自由”,但资本主义国家有真正的平等自由吗?资本家与工人能平等吗?富人与穷人能平等吗?资本主义的“自由”,是给予资产阶级的,半点自由都不会给无产阶级。对无产阶级只有压迫和限制。“平等自由”只不过是资本主义的一块遮羞布。

  对于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而言,资本主义社会是进步的。特别是工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运用,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创造了极为丰富的物质财富。人类社会发展到一个较高的阶段。这是事实。但是,资本主义社会与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在本质上没有区别。它仍然是一个人剝削人、人压迫人的私有制社会。它和奴隶社会、封建社会一样,维护的是极少数剥削者的利益。在资本主义国家里,极少数剥削者占有绝大多数的财富,而绝大多数的劳苦大众只获得极少数的财富。贫富之间形成巨差,两极分化异常严重。富人过着花天酒地的奢侈生活,劳苦大众却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一天天加重,经常出现激烈的矛盾冲突。最近美西方多国暴发的成千上万人的游行示威行动就是明证。

  资产阶级为了缓和这个尖锐的矛盾,搞了一点福利待遇,只不过是进行了一点施舍,根本无法解决贫富巨差,工人的生活还是十分艰难。这种掩盖残酷剥削压迫、缓和阶级矛盾的“福利待遇”有什么值得吹捧的?看看这次暴发的新冠疫情,美英法等西方国家死了多少人?而且死的都是平民百姓,有钱的富豪死了几个?这场疫情,彻底揭穿了美西方“重视公民平等”的假面具。再看看我们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特别是我们中国,把老百姓的生命保障放在第一位,采取积极措施,取得了防控、治愈新冠疫情的重大胜利。两者一对比,就能看清资本主义制度的腐朽性。

  事实证明,资本主义社会经济再发达,科技再发展,物质再丰富,真正受益的始终是极少数剥削者,广大劳动人民始终处于被剥削的贫困地位。资本主义的剥削性质始终没有变。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不但没减弱,而且在不断地加深加重。资本主义已经进入到衰败没落的最后阶段。所以,列宁称现阶段的资本主义是“垂死的资本主义”。这个衰败垂死的资本主义,终究会被抛弃的。你还要为它唱赞歌吗?你这种逆历史潮流的举动该歇下来了,不然会碰得头破血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