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人民呼唤轰20!

2022-10-12 09:12:11  来源: 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8日,俄罗斯黑海战略的重要标志,联接俄罗斯本土和克里米亚半岛的大桥,被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策划的行动炸塌一半路面。

  这一事件发生后,全球舆论高度关注,纷纷预测俄罗斯会不会为此使用核武器。

  不得不说,有些舆论都是看热闹不怕事大,有意煽风点火,甚至看到俄罗斯遭受袭击就为之亢奋。

  不管是同情乌克兰还是支持俄罗斯,很多人都盼着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支持俄罗斯的人希望通过使用战术核武器来赢得战争;同情乌克兰的人盼着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倒逼美国北约参战。

  这两种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没拿乌克兰人当人,随便死,死了不心疼。

  实际上,俄乌战争打到现在,俄罗斯蒙受了一些装备损失,遭到了一些挫折,阵亡了万人,伤了几万人。但相比俄罗斯吞并的四个州,这些代价完全可以接受。

  设身处地,以几万人的代价夺回13万平方公里的故土,当然超值!

  那些不舍得付出,畏惧牺牲,一天到晚算经济账的人,永远理解不了领土的涵义。

  在汉唐智库看来,无论是杜金之女遭受汽车炸弹袭击,还是克里米亚大桥被汽车炸弹炸塌,这些都可以定义为国家恐怖主义行为。如果不进行道德定性,在纯军事角度可以定义为非军事战争行为。

  两国交战,各逞所能。乌克兰面对俄罗斯依然处于弱势地位,采取一些不宜见光的手段也可以理解。但是,美国上下其手,刻意制造紧张局势,炸断北溪天然气管道,这种行为在道义上完全站不住脚。一次袭击,既暗算了对手俄罗斯,又打击了盟友德国,丧心病狂无理至极。这才是不折不扣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

  然而,美国凭借优势地位,不接受任何国家和组织的指责和审判。谁能奈何呢?

  乌克兰炸塌了克里米亚大桥之后,官方非常兴奋,还迫不及待的用大桥燃烧的照片推出了邮票,又搞了相关的展览。一部分乌克兰人兴奋的参观展览,留影纪念。

  普京对克里米亚大桥遭受袭击发出了警告,称会严厉反击。

  10月10日,11日,连续两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指挥和通信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高精度远程空基、海基和陆基武器打击。俄方宣称所有打击的目标已经实现。所有指定的设施都被击中。

  在导弹打击中,俄罗斯出动了图-95战略轰炸机,发动了多轮次的导弹袭击。

  根据俄罗斯方面的不完全统计,俄导弹几乎覆盖了乌所有主要城市。大致是:基辅,60枚;尼古拉耶夫地区,47枚;利沃夫,15枚;文尼察地区,27枚;哈尔科夫,20枚;敖德萨地区,15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叹:这是一个艰难的早晨,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乌克兰境内多个目标。基辅、赫梅利尼茨基地区、利沃夫和第聂伯罗、文尼察、弗兰科夫地区、扎波罗热地区、苏梅地区、哈尔科夫地区、日托米尔地区……

  看到乌克兰遭遇的损失和泽连斯基的哀叹,不禁使人感觉乌克兰方面对克里米亚大桥的袭击,是引火烧身。或许更多的是向俄罗斯和美国北约传递一个信息:乌克兰将不择手段与俄罗斯战斗到底。战斗到最后一名乌克兰人,这不是一句空话!

  不知道泽连斯基有没有问过乌克兰人,愿不愿意战斗到最后一名乌克兰人?

  不过,看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几个州的投票情况以及居民的表现来看,恐怕乌克兰人愿意殉国的寥寥无几。

  如今,东部四个州加上克里米亚,超过一千万乌克兰人已经加入俄罗斯成为俄罗斯人。乌克兰难民逃到国外也超过了一千万人。留在乌克兰中西部各州的两千万人,分散在五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很多人或许没想过这是什么概念。五十万平方公里,大概相当于四个江苏省。两千万人口,还不如北京市多。计算下来,现在的乌克兰每平方公里只有40个人!华北平原的人口密度是多大呢?每平方公里400人!

  考虑到乌克兰的城市居民占了多数,在城市之外的居民点既小而且非常分散。

  乌克兰真的是天然的战场,平原为主,人口稀少,只要不去攻打城市,在旷野之外简直可以任意对轰。这种战斗方式,实在是不要太爽了。

  美国和北约的反应非常有趣,可以说就是公然的无耻。

  乌克兰炸毁克里米亚大桥,美国欧盟不置一词。俄罗斯使用导弹打击乌克兰目标,美国欧盟就迫不及待的蹦出来谴责俄罗斯过度使用暴力。

  如此恶心的行为,真的看了几十年了。令人厌倦,令人作呕。

  那么,站在客观角度去看俄罗斯这场导弹打击,其实实际效果并不大,更多是向乌克兰、美国和北约传递政治信号。

  我们看到,发射区区200枚导弹,俄罗斯动用了陆基、海基、空基三种发射手段,而且也使用了多种导弹,有弹道导弹也有巡航导弹。

  俄罗斯的意图是向美国和北约展示全方位的核打击手段,其实并不太在意对乌克兰造成多大杀伤。

  实际上,常规导弹的爆炸部装的只是炸药,杀伤半径一般只有几十米。

  美国战斧大型巡航导弹常规装药为454公斤,杀伤约等于0.09公里,只有90米。从爆炸范围来看,导弹适合对点目标进行精准杀伤,非常适合采取斩首行动或者瘫痪敌人的关键目标。

  这次俄罗斯发射的200妹导弹,如果集中打击乌克兰首都基辅,那对基辅造成的破坏会非常大,但这样分散在十几个城市使用,杀伤效果就非常有限,只有震慑意义。

  现如今,对乌克兰进行震慑已经没什么用了。

  因为,乌克兰泽连斯基政权完全不在乎乌克兰人的生死存亡,一门心思实现美国的国家利益。

  乌克兰人死的再多,也与美国无关,与美国的走狗无关。

  多年以来,俄罗斯利用庞大的核武库,一直自视甚高,也被其他国家公认为世界第二军事强国。

  但是,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面对美国北约领先的信息化作战体系,在很多战斗中经常遭受点穴式攻击。

  在常规战争环境下,俄罗斯的核武库只有威慑作用,没有实战作用。但俄罗斯的常规力量比起美国显然存在体系性技术差距,这是俄军屡遭败绩的根本原因!

  在大国对决中,排名第二或许就意味着失败或者注定失败。

  显然,俄罗斯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过于自我陶醉心满意足了。

  在观摩了俄罗斯的导弹打击的效果之后,我们应该意识到,如果使用常规导弹大面积打击敌国城市目标,需要的导弹数量超乎想象。某些国家存有几千枚中短程导弹,但是在大战中一天就可能消耗几百枚。小国根本支撑不起!

  导弹是一次性消耗品,如果携带常规弹头打击普通目标,战争费效比将非常糟糕,摧毁的目标或许不如导弹值钱。这次俄罗斯的导弹袭击,也有类似特点。

  在保证制空权的前提下,战略轰炸机更适合长期使用来摧毁敌人的战争潜力。

  因此,如果以俄乌战争为参考,我们需要做的是大量生产足够多的导弹,在第一波次的打击中就饱和使用。如果将导弹分时段分散空间使用,那打击效果会非常低。

  为此,汉唐智库真的是迫不及待呼唤轰20隐形轰炸机赶紧现身!

  如果我们立足本土防御,最新型轰6携带巡航导弹或者弹道导弹,完全能够实现对距离中国本土5000公里的目标进行打击。

  但是,中国面临的战略环境非常严峻,5000公里的轰炸机打击距离,不能有效维持中国对外军事威慑。

  如果轰20三年前就试飞成功,或许今天就装备了几十架了!中国空军如果有了轰20,借助空中加油,飞跃北极空域,就具备了打击美国本土往返的能力!比起今天使用轰六N来威胁美国关岛基地的战略威慑力要提升一百倍。

  尽管中国的导弹数量和技术水平都是世界最强之列,但如果是常规战争,使用常规弹头,导弹显然不及战略轰炸机的作用大。

  美国空军在阿富汗战争中,出动轰炸机的架次不到战机的百分之五,但却投放了40%的炸弹。轰炸机执行轰炸任务时,它的攻击目标数比普通战斗机多几十倍,它的使用效率比一般战斗机低,作战效能最高。

  2022年7月14日,中国互联网开始热议中国隐形战略轰炸机轰20即将试飞的重大事件。

  与歼20试飞时的高度保密横空出世相比,轰20一直不断向外释放各种信息,半遮半掩扣人心弦。这种宣传态度的转变,体现了中国军事装备领域自信心的提升。

  有观点认为,轰20或许早已试飞成功,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公布于世,同时对最初设计方案不断进行验证完善。这种可能性同样不能排除。

  中国作为后发国家,面对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差距,既是压力,也是机遇。

  俄罗斯方面认为,轰20通过短短六年的研发,将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轰炸机!所有的重要参数,都将超过美国即将服役的B21“突袭者”隐形战略轰炸机。轰20既能执行实施核打击的作战任务,又具备用常规武器实施精确打击的能力,航程超过1万公里,具备洲际巡航能力,最大起飞重量200吨,载弹量高达45吨,意味着对手时刻都在担心弹从天降!

  在常规战争状态下,建立空中优势,利用轰炸机反复轰炸,是摧毁对手战争能力和战争潜力的杀手锏。美军正是这种战法的最佳模板。

  核战争几乎意味着世界末日,不能轻易开启。

  常规战争如果处于被动局面,那就必须想办法克敌制胜!

  轰20的战略意义太重大,是真正的攻击性战略装备。

  轰20服役后,美军精心建立的太平洋防线形同虚设,关岛基地将毫无意义,美军的防线只能向东后撤6000公里到珍珠港基地!

  如果我们列装了轰20,美国及其走狗的野鸡政客就不敢随意窜访台湾了!

  现代战争是体系对抗,没有强大的国力就不可能获得持续的军事优势。现代军事科技和民用科技的发展,需要海量的资金进行大规模长时间的进行纠错试验。

  中国经济持续多年的快速发展,有效支撑了中国全面的科技进步,尤其是军事领域的技术突破。

  如今,我们需要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推动中国综合实力稳居世界第一!

  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能满足最强之一的地位,而应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成为世界最强的武装力量!

  不当最强,必定遭殃!

  这应该是俄乌战争带给我们的启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