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句话不对

2022-10-08 11:01: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司马南同志在《贫穷和两极分化都不是社会主义》一文中开篇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个道理很充分,这些年我们讲了很多,人们耳熟能详”。但我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句话说的不对,当然啦,这句话不是司马南首创。

  我们都知道,男人和女人是两种性别不同的人,因为男人有男人的性别特征,女人有女人的性别特征,两者是有根本区别的,这些不同的性别特征就连三岁的儿童都能说出个大概齐来。人们区分男人与女人是根据不同性别特征来区分的,而不是依据其它因素,没有人按身躯的高矮,体态的胖瘦,肤色的黑白,形态的俊丑来区分男人和女人,因为这些特征不是男人和女人性别的基本特征。去了“势”的男人虽然形态上像男人,但本质上已不是男人,已缺失了男人的主要性别特征,因此只能叫太监!

  同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社会制度,它们也有两种不同的基本特征的,比如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是公有制、计划经济和按劳分配,资本主义的基本特征是私有制、市场经济和按资分配,这些基本特征是世人皆知和公认的。世界上还没有人糊涂到因为美国很富有就说美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地步,也没有人糊涂到因为朝鲜比较贫穷就说它不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地步,对这个问题应该说资本主义国家认识得最清楚。要我说,去了“势”的社会主义国家(失去公有制计划经济按劳分配特征)就不再是社会主义了,就像太监就是再挂上个那玩意儿他也不能算个男人了。

  社会主义国家为什么多是贫穷的,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因为穷得活不下去了人们才起来革命,才起来搞社会主义,这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因此社会主义革命只有在穷国里才能够发生和取得成功。有社会主义,穷人才能生存,有社会主义穷人才能当家作主,如果没有被压迫、被剥削的穷人起来革命就不会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产生,因此,刚建立的社会主义国家多数是贫穷的,富国很难发生革命。旧中国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贫穷国家,穷的已经不能再穷了,所以毛主席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干革命,才能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

  有些人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暗讽的是我国前三十年历史,其实谁都知道1949年与1976年哪一年富哪一年穷?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成两弹一星和完整的工业体系,试问:前三十年我国的科技事业是前进了还是倒退了?我国的工农业生产总值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我国的人口数量是增长了还是萎缩了?我国的人口质量是提高了还是滑坡了?我国的社会风气是纯洁了还是污浊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防实力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答案如果是前者,那么能用“前三十是贫穷的、不合格的社会主义”来否定吗?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论”其实质就是否定新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就是用贫富论来掩盖公有制、计划经济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基本特征和原则。

  总之,我们可以说“女人应该漂亮”,但女人不漂亮我们也不能说她们不是女人,同理,社会主义应该富有,但她一时贫穷,我们也不能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而如果有些人愣要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种谎话,如果他是普通老百姓不明就里而人云亦云,那他仅仅是个糊涂蛋。如果他是个社会精英而别有用心,那他则不是个骗子就是流氓。

  【文/李华亭,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