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炸是美国对俄战略的重要一环

2022-10-09 10:33:26  来源: 秦安战略   作者:牟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看到金灿荣教授的头条视频说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炸不一定是美国政府干的,但可能是与美国有关的利益集团干的。又看到他在微头条中分析说,美国的底线是不动核,不伤及美国本土,美国希望俄乌战争持续地打下去。

  我觉得金教授只局限在俄乌冲突这个局部看问题,没有理解美国的全球战略——打垮所有阻碍美国全球霸权稳固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美国的如意算盘是,如果在欧洲挑起俄乌冲突可以削弱甚至击垮俄罗斯和欧盟,在亚洲挑起台海、朝韩、中日冲突可以削弱中国和日本,美国当然能不动核就不动核。但美国也准备了另一手:逼俄罗斯动核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核战争局限在欧洲并波及亚洲,只要不打到美国本土,美国复制“二战”的战后格局就算成功。

  基于对美国全球战略的如此理解,美国政府炸管就成了必然事件。记得俄乌冲突前,拜登就发誓一定要毁掉北溪二号气管,美国政府就为了避免“北溪二号”使用,动用了制裁手段。美国政府压迫欧盟,尤其压迫德国主动停止北溪二号的建设和运营。俄乌冲突开始后,北溪二号随即停工,德国政府决定永远关闭。

  美国本以为废掉北溪二号后再通过金融核弹彻底废掉卢布,俄罗斯的经济就坍塌了。没想到普京甩出了能源牌,发布了“卢布令”。而且,俄罗斯利用北溪一号吊着欧盟的胃口。美国政府看到欧盟军援乌克兰不够坚决就在于对俄存在幻想,美国也不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占欧洲能源市场,怎么办?炸!只有炸管,美国才能实现自己的战略意图——

  第一,美国全面替代俄罗斯成为欧洲能源的供应国,美国多了赚钱的生意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既然俄罗斯可以打能源牌,等到欧洲建立起了对美国的能源依赖后美国对欧也可以打能源牌。美国除了用价值观、军事等手法控制欧洲外,又多了一张能源牌。

  第二,俄罗斯失去了对付欧洲的能源牌,欧洲不但没有得利还必须以高得多的价格购买美国能源。最要命的是,这张牌还转到美国手里。而俄罗斯失去了能源牌,卢布也就失去了锚定物,美国再次对卢布进行打压,俄罗斯就没有了还手之力。俄罗斯没有了经济报复手段,会不会祭出极限的军事手段呢?

  所以,布林肯乐不可支。

  炸管事件风波正劲时,挪威的海底电缆又出问题,这也不排除美国为了使炸管事件复杂化,继续把炸管的幕后黑手往俄罗斯身上引。俄罗斯要求参与彻查爆炸事件,被相关方拒绝。欧盟方面所谓的调查,不过是为“是俄罗斯炸的”制造“证据”。如果俄罗斯有能说服全世界的证据证明炸管是美国干的,美国方面监守自盗的调查必然会激怒俄罗斯,俄或炸美国运往欧洲的天然气运输船也未可知。

  如此一来,战争风险就会被推高,美俄直接冲突的可能就会加大,世界大战的可能会发生。

  世界局势一天紧似一天,任何侥幸心理都可能带来灭顶之灾。今天,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普京已经将核弹列车派往前线。这明显是舆论战,就是想激怒俄罗斯,刺激普京先打核战争的第一枪。希望普京沉住气,别落入美国政府布置的陷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