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动员30万预备役,未必是战争升级,但肯定是往战争泥潭中陷得更深!

2022-09-22 11:10:47  来源: 季立东公众号   作者:季立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视频讲话中宣布,从今天起进行部分动员,“只有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征召服兵役”,“被征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在部分动员过程中,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绍伊古说,目前的部分动员只涉及那些具有军事专业和战斗经验的人员。动员不涉及大学生。义务兵不会派遣至前线。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21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宣布部分动员令,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首次进行动员。

  普遍的看法是战争要扩大了,要升级了。从军事行动升级为战争了。

  我的总看法是扩军30万,未必是战争升级。至于从军事行动改名叫战争,这不过是名词的概念而已。战火烧到了乌克兰全境,还不是战争吗?

  战争依然要耗下去。

  战争还没有到拐点。

  目前的俄乌战争只能说是局部的拉锯战,局部的相持阶段,连全局的相持阶段都算不上。

  战争逐渐扩大,目前也依然有个限度,就是1是否超出乌克兰领土范围,2是否和北约开战,3核武器用不用?4美国出不出兵?

  如果这四个限度都没有突破,那么俄军征兵和扩军的意义就不大了。战争是否升级,起码要看这四个方面的指标吧!战争的残酷的烈度只能是战争数量上的升级而不是本质上的。

  我其实更担心俄罗斯自己内部问题。

  30万军队,就意味着得供给30万人的吃喝,武器等等。

  战争就是打后勤!

  这就是大笔钱啊!

  用哪里的钱?这钱,谁出?

  这才是根本问题。

  这个问题不解决,增兵就意味着增加负担。增加财政危机和政治危机。

  似乎普京没有良策。否则何至于此?

  俄乌战争,西方只是支援武器,就让俄军扩军动员,足见俄军方面的武器生产的能力,大工业的能力得多低下啊。

  普通的武器没用呀,再多也无用啊。

  人家海玛斯,无人机,你这边没有啊!

  无人机已经改变了战争形态,是双方拼电子工业的时候了。

  这只能是中美打,其他的国家没有资格了。

  上合峰会,俄罗斯做出巨大的让步这是看得到的。背后不过是证明俄罗斯国力衰得很厉害。

  征兵,一方面只是意味着俄军方面的战争扩大了,而且只是参战兵员多了而已。但是另外也就印证了前一段时间战争打得不顺利。

  比预料的难多了。

  我想俄罗斯内部问题很大,反战的人估计不会少。这背后就是俄罗斯内部的经济问题决定的。比如严重的贫富分化。

  扩军动员,其实就等于将国内的可能造反的不安定的因素给关在军营里了。

  其实面对这类问题,列宁的处理经验是最好的,就是放弃布列斯特地区,割地,不惜一切代价,摆脱战争,而后集中精力进行国家建设,巩固无产阶级政权,事实证明列宁的判断是对的。

  30万动员扩军,战争能否升级不一定,但是俄罗斯内部不稳定,内部矛盾增多,则是肯定的。

  要知道,现在的俄军我想大多数都是无产阶级了

  这与当年苏联军队的成分大为不同。

  这次是真正的无产阶级。资产阶级经过三十年对俄罗斯人民的洗劫和压榨,自然将现在的兵员和预备役大多数都搞成了无产阶级。

  而无产阶级的成分组成军队,是最容易造反的啊

  我们看普京宁可用车臣的军阀,都不用俄军正规军,其实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

  军阀是可以收买的。

  如果战争没有突破那四个限度,30万又没有解决问题,那么就剩下继续扩军动员,这就问题大了。

  十月革命就是这么打起来的。

  陷入战争泥潭的沙皇的军队在前线不想打仗了。

  美国也是危局日显,拜登置国内的通胀、疫情全然不顾了,依然要给乌克兰支援6亿美元,我感觉这是小车不倒只管推的心态,国内的事情爱咋地咋地,我已经完全管不了。

  目前美军的最好的地方就是在于他没有扩军。如果双方都进行军事动员,那么就意味着战争要升级了。可是美国目前还没有。

  普京的心态似乎也是如此,不将内政放在首位。看似美俄是对立的,其实又有一致的一方面,所谓对立统一啊。

  双方不是结束战争,而是一起要往泥潭里走得更深,陷得更深,直到完全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没过脖子。

  都不解决国内的问题,就说明国内的问题都陷入了无法解决的地步。都到了崩溃的边缘了。只能采取各种方法维持。

  这,却是百年大变局到来的征兆!

  战争如果升级就是突破上面的那四个框框,而只要突破一个,都意味着是世界大战。绝对不再是地区性的战争。自然双方谁都不会此时轻易地突破这个界限,那就只能在乌克兰里耗着。

  美国做好世界大战的准备了吗?

  美国想对日本和澳大利亚进行核武装,其实就是在做大战准备,但是很明显目前没有完成准备。

  所以,我的判断是虽然动员扩军30万,但是战争很难升级,依然在烂泥潭里打。在美俄双方之间,这场战争不可能有赢家。

  直到真正的拐点出现,这个拐点不是军事的,而是政治的。

  比如,世界局势短期内,目前还得等美国的中期选举,这是个大坎。

  其次是今年的冬天是一个关键口,但是得看欧洲人们闹得多厉害了。

  欧洲人被资产阶级豢养的丧失了斗争,忘了革命,沉迷于议会斗争,那么冻一冬天,也不可能出现革命。如果只是上上街,有点打砸抢,那么,无济于事,战争还得耗下去。当然这会启动欧洲人民觉醒,走向革命的道路,这是无疑的。

  如果俄罗斯内部没有发生第二次十月革命,那么,未来2年战争都不会结束,因为如果特朗普上台也得2024年。假设他上台后会停战。如果不能上台,还是拜登一派,那么就只能继续观察了。

  目前看战争结束的三大可能因素是:1各自爆发革命,或者一方面爆发革命,这个可能有但是不大。2冬天欧洲人民反抗,这个估计意义也不大,冻一冬天,不会导致革命。3美国换总统换政策,撤军。相比前两者,第三条倒是可能性最大。

  当然,这种撤军不等于说世界大战不打了,只是俄乌战争告一段落,或者是俄乌战争不打了。反过来全力打压我国,这倒是最为可能的。

  美俄的矛盾不是你死我活的的矛盾,不是根本矛盾,但是中美就是了。美国如果撤军,那么俄罗斯对我们就不可能全力支持。这点我们必须得注意。

  从美国立场看,美国和北约方面撤军,和俄罗斯谈判,对俄罗斯没有损失,但是对我们是极大的战略压力。现在我们有上合组织,面对这个压力我们就更有底气了。这压力迟早是要来的。这个战略结果我们得有所考虑到,不能完全回避。

  俄罗斯是可以收卖的。其实这次战争看得很清楚。到现在俄罗斯和美国北约兵没有完全撕破脸。资产阶级的动摇性,两面性俄罗斯资产阶级身上表现得也很明显。当年蒋军不是一方面抗战,一方面搞摩擦吗?

  国际局势在重大调整中持续进行,这是俄罗斯30万预备役动员的最大信号。另外,我想国内媒体,特别是官媒,切不要宣扬速胜论的观点。这是未来大变局的热身赛,怎么可能速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