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瑞典政坛地震,白左终于逼出了“纳粹”

2022-09-16 08:00:41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宣布,她所领导的左翼联盟在大选中落败,因此她向议会提出辞职。她本人将留任社民党主席。

  本来西方国家政党“你方唱罢我登场”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欧洲媒体却将瑞典这次大选结果称为“地震”。

  因为带有纳粹色彩的“瑞典民主党”不仅成为第二大党,而且属于获胜的“右翼联盟”。欧洲通常认为这种极右翼势力会在中欧或南欧国家获胜,但想不到这次发生在白左遍地的北欧。

  安德松担任首相的时间很短,她是以社民党主席身份在去年11月接替辞去首相职务的勒文而上台。然而,8个小时不到她又宣布辞职,因为瑞典绿党由于预算案没有通过,退出了联合政府。

  经过议会重新投票后,她再次当选(社民党单独组阁),2021年11月30日她前往王宫,被国王正式任命为首相。

  安德松是典型白左政客,在不到一年执政时间内,她主要干了三件事:

  一、5月5日,代表瑞典承诺向乌克兰提供320亿美元的援助款(分期支付)

  二、全力推动对俄罗斯每一轮制裁,包括还未推出的第八轮制裁。

  三、做出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放弃中立原则,申请加入北约。

  她还跟英国前首相约翰逊打得火热,6月份为了显示英瑞两国支持泽连斯基,两人还上演了一出船戏,以示同舟共济。

  约翰逊翻船了,她现在也跟着去了。

  瑞典社民党起初认为反俄路线是可以赢得大选的,再加上社民党是瑞典的天然执政党,安德松信心满满。

  然而,俄乌冲突带给瑞典的能源危机、经济危机严重程度超出了她的预估(如果有预估的话),许多瑞典企业面临破产,而且瑞典冬天的寒冷程度是泽连斯基的热情温暖不了的。

  8月底,瑞典最大西红柿农场宣布放弃冬天种植,因为电费成本过高(相当于平时的6倍),无法从客户那时收回。

  这件事被右翼势力拿来猛攻社民党,但到了8月29日,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仍然声称坚持要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

  一边是价值观,一边西红柿,瑞典人要哪个?

  到了投票前,中左翼联盟与右翼联盟的民调已非常接近,基本上是48%对48%。

  瑞典议会共有349个席位,谁先过半(175席)谁就获胜,9月14日,右翼联盟已获得176席,所以安德松宣布败选。

  右翼联盟主力是“瑞典民主党”,它的前身是瑞典“纳粹党”。以单独政党来算的话,它这次获得73席,仅次于社民党的107席,成了第二大党,这在北欧是难以想象的。

  二战时,瑞典尽管自称“中立国”,但暗中为德国提供了大量矿产资源,1938年成立瑞典“纳粹联盟”(SSS),亲纳粹势力在瑞典当时颇为吃香,像宜家的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就曾是SSS少年团成员。

  二战结束后,瑞典共产党要求社民党政府清算纳粹分子,从此“纳粹联盟”转入地下,后来老纳粹死的死,病的病,完全没有了影响力。

  但是从八十年代开始,瑞典社民党推行了“开放移民”政策,说是为了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大约每一年要引进15万-20万移民。

  非洲及中东移民给瑞典社会带来了压力,纳粹分子又死灰复燃,一些新生代成立了极右翼组织“为瑞典人保卫瑞典(BSS)”。

  1988年,瑞典“民主党”成立,1993年,又建立了一个颇具纳粹色彩的团体“瑞典民主青年团(SDU)”

  瑞典“民主党”主席吉米·奥克松在2000年到2005年期间就是SDU主席。

  由于SDU纳粹色彩过重,遭到到社会抗拒。所以,奥克松跳槽到民主党,其实是换汤不换药,但发展顺利多了。

  2010年,民主党首次进入议会,大概只有十来席,是一个边缘化的小党派。

  民主党的主张:

  一、脱离欧盟

  二、拒绝北约

  三、限制移民

  四、一元化社会。

  口号就是“瑞典第一位”。

  民主党要想挑战在瑞典累计执政时间长达70多年的社民党是不可能的任务。但给了民主党最佳助攻的恰恰是瑞典白左势力。

  80年代白左政治力量实施的“开放移民”政策为它们赢了选票,那时瑞典生活富足,社会安定,扮扮圣母,既能显示瑞典捍卫“人权”,又能自我感动。

  但这种只顾眼前政治利益,缺乏远见的政策给瑞典社会带来了严重恶果,现在瑞典外来移民达到了200多万,还有二代、三代,而瑞典人口只有一千万出头。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2004年开始,瑞典难民数量激增。不用五年时间,瑞典的治安秩序就走向恶化。

  但白左政客坚持认为这是正确的,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又来了一波难民,再加上北非利比亚等国的难民,瑞典成了一个难民之国。

  毒品泛滥、暴力泛滥只是一个方面,2016年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布统计报告:瑞典荣获“全球人均强奸率最高”的称号,比印度还猛。

  2017年,瑞典首都的“生人勿进”街区已达到61个,索马里帮、阿富汗帮、摩洛哥帮、利比亚帮在各自地盘里胡作非为,强奸抢劫犹如家常便饭。

  这些地方连警察都不敢去执法,他们不是怕流氓,而是怕“人权”律师指控他们侵犯人权。

  2018年,瑞典一名9岁小女孩遭到一名利比亚难民(已获得居留权)强奸,身上伤口惨不忍睹。马尔默市法院仅仅判处凶手哈桑6年,服刑后再驱逐15年。

  白左人士却站在了凶手一边,要求司法机构保护哈桑人权,不得公开其照片。

  实际上,瑞典恶性刑事案件有90%的罪犯就是难民或移民。2015年瑞典政府规定,警方不得向媒体公布犯罪嫌疑人的族裔、宗教、肤色。

  这样做真的是为了尊重隐私权吗?

  实际上,这是因为瑞典执政者陷入了一个死循环,移民犯案越多,越是证明白左是错的;白左越要隐瞒自己的错误,就越要掩盖罪犯的特征。

  而主流媒体则一边倒地强调“价值观”、强调“多元化”,在这种死循环之下,瑞典的强奸、轮奸案件已经到了可以开直播的地步。2016年、2017年的“巴瓦拉”音乐节,连续发生当场轮奸女歌迷的事件,有的是直接拖到马路上强奸,警方立案的就分别有23起和36起。

  白左更疯狂的是,它们反过来指责是女人有错在先,并且长期鼓励、引导瑞典女人与非洲裔发生关系。

  而社民党这些中左翼政党执政时,内部问题不敢去碰,只会在外交上跟着美国敌视中国,打压华为,瑞典是跳得很高的一个国家,还有涉台问题。

  瑞典却有着某种优越感,用自己的宗教观、价值观来要求别的国家也跟着它一起疯,以官方名义公然与俄罗斯、中国的分裂势力勾连。

  俄乌冲突爆发,安德松政府就是一味着配合美国,完全无视瑞典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经济问题。

  那么,社民党下台,右翼上台后就能扭转瑞典内政外交的错误吗?几乎不可能,瑞典已经是积重难返。

  人口结构变化后,还能恢复到以前的比例吗?北欧人怎么生得过非洲裔和中东裔?

  新政府如果真的要限制移民,那人家就要跟你发动“战争”了。

  再则说,极右翼在欧洲无法联成一片,主流还是白左。瑞典“民主党”也很难掌握政权,最多是联合政府。

  社民党回来后,把政策一改,又是死循环。

  我们能说什么?毕竟人家是“民主国家”、“人权卫士”,中国人还把自己的国家发展好最重要。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瑞典不管是新纳粹还是白左掌权,都尊重、理解、祝福,好日子还在后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