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曾明:台湾这些人的话,大陆的一些人听起来很受用

2022-09-01 10:58: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台海情势愈发复杂严峻,引发岛内民众忧心。日前,台空军前“副总司令”傅慰孤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台海这场仗根本不能打,一开打台湾就输了,因为战场就在台湾本岛,“两岸仍需以和平谈判为基础,不要轻易梭哈。”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报道,日前,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出席一场岛内智库论坛,她表示,两岸是远亲也是近邻,切勿陷入类似俄乌冲突的困局,众人应用智慧来防止战争,“当台湾变成战场,下一步就是变坟场。”

  台湾人吕秀莲的话,傅慰孤的话,大陆一些人听了很感动、很欣慰,也很受用、很享用,甚至认同、赞同,大有“英雄所见略同”的感慨,惺惺相惜的亲近感觉。认为台湾岛内还有聪明人,台湾的高层还有识大体的,民进党内部还有懂台海策略的。吕秀莲、傅慰孤都不是台湾岛内的平头老百姓,一个是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一个是台空军前“副总司令”,政界军界的首脑人物,他们的发声发言确实影响不一般,他们的意见不仅代表了岛内普通百姓的思想,也代表了台高层相当一部分人的想法,应该值得重视,他们的意见对于缓解当前台海紧张局势、保持台海和平稳定确有裨益。

  但无论是傅慰孤的谆谆告诫,还是吕秀莲殷殷嘱托,其中心意思就是一个“避战谋和”,“谋和”是其根本是其中心,他们的话绕来绕去,万变不离其宗,根本就没有提统一,压根就不说回归。吕秀莲说:不是只靠喊口号“要和平”,和平就会来,而是要去试着解决两岸之间的矛盾,最近种种民调都很清楚显示,台湾民众不希望战争,也不希望“抗中”,因为“抗中”并不能“保台”,大家应以和平与下一代的幸福为前提,调整目前的劣势。大家听明白了吧,“保台”是他们的核心是他们的底线,是他们一切谋略一切策划的出发点落脚点。

  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吕秀莲是民进党人,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极端狂热的台独分子,“狗改不了吃屎”,其本性根本就不会改变;傅慰孤是台前空军“副总司令”,对抗大陆军事集团、武装力量的首要人物,这样的人,你相信“狗嘴里能吐出象牙”来吗?此时,他们出来说一些软话,讲一些不同意见,甚至附和大陆的一些声音,不过是权谋权变而已、调整一些策略罢了,况且他们的声音他们的意见根本就不是台湾地区的主流意见,如果是,台湾为什么还在执着地邀请热情地接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呢?从根本上看从本质上分析,其实他们是乐见佩洛西访台的,只不过,佩洛西访台激起了大陆民众的强烈愤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这或许是他们事先没有完全预料到的吧。台海危机严重了,他们内心恐惧了,不得不出来熄火降温,当然也不排除台湾当局有意抬他们出来说反话,好安抚大陆、麻痹大陆、愚弄大陆。所以,他们的话根本就当不得真!此时,他们站出来,这样的一番表演,反而应该让大陆人生疑质疑。

  大陆一些人对他们的话欣喜认可,并不是说这些大陆人和他们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只不过这些人也是想保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保持现状、维护现状,这些大陆人和那些台湾人取得了一些共识。

  台海和平稳定,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方向看,都是暂时的、一时的,不是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根本之道,也不是十四亿中国人民追求的根本目标,作为短期的策略暂时的变通是可取的,作为根本目标最终方针是不行的。保持台海现状、维护台海现状,实际上就是美国所希望、台海所操作的“不统不独不武”,好让台湾大陆永远分离、永不统一,台独分子坐大坐强,美国两边捉弄,两边渔利。保持维护台海现状是对台独分子的放任放纵,是对统一祖国历史责任的敷衍推卸。这种思想要不得容不得。

  其实,无论是台空军前“副总司令”傅慰孤出来说的反话也好,还是台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出来说的软话也好,都暴露了他们,以及相当一部分台湾上层人士相当一部分台湾民众对于美国制造的台海危机、逼迫大陆收复台湾、统一祖国的恐惧,他们的这种心态是真实的、有代表性的,是需要大陆有关方面高度注意、加以利用的,他们的畏惧恐惧足以说明大陆统一祖国的正义性和坚强决心的震慑性,这是我们必须紧紧掐住的他们的“死穴”。同时,我们必须敏锐地注意到,台湾方面的不同意见不同想法也为大陆对台统战工作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和时间,我们必须抓住抓好,争取台湾社会的分裂分化。争取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民认同祖国的统一、支持祖国的统一。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