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孙玉良:《2022年台湾政策法》将成中美关系分水岭

2022-08-31 11:05:24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孙玉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马上就要进入9月了!对于中美关系来说,9月是一个“寒秋”季节,因为美国反华议员推出的一部“恶法”将在多次延迟审查后走上前台。这部“恶法”就是由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及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共同提案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该法意在“重构”美国对台政策,对中美关系的走向形成重大挑战,其性质甚至比佩洛西窜台恶劣十倍。

  为什么这样说?看看媒体曝光出来的该法内容想干什么就知道了。第一,该法将台湾指定为美国的“主要非北约盟友”。要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啊,把中国的一部分称为美国的“盟友”,这不是赤祼祼地塑造“两个中国”吗?“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定海神针”,美国立法将台湾称为“盟友”,这与美国承认“台独”有什么区别,必将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制;第二,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这和“反中小丑”立陶宛的做法如出一辙,也是陶空“一个中国”、力挺“台独”的重大举措;第三,将向台湾提供的武器从“防御性”扩大到“有助于阻止侵略行为的武器”,这是为扩大对台军售寻找借口了,美国既然决心“挺独”,就要拿出“挺独”的实际行动来,增大台湾的军事实力,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背道而驰。

  除了以上三点外,该法案还在对台外交、经济、教育等领域做出了许多新的规定,几乎条条都是强有力的“挺独”措施,比如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推进《台湾旅行法》、将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框架等,美国还打算建立一个全面的训练计划,将台湾训练成美式“豪猪”,目的就是阻止中国的统一大业。不得不说,这个法案态度是强硬的,已经触碰到了中国的底线,如若通过必将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弹,甚至有“断交”的风险。故此美国政府对反华议员的这一提案也慎之又慎,一再延迟审议。然而,丑媳妇早晚见公婆,拖是拖不过去的。美国民主党虽与共和党是政敌,但在反华态度上却是一致的,拜登与特朗普互相嘲笑,但拜登就职美国总统后并没有全盘否定特朗普的国家政策,相反继承并发扬了特朗普时代制定的“印太战略”,并且在某些方面比特朗普更强硬。

  《2022年台湾政策法》会不会通过?美国可能会反复权衡,但我认为,美国也只不过是在措辞上下下功夫,本质上是不会变的。从本质上看,《2022年台湾政策法》也是“印太战略”的一部分,目标就是加大打“台湾牌”的力度,一直“切香肠”,总有“图穷匕见”的时候。不过,美国是知道台湾不可能独立的,“台独”分子们爱怎么蹦跶,也只是“几个苍蝇碰壁”而已,跳不出圈来。美国没指望台湾能独立建国,它只不过是利用台湾恶心罢了。民进党当局坚持搞“台独”,是美国求之不得的事,与其国家战略相契合。而且,现在美国制约中国该打的牌都打了,还有什么好牌可打呢?台湾牌是它最好的一张牌,必须榨出最后一滴油,否则它是不肯干休的。

  中美之间关系很不好,我们总是说,中美“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国家互斗,对两国不利,对世界和平不利。这个道理美国懂不懂?美国懂得很。但美国从来不是一个讲道理的国家,美国是“强盗立国”,是欧洲的殖民者跑到美洲大地搞“殖民开发”,靠屠杀土著居民印第安人、抢占他们的土地而立国的,这段历史离现在仅仅二百多年,不算长。美国打了二百多年的仗,打成了世界第一强国,在二战之后至苏联解体的几十年时间里达到了高潮。美国做了“世界老大”后,和中国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是一样的心思,那就是江山永固千秋万代,从“美一世”做到“美N世”。拜登都快八十岁的老头了,还在表决心,立壮志,发誓在他的任上不让中国超过美国。中国本来也没想跟美国争什么“世界老大”,但怀璧其罪,被美国盯上了 ,想跑也跑不了,成为这个世界上美国最主要的“假想敌”。

  佩洛西窜台让中国对台湾进行了一次“环岛军演”,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美国和台湾民进党当局怕不怕?不怕是假的。正因为担忧,所以美台才紧紧抱在一起,试图做最后的挣扎。美国是一个信奉丛林法则的国家,你再怎么解释,它也跳不出“修昔底德陷阱”。所以,我们是要准备好与美国一战的。没有人愿意打仗,但在丛林里遇到老虎,你不打它,它就要吃了你,有什么办法呢?虽然在战略上我们总喜欢跟毛主席学,将美国称做“纸老虎”,但美国这头“纸老虎”可不是真的“纸”,点上把火就变成了“孔明灯”飞走了。它很厉害,张牙舞爪地,是要吃人的。千万不要轻视美国,要在战术上高度重视它,它正一步步向我们逼来,虎啸声已至,如同狂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