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司马南先生回来了!好一个“引蛇出洞”

2022-08-30 10:47:57  来源: 教员的追随者公众号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司马南先生回来了!也就是多平台禁言解除了!至于为何被禁言,司马先生美国房子的事儿等。我觉得不重要了,对于普通老百姓或者说司马先生的粉丝来说,这就够了:回来就好!

  当然,我必须申明一点,我不是司马南先生的粉丝,就是有关注,更有系统地听过其言论。当然,其言论不是全都有理,但是主流核心和立场是坚定的。尤其是两点让我挺他。一是,司马南先生对毛主席的热爱,对毛主席著作的熟悉和理解,更难能可贵的是能够灵活运用来审视、批评社会现实,为底层人民发声。更有讲到毛主席思想处,能看出司马南先生有时热泪盈眶,能感受到他打心底里崇拜热爱毛主席,这是装不出来的。你让那些公知精英出来装我看看。我看他们连装都懒得装了如今。二是,对新中国的热爱。司马南先生从反假气功,到揭露资本家的卖国行径,再到维护公有制的集体和国有资产等斗争,深度体现出了他对新中国的热爱,对人民共和国的维护。这对我来说,就这两点,挺他就够了。

  我既没有娱乐圈偶像,也没有文艺圈偶像,我只支持客观理应真理。当然,我有自己的人生偶像,那就是毛主席。之前也写过一篇文章,就是:我就崇拜毛爷爷!让那些矮小去见鬼吧!

  司马南先生被禁言的这段时间,牛鬼蛇神全出来了。真小人与伪君子也都露脸了,张嘴了。

  有些人在司马南先生未被禁言时敢于公开批评叫板。这些人算是真小人,至少有胆魄一些。实际吧,我们为底层人民发声,是不怕任何魑魅魍魉的叫板的。如果我们讨论的他们都不反对,我们应该考虑是不是我们说错了或者说的没用。这些人越反对,说明我们越有理,越正确,我们要做的就是有理有利有节地回击就好啦。

  也有一些人,在司马南先生未被禁言时,他们是不敢出来的。禁言这段时间,他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写文章,开直播,拉小团伙讨论等等。开始给司马南先生扣帽子:投机分子、爱国贼、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等等,总之,帽子满天飞。这些人,我仔细观察了下,多数是小商人和公知精英居多。这些人就是典型的伪君子。

  还有一些人的言论甚是可笑,可笑至极:什么“司马南从未真正为底层大众说话”“启蒙无法让司马南的铁粉们醒悟,只有未来的事实才能教育他们”“不清除司马南这个毒瘤,民企不敢闯,外企不敢投,国企不敢干”“让司马南及其几千万粉丝都见鬼去吧”“司马南禁言,是被时代大势抛弃”“司马南的粉丝都是一些没有文化和知识、都没读过书的人”“司马南的粉丝都是穷鬼,没有脑子的人”……

  很多支持司马南先生的人在其被禁言期间,遭受了真小人和伪君子的疯狂攻击(人身和言论),遭受了莫大的委屈。但正义的事业是不会因为敌人的骂就把我们骂失败的。我们为穷人,为中国老百姓发声,就准备好被骂,而且还是被大骂。委屈我们就想想毛主席当年一口气列出的“十七条困难”:第一条,“外国大骂”。英美的报纸和通讯社现在都骂共产党,“将来我们发展越大,他们会骂得越有劲”。第二条,“国内大骂”。是大骂,不是小骂,骂我们“破坏抗战,危害国家,杀人放火,共产共妻,毫无人性,等等”。

  总体来看,这些人既骂司马南先生,也骂其粉丝。我认为司马南先生禁言这段时间,坏事反而成了好事。这些公知精英以为禁言司马南就被时代抛弃了,就可以高枕无忧的出来忽悠老百姓了。没想到弄巧成拙,坏事办成了好事。成功地上演了一处“引蛇出洞”,活跃着的蛇、蛰伏着的蛇,水蛇、土蛇、彩蛇、毒蛇等全都给引出来了。有人说这是阴谋。我说这是阳谋。禁言是平台禁的,又不是司马先生故意的,同时,自己本身不是蛇,害怕被引出来嘛。

  司马南先生被禁言期间的“引蛇出洞”的积极作用十分明显的:

  “让魑魅魍魉、牛鬼蛇神“大鸣大放”,让毒草大长特长,使人民看见,大吃一惊,原来世界上还有这这些东西,以便动手歼灭这些丑类。”

  “因为事先告诉了敌人:牛鬼蛇神只有让它们出笼,才好歼灭它们,毒草只有让它们出土,才便于锄掉。农民不是每年要锄几次草吗?草锄过来还可作肥料。阶级敌人是一定要寻找机会表现他们自己的。他们对于亡国、共产是不甘心的。不管共产党怎样事先警告,把根本战略方针公开告诉自己的敌人,敌人还要进攻的。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就是说,不可避免的。人的意志想要避免,也不可能。只能因势利导,夺取胜利。”

  人需要正反两方面的教育,正面事件是教员,反面事件也是教员。司马南先生此次被禁言,人民获得了正反两方面的教育。

  这些公知精英,借司马南先生被禁言事件,诋毁、污蔑人民群众尤其是底层老百姓。这些人都不懂得辩证法:物极必反。正如毛主席运用极致辩证法:我们还要让他们猖狂一个时期,让他们走到顶点。他们越猖狂,对我们越有利。

  说白了,这些人攻击司马南无非就是多年前其在美国买房这点事儿。这些人抓住这点,仿佛找到了高潮点,集体高潮了一般。实际上,司马南是不是道德君子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倒是有些人,反驳不了司马南的言论,就从司马南的“私德”入手,拿他在美国有房子之类的说事,甚至借助反驳司马南禁言事件,蹭热度、赚取流量、捞取金钱,到底谁无耻、谁在投机呢?老百姓心里明镜儿似的。反驳就公开批评呗,又做不到,这就不是反驳而是扣帽子。

  这些人在反驳司马南上,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反毛、污毛等一贯使用的伎俩儿:污名化、极端化、抓住“私德”无限放大等等。

  把情绪当观点;

  把谩骂当批评;

  把知识当权利;

  把人民当‘阿斗’......

  我相信很多人在网络上在乎的是司马南说了什么,也在乎其做了什么、正所谓,察其言,更要观其行。但网络就是网络,现实就是现实。倘若真要反驳,还请就事论事。到底哪句话哪个视频哪个观点哪里不对,找出证据来,直接反驳。

  我也相信,看过司马南先生视频和文章的人,一定能够分辨出对错,是非。不需要别人指手画脚来教我们怎么看,怎么做!至少前面说到的司马南一热爱毛主席;二热爱新中国。在这两点上我与司马南先生无限一致,高度默契。就这两点就够了。就这两点,恐怕是那些狂吠的公知精英小商人们怎么都比不上的。司马南的立场向来是站得很稳的,言语幽默、讽刺辛辣,从不人身攻击,也不乱扣帽子。至少比公知上来就喊打喊杀“清除”司马南“毒瘤”之类的要温良恭俭让的多,至于水平,这些公知还是回去好好读两本书,再眼睛往下再多看看社会现实,再出来走两步吧!不然丢人现眼!

  这些公知精英们记住了:

  智慧都是从群众那里来的。我历来讲,知识分子是最无知识的。这是讲得透底。知识分子把尾巴一翘,比孙行者的尾巴还长。孙行者七十二变,最后把尾巴变成个旗杆,那么长。知识分子翘起尾巴来可不得了呀!“老子就是不算天下第一,也算天下第二”。“工人、农民算什么呀?你们就是'阿斗’又不认得几个字”。但是,大局问题,不是知识分子决定的,最后是劳动者决定的,而且是劳动者中最先进的部分,就是无产阶级决定的。(《毛泽东选集》第五卷P45)

  好了,司马先生回来了就好!糟心的事儿够多了,但前途依旧是光明的,历史发展不是笔直的,本来就是波浪式的嘛。

  同志们,坚持斗争,斗争到底。

  同志们,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人民留其名!

  古来历史皆帝王,惟有人民是万岁!

  同志们,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怕个锤子!干就完了!

  别急,让子弹飞一会儿!别高兴得太早,也别悲观得太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