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孙玉良:张亚中提出“非战和平区”?唯有“统一”谈判,其余皆不可行!

2022-08-27 16:16:36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孙玉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针对两岸的紧张形势,8月23日,台湾中华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举办了“避战谋和,倡议和平桥”线上论坛,在这个论坛上,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又提出了将台湾变为“非战和平区”的高论,条件是台湾同意“四大承诺”:承诺接受“九二共识”;承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承诺不接受外国军队部署;承诺仅为“自卫”而使用武力。

  划重点:“四大承诺”里没有谈统一。

  前两条承诺,承诺自己是中国人和承诺“九二共识”,并没有什么新鲜的,国民党以前就是这么承诺的,只不过朱立伦上任国民党主席后改了风向,说什么“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第三个承诺“不接受外国军队部署”,也没有什么实际价值。因为现在台湾本来就没有外国军队部署 ,只有美国偷偷摸摸派来几个教官对台军进行培训。并且,美国的军机和战舰来到台海秀肌肉,台湾民进党当局也管不了;至于第四条承诺,台湾仅为“自卫”而使用武力,更是一句废话。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或地区,敢公开说为了侵略而使用武力的,凡动用武力者都会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让自己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上。

2.jpg

  所以,看完张亚中的高论,感觉台湾所能做到的很空,但得到的却很实惠,轻轻松松得到一个“非战和平区”的地位,事实上回到了马英九时代的“不独、不统、不武”。如果台湾成为了“非战和平区”,那海峡两岸何时统一呢?张亚中没有说,恐怕这个“选项”会越来越淡化。或者可以这样理解,把台湾变成“非战和平区”,实际上是给统一大业挖了一个坑,变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认为,在两岸问题上,现在除了统一谈判,其他没有什么可说的。脱离了统一谈判,或者说换一种说法,“搁置”统一谈判,都是不负责任的。统一大业不能再拖了,必须在我们这一代人完成。一昧地往后拖,说什么后代比我们有智慧,更聪明,是一种没有担当的推诿行为。张亚中所说的用“四个承诺”换取将台湾变成“非战和平区”,我觉得是不可取的。别说民进党不会同意,就是民进党同意了,也不能用这种方式处理两岸问题。

3.jpg

  对于“台独”势力,只有打击,没有让步。对“台独”势力姑息纵容就是犯罪。台湾当局也好,台湾人也罢,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不允许在中国的土地上部署外国军队,这是做人的底线,不应拿这个当条件用。如果非要拿这个威胁中国,非要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敢于邀请外国军队部署台湾,那还有什么可谈的,这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是违法犯罪行为,只能就地消灭或逮捕法办。

  现在留给台湾的机会不多了,未来两岸统一是必然的,这没什么值得怀疑的。区别只在于付出的代价大小。以前之所以迟迟没有动手,是因为寄希望于台湾的“统派”有所作为,不想两岸刀兵相见。按现在台湾的实际情况,靠谈判实现“和平统一”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靠“以战促和”、“以和促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不给台湾当局一点压力,他们是不会轻易服软的。如果是打出来的统一,“一国两制”的可能性就小,最有可能是“一国一制”;如果是谈出来的统一,那就“一国两制”的希望大。所以台湾不管是民进党执政,还是国民党执政,亦或是其他什么党派执政,现在谈是个机会,可以多给台湾同胞争一些福利。

4.jpg

  现在国家已出台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这意味着祖国统一大业开始启动。台湾各党派只能围绕着这本白皮书做文章,而不是另起炉灶,顾左右而言它。现在的形势,不谈统一奢谈台海和平,是不可能的。美日挡不住,民进党“台独”集团挡不住,左右摇摆的国民党也照样挡不住,其他党派更不可能挡住。张亚中是一位很聪明、有头脑的知识精英,我建议他在如何实现两岸统一问题上多做文章,而不是为台湾搭建和平的“空中楼阁”,这是无法实现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