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钱花光,为国争光;所以贷款买房最爱国

2022-08-27 11:25:53  来源: 乌有网刊   作者:乌有文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这段时间,我国的房地产行业有点衰。先有网上报道各大开发商债务暴雷。光一家恒大就负债将近两万亿,后面又报道出各地的烂尾楼等。各地政府也纷纷为房地产行业出招。先前爆出有地方提出什么“恶意不买房”;后有地方鼓励农民进城买房;还有地方鼓励领导干部买房,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房地产可以说是牵动着全国上上下下的心。

  要说房地产现在最好的接盘侠还是那些还没买房子的年轻人,为什么呢?因为年轻人年轻,还可以工作很多年,即使贷款买了房还有时间来慢慢还,毕竟年轻人生路还很长,他们有时间来还。当然,年轻人也有购房的需求,因为年轻人面临着婚姻成家的问题,要是有房子牵手成功的概率也会大很多。可无奈现在房价太高,年轻人实在承受不起,只能降低各种人生需求,因为大家实在付不起房价这顿大餐。

  今天又看到一条关于买房的话题,微博热搜“95年女孩打多份工买房住进毛坯房”,这条消息看起来有人说很励志,一位95后女孩六年打多份工攒下24万买房,因没钱装修,住进了毛坯房。刚开始工作时一个月挣1400,人家居然能存下1200,一个月只花200元。靠着自己多年的辛勤工作和省吃俭用终于买了一套毛坯房。就这位女孩的通过自己努力来实现自己买房的目标,对于这种精神和她个人而言我们自然表示赞赏,无可指责。但这种消息能上热搜不知是有人有意推动还是大家对这问题的关注导致的。毕竟买房子这事每天都有,但买套毛坯房子能吸引这么多人目光的事还真不多。

  现在房地产市场上,买得起房的人早就买了,剩下大多数都是买不起的也不打算买的了。但突然有这么一个开始月薪只有上千元的,那怕连饭都不舍得吃衣服都不舍得买的年轻人,居然靠着打多份工,六年下来也能买房,那怕买的只是一个毛坯房,住进去也是十分的幸福,这样的事情怎能不好好宣传宣传。那些说自己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的年轻人是不是应该好好跟人家学一学呢,不要再说自己买不起房了,不要再怪这个社会这不好那不好的,那些都只是你自己不想努力想躺平的借口而已,你看人家一开始出来月薪只有一千多块靠自己努力后来都买了房,你们还好意思说自己买不起房吗?你们还好意思不奋斗不买房吗?你们这些年轻人口口声声说爱国,怎样才叫爱国吗?现在房地产市场行情不好,房地产现在可关系着整个国家的经济,你们要爱国的话就要花光自己积蓄来买房啊!买了房子背上房贷才是爱国的,把钱花光,为国争光;花钱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你们连房子都不买你们算什么爱国吗?你连房子都不买你们配说爱国吗?这恐怕才是这个话题被人吵起来某些人想说的吧。

  从这个话题下的许多评论来看,大家关注更多到不是故事是否励志,而是房地产行业吃人现实。一个人辛辛苦苦打多份工,省吃俭用,把自己人生最宝贵的时光都花在一堆钢筋水泥上,后面还可能背上沉重的贷款,这样的社会现实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难道不是一种无奈。

  住房本是人生活的一种最基本的需求,现在被我们的社会变成一种奢侈品。让许多家庭背上了承重的负担,甚至现在我们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房价太高恐怕也是其主要原因。

  房价太高是因为我们造的房子不够吗?如果是因为我们建的房子不够我们再多建些就好了。然而并不是我们现在的房子不够,许多地方刚建好的房子就白白炸掉,还有遍地的烂尾楼。这些年我们从网上看到多少好房子被白白推掉,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还耗费了无数建筑工人的血汗。因为现在的房子不仅是人的一种基本需求,还成了一种昂贵的商品。不是因为我们的生产力太低无法让大家住上好房子,而是因为房子成了有些人填满口袋的工具了。难道我们不能让房子变成人的一种基本需求吗,回归它作为居住的目的吗?

  作为我们的邻居社会主义国家的朝鲜,住房就是免费的,他们国家的年轻人应该不会体验到当房奴是什么滋味。网上这些年来,许多公知都说朝鲜很穷,首都平壤的发展程度跟我国的县城差不多。可就是这个在许多中国人自认为很穷的朝鲜却实现住房免费,而号称已经富起来了的我们却让大多数人成了房奴,这不是很滑稽、很可笑吗?在他们眼里也许中国人都是王澄澄、周劼这样的,住豪宅开豪车的生活是多么惬意,而不会看到还有许多人一个月只花两百块的打工妹吧。

  房子本来就是为了住的,但今天却成了许多家庭的负担。如果我们所有的资金都流向房地产,大家都没有钱来进行其它消费,其它行业也就很难发展起来,这样的经济也只是跛脚的经济,人民的幸福感也很难提高。

  无论是我们现在的人口出生率,还是经济内循环的建立。想解决这些问题房地产都是无可回避的。房子是用来住的,房子只是人的一种基本生活需求,不能让它变成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希望房子能回归居住的正途,年轻人不再做房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